>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摔倒被司机扶起 指责:汽车挡路碍事(图)

来源:现代快报
面包车停在单元门前,大妈的自行车倒在后面 现代快报记者 邱稚真摄
面包车停在单元门前,大妈的自行车倒在后面 现代快报记者 邱稚真摄

  现实版“扶不扶”?

  “我好心扶摔倒的老人,结果这个老人却说是因为我才摔倒的。”2月17日,李师傅打进现代快报96060热线。事情发生在2月17日下午,帮人送货的李师傅在南京建邺区清荷园小区扶起一位摔倒的大妈,可是,大妈却觉得是李师傅的面包车停的位置不好,挡住了路,这才让她摔倒,还要李师傅带她去医院检查。这让李师傅很不能接受,大妈最终拨打了110报警。“好人也太难做了”,李师傅说。

  这是现实版的《扶不扶》吗?现代快报记者赶往现场进行了调查。

  扶不扶

  大妈摔倒在车后

  李师傅是安徽阜阳人,在南京打工多年,平时经常开着一辆小面包车帮人送货。2月17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清荷园小区某单元楼下找到了李师傅,当时,李师傅正急得团团转,为了保护现场,给自己争取清白,他甚至一直冒着雨站在自己的车旁。

  当天下午,李师傅开着面包车帮一个朋友送货到清荷园小区,朋友拿着货上了楼后,李师傅就将车停在单元门前等着,并熄了火。一会儿后,他突然听见车身后传来一声响动,通过后视镜一看,李师傅发现一名头发花白的大妈,连人带自行车倒在了地上。“当时她穿着雨衣,我就看见老人头发都白了,”李师傅说,“今天雨不小,我看老人坐在地上,就赶紧下车把她扶了起来。”

  谁知,大妈起身后,却指责起了李师傅,李师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大妈说是他的车子停的位置不好,挡到了她的路,否则她不会摔倒。要求李师傅赶紧带着她去医院,“她说跌到了后脑,要去医院检查,我真是太冤枉了。”

  挡没挡

  李师傅:她离车子还有段距离

  按李师傅说法,大妈之所以找他负责,是因为他的车挡住了路。事发后,李师傅就一直没有挪动过车子,记者在现场看见,这辆面包车停在单元门前,半边车身骑在路牙之上。在面包车之后1米多的地方,一辆女式自行车躺在地上。从现场的情况看,比较像是自行车追了面包车的尾,不过,不论是面包车的车尾,还是自行车的前轮,都没有任何碰撞的痕迹,“我听见声音后看后视镜的时候,大妈已经倒地了,具体她怎么摔倒的,我没看见,”李师傅说。“车子当时是熄火的,我坐在车里,根本没有感觉到车子被自行车撞到。隔着那么远,我又没碰着她,找我负责不合适。”

  夏大妈:摔倒是因为面包车碍了事

  为何大妈一口咬定是车子挡了路呢?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事件中的另一方,摔倒的夏大妈。夏大妈今年74岁,南京人,她表示,自己确实是不慎摔倒的。当时天上下着雨,她穿着雨衣,在距离面包车还有好几米的时候,她就下了自行车,然后准备提着车上路牙,把车推进单元门里,“如果是天气好的时候,我都是从一边的坡子上去,可昨天下雨,那边全是烂泥,我只能从这边把自行车提上去,”夏大妈说,“但是面包车和烂泥之间,只留了一点点空,我提前轮上了路牙,后轮还没上去的时候,摔倒了。”

  夏大妈觉得,自己虽然已经74岁,但是一直腿脚灵便,如果没有面包车碍事,根本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又要让着车子,又要让着烂泥,这才摔倒的,这里根本不允许停车,难道他不应该负责任吗?”事情发生后,由于李师傅拒绝承担责任,夏大妈的儿子带她去了医院,“头上有个大包,不过CT扫描后,医生说暂时没事,要三五天之后去复查,”夏大妈说。

  赔不赔

  此前曾有因停车

  欠妥担责的案例

  大妈一口咬定李师傅停车位置不当,需要承担全部责任,但是李师傅却觉得自己明明是做了好事,不应该承担任何责任。对此,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了多位律师,江苏诺法律师事务所律师高俊表示,李师傅是否需要承担责任,主要在于他停车的位置与夏大妈的摔倒之间是否有直接的因果关系。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律师方磊同样表示,因果关系是这起纠纷的关键,不过,按照李师傅和夏大妈双方的说法,当时面包车是处于静止状态的,方磊认为,面包车没有移动,双方又没有直接发生碰撞,那么可以判断,停车位置和大妈摔倒并没有直接关系,“大妈完全可以预见前方车辆会对她造成什么影响,所以,从这个角度说,我认为李师傅并不需要承担责任。”高俊则表示,责任如何划分需要由相关部门来认定。之前南京曾经有过多起判例,因为停车不妥,导致他人受伤的,司机还是承担了部分责任。

  由于清荷园小区道路并未安装摄像头,单元门内的摄像头又照不到事发现场,因此警方仍需进一步调查才能确定事情的责任,据建邺公安相关人士透露,等夏大妈复查结果出来后,警方将组织双方协调处理此事。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2/20/content_324293.htm report 2474 面包车停在单元门前,大妈的自行车倒在后面现代快报记者邱稚真摄现实版“扶不扶”?“我好心扶摔倒的老人,结果这个老人却说是因为我才摔倒的。”2月17日,李师傅打进现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妈摔倒在车后 司机赶紧下车扶 老人却怪车子挡了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