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3岁男子把照片PS成老头 办假证骗领3万养老金

来源:新华网
  南充市顺庆区一男子财迷心窍,冒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将自己ps成老头后,办了假身份证,通过朋友花了近六万在朋友的单位买了一份养老保险,并一直用此身份证领取保险金共计3万余元后被发现。昨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公安分局永丰派出所获悉,已对该男子作出了行政处罚。

  PS一秒变老头冒用信息骗取保险金

  刘明今年43岁,一直在南充打工,经济条件一般,2008年,一朋友告诉他,自己公司要给员工买养老保险,还多了两个名额,是个难得的机会。“交够15年满60岁,便可以开始领保险金,那家公司已经交了13年了,我只需要再交两年便可以领。”刘明说,碰巧同村的亲戚刘平那年58岁,于是自己便打起了小算盘。刘平是个朴实的农民,平时也不懂买什么保险,刘明很顺利地从刘平手中拿到了户口簿。

  户口簿是到手了,可是自己样貌不像,要怎么才能蒙混过关呢?刘明在网上发现,许多人通过PS变漂亮,变瘦,那肯定也可以变老。于是第二天来到照相馆照了一张标准照,然后让老板进行修饰,把头发变白,脸上还弄出了皱纹,一眼看去还真像个老头。

  领钱3万被发现警方依法对其行政处罚

  “那个时候,人在异地办身份证可以不用本人去。”刘明说,之后他将户口簿和照片邮寄过去办理了一张假的二代身份证。前后共花了近6万元,顺利办好了保险。2010年12月,刘明顺利开始领取保险金,平均每个月有800元钱。“如果没有被发现的话,我可以一直领下去,是一笔可观的金额。”刘明的如意算盘打得虽精,但还是被揭穿了。

  今年年初,刘平生病了,政府有一笔补助金下发给他,但需要办理农保,在办理手续时发现自己已经办理了养老保险,“怎么可能,我从来没有办过。”惊讶之余,刘平来到永丰派出所报案。经过警方问讯,刘明对自己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假证,并领取养老金的事实供认不讳。“我花了6万,现在算起来还亏三万。”到目前为止,刘明已领取保险金3万余元。2月15日,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分局对其作出了行政处罚,收缴了假冒的身份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肇婷

  原标题:年轻人PS成老头 办张假证骗领3万养老金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2/20/c_126162024.htm report 1111 南充市顺庆区一男子财迷心窍,冒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将自己ps成老头后,办了假身份证,通过朋友花了近六万在朋友的单位买了一份养老保险,并一直用此身份证领取保险金共计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43岁男子把照片PS成老头 办假证骗领3万养老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