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走廊医生”举报的创收院长被查:效益3年翻番

来源:南方周末
第3页 :“总算有人拿兰越峰有法了”
南方周末2013年5月30日刊发《“疯子”医生》,2014年1月13日央视跟进报道后,此事迅速有了结果。 (南方周末资料图/图)
南方周末2013年5月30日刊发《“疯子”医生》,2014年1月13日央视跟进报道后,此事迅速有了结果。 (南方周末资料图/图)

  “总算有人拿兰越峰有法了”

  在一位前中层干部看来,把兰越峰“整垮”,一直是绵阳市医几任院领导的愿望。兰越峰承认,为了争取“应有权益”,她跟绵阳市医三任院长皆发生过冲突。

  2003年4月,时任绵阳市医院长刘敦永以兰越峰“煽动科室罢工”为由,突然宣布免去其超声科主任职务。被激怒的兰越峰冲到超声室,将几个超声探头取走存放在某超市。在她看来,这是院长搞“腐败”的物证。医院当时曾报案,兰差点被抓。在多方斡旋下,院长刘敦永最终妥协,兰反成为赢家,不仅未被追究刑事责任,超声科主任职务也得以恢复。

  在一位知情人士看来,出现这一怪异结果,主要是因为刘院长心理素质太差,被兰越峰吓倒了,而王彦铭心理素质更好,决心也大。该人士透露,因为当时对兰越峰的一些有损医院利益的做法不满,她曾找到王,问为什么不处理。王表示要“讲策略”。

  据绵阳市医内部人士透露,为了搜集证据,王彦铭特意让医院花9000元买了一个红外线摄像机,安排人随时准备拍摄兰越峰的不当言行。

  在一次针对兰越峰问题的医院内部会议上,时任绵阳市医纪委书记李永平提出,根据绵阳市卫生局一位领导的意见,是否可以对兰进行精神病鉴定,如果确认,可以吊销其执业资格。但王彦铭对此提议未予支持,仅表示“要了解(精神鉴定的)方法、程序、结果,但一般不要这么做”。

  在医院宣布兰越峰“待岗”之后,曾有十几名“治安员”驻守在超声科楼层。一名保安透露,他们得到的指示是:兰越峰无论进入超声科哪个科室,都要将其拖出来。此外,每当文明创建、二甲复评等大事来临,兰越峰多被“治安员”监视、跟踪,以防其“捣乱”。

  在“公推直选”让兰越峰下课,进而又对其作待岗处理之后,医院有一位退休干部高兴地说,“总算有人拿她(兰越峰)有法了”。

  多名绵阳市医医务人员告诉南方周末记者,在将兰越峰“整垮”之后,王彦铭在医院的“威信”迅速提高,以前偶尔不听话的科主任也都“老实”了。

  不过,绵阳市卫生系统有关领导却开始担心。南方周末记者获悉,在得知兰越峰坐走廊一事被媒体曝光之后,绵阳市卫生局主要领导曾要求王彦铭“妥善处理”此事。但王彦铭不听。

  “他太自信,以为‘围’了几个区领导,就可以为所欲为。”李盛认为,王的做法其实对他本人也很不利。在上级看来,不管怎样,让一个中层干部坐在走廊上,至少说明院领导的管理能力有问题。

  2010年12月,涪城区卫生局曾就兰越峰反映的问题组织调查,不仅完全驳回兰的举报,而且认为绵阳市医“新一届领导班子各项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

  2012年3月绵阳市医的一份内部会议记录显示,在处理兰越峰问题时,王彦铭又曾试图借助上级领导。他在会上要求就兰越峰事件“向上级机关汇报”,因为“上级机关在处理社会问题方面信息量大些”。

  不过,这回他的愿望未能完全实现。有知情者透露,王彦铭本来想先将兰越峰处以“待岗”,之后再以“拒不服从待岗”为由视为“旷工”,最后以“旷工”为由除名。但是,由于兰越峰坐走廊,涪城区卫生局认为不宜视为旷工。

  王彦铭因此遇挫。而形势也在悄悄逆转。在兰越峰成为“走廊医生”,特别是引起媒体关注之后,这场“战争”已经脱离了王彦铭的控制。

  “他这时候已经骑虎难下,如果再让兰越峰复职,那么他在医院就更没有威信,说话再没人听了。”绵阳市医一内部人士分析。

  最终,在兰越峰坐走廊680余天之后,正带领绵阳市医“创造历史”的王彦铭,突然倒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周末 https://www.infzm.com/content/98220 report 8592 “统一口径” 据四川在线报道,1月19日上午,绵阳市人民医院100多名医务人员罢工,抗议医院被更名为“涪城区人民医院”,要求收回更牌决定,并要求医院开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走廊医生”举报的医院院长被调查 “创收”院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