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虚构千万元工程空手套白狼 12人被骗百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2月20日电(张政 刘相琳)男子虚构千万元工程寻投资“合伙人”,12人上当被骗百万元。记者20日从重庆酉阳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批准逮捕。

  近日,民警接到受害人张鹏(化名)报警,称其入股彭某的工程很久,但该工程至今没开工,怀疑自己可能被骗。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在掌握确凿证据后,民警在重庆黔江区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彭某如实交代了其利用虚构工程项目,复印、下载伪造工程施工合同、图纸和中标书、工程项目印章等,骗取12名受害人钱财共计110.9万元。

  警方介绍,2013年底,彭某多次向6名受害人称自己是工程承包商,来酉阳投资,目前正寻找合伙人。为了让受害人相信,彭某谎称自己投资的项目涉及工程水利、农业种植、房屋建筑等领域,并虚构“烟田机耕路的硬化工程”“烟水配套工程”、“烟草配套工程育苗大棚工程”等名目,非法伪造合同中标书、施工合同等文件,骗取受害人信任。一些受害人见彭某承包的工程利润高,收益快,遂将资金投入到彭某虚构的工程中。

  为了骗取更多的受害者的信任,并且不让自己的谎言被识破,彭某上网搜集了项目投资相关知识,根据项目建设程序自编自导了一出投资者前往工地监工的骗局。彭某事先让假冒的设计员、监督员等人在某工地等着,然后邀请受害者来到到该工地现场监工、验收,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施工方整改,同时当场支付小部分工程款,这让受害者对彭某的身份深信不疑。

  在彭某“环环相扣”的诈骗中,他还分别向受害人捏造出多名合同人,并事先将设计好的“台词”电话录音,或故意将自己编辑的话发送、回复、保存短信,以此编造该工程价值几千万元,在彭某的谎言中越来越多受害人上当,直到该案东窗事发,部分受害人仍相信“虚假工程”是真实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该案还在进一步查办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2-20/5861920.shtml report 888 中新网重庆2月20日电(张政刘相琳)男子虚构千万元工程寻投资“合伙人”,12人上当被骗百万元。记者20日从重庆酉阳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批准逮捕。近日,民
(责任编辑:UN624) 原标题:男子虚构千万元工程空手套白狼 12人上当被骗百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