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景区游客与护林员冲突 警方已立案调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2月20日电(记者何春好)针对近日在网络上披露的发生在云南省昆明市轿子雪山景区的冲突事件,当地有关方面介绍,系游客在防火林区吸烟,护林员制止过程中产生。由于双方皆有人员受伤且对经过各执一词,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18日有网民发帖称,在轿子雪山景区游玩时,被护林员殴打致伤,并贴出了数张人员受伤图片和3张冲突现场图片。图片中一名男子左眼受伤,脸上还留有血迹,另一张现场图片中,一名人员手举石块。发帖人称,其在山上找人借火吸烟,被护林员发现后制止,发帖人随即就把烟灭了。但护林员要求其交出打火机和香烟,发帖人称打火机是借的,香烟不是火源拒绝交出,随后几名护林员赶来殴打发帖人以及同行,并用石头砸人,最终导致1名男子眼部被打伤缝针。

  记者19日从轿子雪山景区管理部门了解到,冲突中两名护林员受伤。仍住在医院的39岁护林员肖大为称,当时同事张顺成发现有游客吸烟后便上前制止,按照规定,防火期林区禁止携带火源,张顺成便要没收游客的打火机。

  “当时他们就吵了起来,但并没有动手,我拿出手机上前准备拍摄取证,游客中几名男子便冲过来把我按倒在地,扭打中我的头部感觉被重重地砸了一下,就晕过去了,醒来已经在医院了。”肖大为称。经医院鉴定,肖大为颅脑外伤、肝挫伤、髌骨骨折、耳骨被咬断、全身多处淤伤。

  在游客披露的图片中,手举石块的人叫耿天喜,是禄劝县林业局轿子雪山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的负责人。耿天喜称,当日山上共有10名护林员执勤,在事发地片区有3人,他和另外两人在其他一个点。

  “我赶到的时候两边已经打起来了,看到有同事被砸倒,心里很愤怒,我把游客手里的石块夺过来后举了起来,但最终并未砸下去。”耿天喜称。

  耿天喜说,在景区入口处已经有公示不允许带火种上山,要求游客将火源留下返回时再取回,因此如果在山上看到有人使用火源,按规定是要没收的。

  据介绍,由于冲突现场没有监控录像,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何春好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02/20/c_119428309.htm report 1013 新华网昆明2月20日电(记者何春好)针对近日在网络上披露的发生在云南省昆明市轿子雪山景区的冲突事件,当地有关方面介绍,系游客在防火林区吸烟,护林员制止过程中产生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云南轿子雪山景区游客与护林员发生冲突 警方已立案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