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力推最严耕地保护 禁流转农地建别墅会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董冠洋)中国国土资源部20日向社会公布《关于强化管控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通知》,明确耕地保护优先原则,将重点控制东部地区特别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建设用地规模;严禁在流转农地上建设旅游度假村、高尔夫球场、别墅会所等。

  目前,中国土地开发强度总体偏高,建设用地存量大、利用效率低。官方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上,多次强调严守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耕地数量和质量保护并重等。

  “新意就是明确了耕地保护优先”,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董祚继介绍,有别于过去统筹保障发展与耕地保护,《通知》要求将保护耕地作为土地管理首要任务,严格划定城市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

  《通知》提出,要逐步减少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重点控制东部地区特别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城市群建设用地规模。除生活用地及公共基础设施用地外,原则上不再安排城市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中心城区新增建设用地。同时,国土部还提出“以补定占”、“先补后占”,要求确保耕地数量和质量占补平衡,引导建设不占或少占耕地。

  此次,中国再度明确严格划定和永久保护基本农田,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从城市人口500万以上城市中心城区周边开始,由大到小、由近及远,加快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基本农田一经划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改变用途。

  “要坚持农地农用”,董祚继强调,不得借农地流转之名违规搞非农业建设,严禁在流转农地上建设旅游度假村、高尔夫球场、别墅、农家乐、私人会所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4/02-20/5863937.shtml report 778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董冠洋)中国国土资源部20日向社会公布《关于强化管控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通知》,明确耕地保护优先原则,将重点控制东部地区特别是京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中国力推最严耕地保护 禁流转农地建别墅会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