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柴静赴美产子再遭质疑 采访方式曾引讨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柴静 南宁晚报
柴静 南宁晚报

柴静 资料图
柴静 资料图

  中新网2月21日电(鲍文玉)综合报道,作为一名央视电视新闻的记者,柴静近两年频繁出现在娱乐版面的头版头条。2013年,柴静先是被某周刊爆出已婚消息,又被揭秘曾充当“小三”,之后闾丘露薇还发文“驳斥”她的两个新闻观点,并“批”她有“表演”式采访之嫌。

  直到现在,网上对于柴静的一些争议仍旧存在。2014年2月16日,随着柴静美国产女消息曝光,柴静的私事再次成为人们热议的内容,而讨论的内容逐渐上升到她是否爱国的地步。

  一、生女引热议:美国生女是不爱国?

  2014年2月16日,“南都娱乐周刊”发布消息称,柴静已于去年在美国生女。报道还称柴静已婚,老公赵嘉为知名摄影师,两人在北京三环一普通公寓居住。柴静去年10月在美国产女,春节前携全家赴三亚度假,在机场正好被记者拍到“全家福”。

  消息曝出后,迅速在网络上引起争议和讨论,众多网友、名人学者参与讨论。批评者认为,“柴静一直以爱国形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一转眼却成为"美国人的母亲",让人不胜唏嘘。”而支持者则认为,“在哪里生孩子是私人的事情,不应该成为被批评的理由。一个人是否爱国和把孩子生在哪里没有必然联系,而是要看他真正做些什么。”

  二、感情引热议:曾恋有妇之夫?

  2013年1月,《南都娱乐周刊》微博就曾爆料柴静已婚,并晒出柴静老公的正面照,随后有关于她感情生活绯闻也随之曝光。

  该娱乐周刊还言之凿凿地称,柴静的前男友是苏群,他之前是《体坛周报》的王牌记者,现在是《篮球先锋报》总编、央视篮球评论员。内容称,苏群和柴静擦出爱火时,苏群已经结婚了,“据曾在《体坛周报》工作过的记者k先生透露,柴静和苏群的恋情当时在《体坛周报》无人不知……为了柴静,苏群与前妻还离了婚,因为苏群经常上央视主持篮球节目,在央视有一定人脉,所以后来托关系把柴静办进了央视”。

  对此,柴静没有正面回应,但她在当年1月15日更新微博。微博内容是她接受某周刊访问时说过的一段话:“情感本身没有错,新闻不是无情的。真正煽情的报道都是无情的人做的,他对这个人没有感情,所以他要利用你、消费你。他要煽动,用你来当做一个工具。眼泪掉下来,立刻特写推上去。这是无情的人才能做得出来的。”当时,有网友对此解读为,柴静是在呼吁大家不要再关注其私生活。

  三、新闻素养引热议:引发闾丘露薇等业内人讨论

  2013年年初,柴静先是被某周刊爆出已婚消息,又被揭秘曾充当“小三”,引发网友争议。

  2013年1月20日,当大家以为柴静风波只是一个八卦风波时,凤凰卫视著名电视记者闾丘露薇,发表博文《说说电视记者这行吧》,“驳斥”柴静的两个新闻观点,并“批”柴静出镜时有“表演”式采访之嫌。

  闾丘露薇在博文里称:“有人说记者采访是"一种抵达"(系柴静观点),我想了半天,就是不明白。”她认为采访就是提问,看清事实,找出原因。对新闻采访的要求就在于要有新闻点,“一个人再有名,如果没有新闻点,那就不是新闻记者应该采访的对象。”

  因柴静曾在新书《看见》的自序中提到,十年前带她入行的央视评论部副主任陈虻曾问她做新闻关心什么,柴静的回答是“关心新闻中的人”,并指出是这句话把她推到今天。闾丘露薇则对此说法存疑,她认为:“如果一个记者,做新闻只关心新闻中的人,而不是新闻事件背后的原因,那就变成了一个单纯的倾听者,这是不称职的。”

  随后,董路也对闾丘露薇的观点表示赞同,认为柴静的新闻采访出路靠的就是表演。

  除了董路等人外,在争议中也有不少人力挺柴静,像姚晨就曾在微博与董路唇枪舌战。而网友对于柴静的态度,也是处于多个观点中,最终这场风波在柴静的不回应中结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14/02-21/5864324.shtml report 2422 柴静南宁晚报柴静资料图中新网2月21日电(鲍文玉)综合报道,作为一名央视电视新闻的记者,柴静近两年频繁出现在娱乐版面的头版头条。2013年,柴静先是被某周刊爆出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柴静赴美产子再遭质疑 采访方式曾引业内讨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