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禽流感H7N9再度来袭 > 禽流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卫计委:不排除H7N9病例散发的可能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雪梅)昨天,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下发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对就诊的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要仔细了解患者病史,尤其是禽类接触史。各医疗机构凡收治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均应进行单间隔离治疗。

  H7N9有散发可能

  近期,北京地区先后发现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病例。均表现为高热、咳血、多脏衰等,进展快,预后差。不明原因肺炎成为该类疾病的共同特征。

  目前本市不排除再出现散发病例的可能,为了做好救治工作,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各级医疗机构遇到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要认真询问病史、及时准确采样,同时及时使用抗病毒药物。

  不仅大医院医生要询问患者禽类接触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有上述病史的患者,要立即引导患者到区县区域医疗中心以上设立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

  对于有明确的禽类接触史的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医院要尽早采集患者的上、下呼吸道标本,尤其是要注重采集下呼吸道标本。医疗机构可根据诊断需要,连续进行不少于3天的样本检测,以明确诊断。对于采集的标本应开展甲型流感病毒抗原快速检测及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双检测。

  确诊前专家应介入

  由于近期发现的病例都具有进展快的特点,为了救治及时,各医疗机构对于有明确的禽类接触史的不明原因肺炎患者,不必等待检测结果是否呈阳性,即可行抗病毒治疗。或对病原学检测虽为阴性,但临床高度怀疑的病例,仍应当进行抗病毒治疗,并注重对中医中药的及时合理使用。另外,医院内专家组成员应立即介入,对诊断和治疗提出或完善指导意见,必要时可请求市级专家组介入指导诊治,不必等待化验结果呈阳性。

  对H7N9检测结果阳性的患者,各医院要及时组织本院专家组进行会诊,病情稳定,适合转院的,向北京地坛或佑安医院转诊。危重患者不适合转院的,应在首诊医院进行就地救治。不得以等待转诊为由停止救治或推诿病人。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2/21/content_65323.htm report 1012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雪梅)昨天,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下发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对就诊的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要仔细了解患者病史,尤其是禽类接触史。各医疗机构凡收治不明原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不明原因肺炎患者须隔离治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