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一14岁少年在网吧杀父 曾是模范留守儿童

来源:京华时报

  家人瞬间离散,死者妻子抱着不到5岁的小儿子在不停地抽泣。

  2月18日晚,湖南中部一个小县城发生一起14岁少年在网吧手刃亲生父亲的悲剧。这起令人震惊的案件背后,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父子关系?

  父亲网吧寻子被儿刺中左胸

  18日晚9时30分左右,娄底市新化县一家名为“东盛网络”的网吧发生一起14岁少年弑父的惨案。

  这名少年小肖,是新化县上梅中学初一一名普通学生。据他的班主任罗老师回忆,18日是开学第二天,本应下午1点钟赶到学校的小肖到点仍未出现。她于是拨通小肖父亲肖福民的电话。电话里,肖福民颇为惊讶,他告诉老师,12点30分,儿子吃完中饭就出家门了。

  肖福民接到老师电话后便开始四处找寻其子。当晚9时许,他终于在梅苑开发区东盛网吧内看到了儿子。此时小肖已在此上网达7小时。父亲欲带其回家,小肖不肯,愤怒的肖福民遂打了他几个耳光,父子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小肖用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捅了肖福民左胸口一刀,致其当场死亡。

  小肖的表哥刘日东赶到现场时,小肖已经吓呆了,肖福民则痛苦地蹲在地上,督促刘日东叫救护车送他去娄底和长沙救治。肖福民最后叮嘱道:“不要让他在外面玩了,赶紧回去。”说完便没了气力,瘫在地上。

  弑父少年曾是模范留守儿童

  此前,在亲友眼中,小肖一直是听话孝顺的好孩子。3岁多时,父母在外打工,仅过年时才回家短暂停留。10岁那年,母亲生下弟弟后,他才跟随母亲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小肖的母亲吴益云回忆,孩子一直乖巧懂事,洗碗拖地,碰到附近的爷爷奶奶都会打招呼。弟弟在几个月大的时候被确诊为脑瘫,至今不能走路说话,带着弟弟玩耍成为了小肖最大的爱好。

  2013年上半年,小肖辍学跟着打工的父母到外地“做了半年事”。由于对外地生活难以适应,之后,小肖回到家乡继续上学。

  打工归来,小肖的转变被吴益云看在眼里。每天放学回来、早起都趴在床边上的小凳子上看书。“以前只知道玩,现在不怎么出去玩耍,除了在家里带弟弟就是看电视。”

  肖父屡施家暴矛盾积蓄已久

  不过,刘日东分析,父母的归来也许让不习惯突如其来管教的小肖身心更加压抑,而网吧的血案,成为了父子俩矛盾的一次总爆发。

  在小肖一点点改变的同时,父母亲对他的要求从未放松。上学期,期末考试从期中考试的第八名退到了第十一名,父母一度念叨。刘日东回忆,肖福明平时话不多,发起脾气来很吓人,一点小事都会大发雷霆,“扫把、棍子,抓起什么就是什么,直接打上去。”

  有一次,肖福明看到儿子床上有一根皱巴巴的烟,冲着他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但刘日东清楚地记得,当天下午,是肖福明自己在小肖的床上睡觉,耳朵上夹的一根烟掉到了床上。吴益云回忆,肖福明打骂儿子的情况时有发生,有一次还将小拇指打骨折了。而父亲每一次打骂,小肖都不会反抗,只会狠狠地瞪着他的父亲。

  事发网吧已被警方停业整顿

  小肖的母亲目前最无法理解的是,为什么明明贴着“未成年人不能入内”的网吧,让自己的孩子待了六七个小时。

  记者从新化县有关部门了解到,案发后,当地公安机关在处置案件的同时,对该网吧进行停业整顿,并迅速部署开展了全县网吧清理整顿工作。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之中。

  追问

  悲剧如何不再重演

  “有些留守儿童是一颗随时可能爆炸的定时炸弹。”中南大学心理学博士、儿童情绪管理专家郭平认为,留守儿童由于常年无法跟父母在一起,严重缺乏父母的关爱,缺乏同理心,为暴力解决问题埋下了种子。

  青春期青少年心理健康同样值得关注。由于青春期大脑有重新塑造的过程,包括情绪的冲动叛逆。有些父母不懂如何帮助孩子处理,而是用粗暴的方法,去对抗孩子叛逆的情绪。当情绪爆发到一定程度时,一些孩子会失去理智,产生犯罪行为。

  另外,湖南省社科院研究员陆福兴表示,必须净化青少年的成长环境,实行网络上暴力游戏禁止、电影电视分级管理、防止家庭暴力、网吧娱乐场所限制等。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2/21/content_65273.htm report 2083 家人瞬间离散,死者妻子抱着不到5岁的小儿子在不停地抽泣。2月18日晚,湖南中部一个小县城发生一起14岁少年在网吧手刃亲生父亲的悲剧。这起令人震惊的案件背后,到底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湖南14岁少年网吧杀死父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