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雅安官场“震后”大换血 6名官员履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秀中

  在4·20芦山地震和徐孟加案的“两场地震”之后,雅安开始官场大换血。日前,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对兰开驰等五人进行任前公示。

  官场“换血”

  兰开驰拟提名为雅安市市长人选。阿坝州委常委、汶川县委书记青理东拟任雅安市委副书记。

  另外,雅安市石棉县委书记王加良拟提名为雅安市副市长人选。雅安市宝兴县委书记韩冰拟提名为雅安市政协副主席人选。雅安市档案局局长杨力拟提名为雅安市政协副主席人选。

  不止于此,今年1月,绵阳江油市委书记宋开慧调任雅安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

  从这些官员的履历看,大多都有地震灾区工作经验,这些官员的调任有助于雅安地震的灾后重建。兰开驰2009年曾以德阳市委常委身份兼任绵竹市委书记。汶川地震之后,绵竹市在十个极重灾区中灾情特别重、社会矛盾突出、重建困难大。

  青理东则在2008年之后一直担任汶川县委书记,完整经历了汶川地震的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去年其母亲捡破烂的新闻被中央电视台播出之后广受好评。而宋开慧2006年开始在江油市担任市长,2011年担任市委书记,江油也是汶川地震的重灾区。

  腐败“震”雅安

  雅安市原市委书记徐孟加案给遭受“4·20”地震的雅安带来再次“地震”。已经有与此案相互关联的三名当地官员被四川省纪委调查,呈现窝案特征。

  徐孟加的腐败传闻在去年“4·20芦山地震”之后曾一度沸沸扬扬,雅安市政府新闻办专门“辟谣”。不过,半年多以后,徐孟加落马了。

  徐孟加的落马被认为是由于雅安市荥经县委书记蔡中牵连出来的。蔡中案则是被群众举报违规购买别墅用于县级机关办公查出来的,买别墅办公的案例也作为四川整治“四风”问题的4起典型案例之一被四川省纪委公开通报。

  经四川省纪委调查,2012年7月,蔡中提议并决定由荥经县国资公司以每套360万元的价格购买某房地产公司的10套别墅,经装修后用于荥经县13个部门办公。另外,蔡中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去年9月,四川省纪委对雅安市荥经县委书记蔡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徐孟加、蒲忠和蔡中三人相继被查,其违纪问题一般被认为是相互关联而非孤立的,而且从工作履历上来看,他们三人都存在着交集,甚至还有消息称徐孟加案与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也有关联。目前,坊间流传着徐孟加在权钱色多个方面的传闻,不过,官方尚未公布具体案情,这些传闻还未能得到证实。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2/21/content_203858.htm report 1266 在4·20芦山地震和徐孟加案的“两场地震”之后,雅安开始官场大换血。日前,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对兰开驰等五人进行任前公示。官场“换血”兰开驰拟提名为雅安市市长人选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雅安官场“震后”大换血 6名官员履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