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统战部原副部长黄少雄拟从无期减刑至18年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任先博 霍瑶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近日首次发布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减刑假释案件裁前公示表》(以下简称《公示表》),733名罪犯因考核期间表现良好,荣获奖励,被刑罚执行机关提请减刑。案件多为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贩毒等犯罪类型。《公示表》中,包括因受贿入狱的广东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兼省工商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少雄,拟从无期徒刑减至有期徒刑18年。省高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网上公示拟减刑假释人员名单的办法将在全省法院系统推广。

  案例

  受贿千万判无期 拟减刑至18年

  罪犯:黄少雄 男 60岁 执行机关:广东省揭阳监狱

  原判认定罪名:受贿 原判刑期:无期

  执行机关提请建议:减为有期徒刑十八年,剥夺政治权利改为七年

  提请减刑依据:获嘉奖24次,4次表扬,2次改造积极分子,3次记功,其中两次是因在监狱小报发表作品

  2010年,时任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至正厅级的黄少雄涉嫌受贿被广东省纪委调查。根据省检察院2012年3月新闻发布会披露的公开资料显示,黄少雄利用担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款共计人民币1036万元、港币110万元、澳门币5万元,被潮州中院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据媒体报道,黄少雄的落马与当时的“粤北首富”朱思宜行贿案有关。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负责人曾透露,黄少雄的犯罪事实主要是利用工商联党组书记的职务便利,为工商界在工商联内谋取领导职务,收受贿赂,涉案人员多,涉及面广,朱思宜是其中的一个行贿人。

  根据《公示表》,黄少雄现年60岁,广东省揭阳监狱提请对其“减为有期徒刑十八年,剥夺政治权利改为七年”。

  “执行机关提请减刑的依据”栏显示,在考核期间,黄少雄共获得的奖励包括:嘉奖24次;2012年1月、6月、11月及2013年4月表扬;2012年6月、2013年4月改造积极分子;2012年1月因(2011年)在“创百日无扣分,争当改造先进个人”中表现突出,获得记功1次,2012年2月(2011年度)、2013年1月因(2012年度)在监狱小报发表作品10篇以上,符合监狱规定各获得记功1次。

  昔日广东“钢霸”判无期 拟减刑至20年

  罪犯:李忠 男 45岁 执行机关:广东省韶关监狱

  原判认定罪名: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诈骗、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拘禁 原判刑期:无期

  执行机关提请建议:减为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改为七年

  提请减刑依据:获嘉奖20次;表扬3次;改造积极分子一次。

  惩罚:累计扣6分

  经法院查明,自2007年3月起,为垄断广东省部分地区的钢材供应权,在广州一带从事钢材贸易的李忠纠合长期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同乡在广东省珠海市、中山市、清远市等地的高速公路出口设点“守路口”,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拦截湖南省衡山籍运输钢材的货车进行绑架、抢劫、抢劫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在上述地区的部分工地外“守工地”,在工地附近守候拦截运送钢材的车辆,或恐吓钢材销售人员,迫使其他钢材供应公司无法向工地供应钢材。在与建筑工地达成钢材供货协议后,李忠指挥虚增钢材重量,由同伙成员押运钢材到建筑工地进行诈骗活动。

  2010年,李忠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诈骗、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拘禁罪被省高院终审判处无期徒刑。

  《公示表》显示,广东韶关监狱提请对其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七年。“提请减刑的依据栏”显示,李忠在考核期间共获奖励:嘉奖20次;2012年1月、7月,2013年4月表扬;2013年4月改造积极分子。考核期间,他也受到了惩罚:累计扣6分;2011年1月一次扣2分;2011年4月一次扣2分;2011年5月一次扣2分。

  非法集资6000万判无期 拟减刑至19年半

  罪犯:韦家扬 男 57岁 执行机关:广东省韶关监狱

  原判认定罪名:集资诈骗 原判刑期:无期

  执行机关提请建议:减为有期徒刑十九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改为七年

  提请减刑依据:获嘉奖16次;4次表扬;一次改造积极分子。

  2001年至2003年间,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天鹅湖生态旅游管理区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该县中国旅行社法定代表人韦家扬与该旅游区副主任陈狄等经商议后,以虚报注册资金方式注册多家公司,并分别在广州设立办事处,利用多种手段骗取1305人6578多万元钱财。至案发时,绝大部分募集资金已被非法占有,无法继续向投资人支付本金及高额回报,给1305名投资人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清远中院一审判处韦家扬集资诈骗罪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韦家扬不服上诉。省高院审理后认为原判存在证据采信不当,量刑过重的情况,终审判决其无期徒刑。

  《公示表》显示,在考核期间韦家扬表现良好,其获得的奖励有:嘉奖16次;2012年6月、11月,2013年4月表扬;2013年4月改造积极分子。广东韶关监狱提请将韦家扬由无期减为有期徒刑十九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改为七年。

  要求

  减刑假释案件必须全部开庭

  昨日,南都记者从省高院获悉,近年广东省高院已逐渐加大对减刑假释案件的监督力度。去年省高院要求,条件成熟的单位和地方,应当在特定的外网上对减刑假释范围和对象进行公示。省法院减刑假释案件必须全部开庭。各中级法院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规定应当公开开庭的六种情形,必须全部开庭。

  广东省高院近日在全省法院系统首次在其官网上公布《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减刑假释案件裁前公示表》。此公示办法,接下来将全省推广。

  《公示表》的内容包括了733名罪犯的姓名、性别、年龄、原判认定罪名、原判刑期、历次减刑情况、执行机关提请建议。公示期限为7天。

  提醒

  对拟减刑情况有意见7天内可投诉

  如果对罪犯提请减刑情况有投诉意见,省高院提供了两种意见反馈方式:

  1.直接在公示的网页下方跟帖回复并留下联系方式。

  在“受理减刑、假释案件情况公示”的网页下方,有一个快速回复栏,只要填上昵称和内容就可以快速回复,提交自己的反馈意见。省高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保护投诉人隐私,投诉意见及联系方式仅在后台显示。

  2.将书面投诉意见在公示期满前提交到省高院资料收转中心或投寄到省高院。

  对此,有专家学者建议,省高院在保护投诉人隐私的情况下,或可考虑在网上公示投诉情况,并公示最后获得减刑假释人员的名单。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2/21/content_2023763.htm report 3302 南都讯记者任先博霍瑶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网站近日首次发布了《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减刑假释案件裁前公示表》(以下简称《公示表》),733名罪犯因考核期间表现良好,荣获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黄少雄拟从无期减刑至18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