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华盛顿成中国“反日宣传最前线”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 日本媒体称,美国首都华盛顿已经成为中国开展反日政治宣传的最前线,目的是在日美同盟内部制造分裂,以防止其成为中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确立霸权的障碍。

  据《读卖新闻》2月20日报道,本月12日,由美国智库曼斯菲尔德基金会主办的名为“东亚海域海洋与领土争端”的研讨会在华盛顿某酒店内举行。约50名与会者听取了来自美国、中国、日本等国嘉宾的发言。当研讨会进行到提问环节后,中国驻美大使馆馆员连珠炮般发表了下列言论:“中国一直是被动的,仅仅是对(日本)毫无正当理由侵略钓鱼岛作出了反应,中国一直希望通过外交手段和平解决问题……”即使在午餐会期间这位馆员也没有停止他的发言,直到被美方主持人制止。

  报道称,这种单纯的政治宣传乍看起来似乎效果有限,但如果在对美国外交政策具有影响力的智库会议上反复出现这样的情况,就像日本驻美大使馆一位官员所说,“一个人发表奇谈怪论可能没人相信,如果十个人都这么说就会有人信了”。

  报道说,不能小瞧的是,中国的宣传手段正在日益复杂化。2月上旬,曾经在二战期间支援中国的美国飞虎队退役军人对安倍晋三去年年底参拜靖国神社提出抗议,并向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寄去了批评日本的书信,称(参拜)揭开了二战的创伤。中国媒体对此进行了大规模报道,并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中方似乎已经计划好了,借美国人之口说出中国的主张将提升宣传效果。

  报道认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更为重视对美国国会的渗透。《华盛顿邮报》曾有一篇题为《议员助理由外国政府埋单频繁旅行》的文章对中国热衷接待美国国会议员助理一事进行了详细报道。这些助理们以“文化交流”的名义绕开禁止接受免费旅行邀请的规则,游长城、逛故宫、享珍馐美味、住豪华酒店,一切费用都由与中国渊源深厚的“美中政策基金会”等机构支付。

  议员助理们虽然是议员的下属,但在很多时候也对法案的制定具有决定权,在国会中拥有巨大影响力。从2006年到2011年,议员助理接受外国旅行邀请的就有约800件之多,其中中国以221件遥遥领先,日本则只有13件。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221/350080.shtml report 1069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日本媒体称,美国首都华盛顿已经成为中国开展反日政治宣传的最前线,目的是在日美同盟内部制造分裂,以防止其成为中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确立霸权的障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日媒:华盛顿成中国“反日宣传最前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