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天价月嫂月薪近3万 雇主家3餐没荤菜辞职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絮语

  作为家政市场上最重要的一项业务,母婴护理近年来引起社会关注,月嫂这个名字屡屡见诸报端,面对月嫂动辄过万,甚至超过医学博士的要价,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追问:月嫂究竟值不值这个价?其性价比是否合理?

  “月嫂”,这个词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不断推进,俨然成为一个高收入的代名词,根本不愁找不到工作,而是有许多工作等着你来挑。日前,记者获悉,南京一家产后康复中心,重金打造了一名月子护理的高级能手,据了解,她的月收入达到了29800元,直逼3万元大关。据悉,她在上一个主顾家的工作还没有结束,已经被下一位主顾看中,预约了她从2014年7月-2015年6月的全年居家服务。

  月嫂嫌雇主家三餐没荤菜 主动辞职

  市民黄小姐的孩子刚出生2个多月,而月嫂已经请了三个了。用她的话来说,找个好月嫂真不比找份好工作容易啊。

  第一个月嫂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女性,她特别喜欢看电视,只要电视一开,她竟然会忘记照顾孩子,有时候,孩子哭了,她就好像没听见一般。

  随后,第二位月嫂来了。这次是一个46岁的中年女性,她为人很热情,做事也麻利。可惜身上有股狐臭味,只要一脱外套味道就十分重,本来想忍一忍就算了,但冬天空调房间窗户不开,味道散不掉,很难受,后来,全家人都不想让她进房间,虽然服务挺好,但这点没法忍受,只好换人。

  第三位月嫂嫌弃黄小姐家给的工资太低,还觉得每天买的菜总是以素食为主,她不爱吃,觉得他们家太抠门,所以主动不干了。黄小姐表示,他们家人都偏爱吃素,并不是针对月嫂故意不买荤菜,没想到遭到月嫂嫌弃。

  天价月嫂层层选拔 月薪直逼3万

  一方面,不少雇主觉得找不到好月嫂,另外一方面,好的月嫂收入花销实在惊人。据悉,北京市家政服务协会日前发布了《母婴护理师岗位规范》及月嫂工资参考价位,初级月嫂最低价位是每月3957元,高级月嫂最高价位已接近每月1万元。

  随后,记者从南京一家母婴护理机构获悉,目前,该公司一共有6个级别的月嫂,其中,初级月嫂月收入4000元,中级月嫂5000元,高级月嫂6800元,特级月嫂7800元,金牌月嫂8800元,钻石月嫂11800元。绝大多数人都是经过多年努力,才能提高级别,提高收入。

  另外,该公司负责人坦言,其实他们公司的这种定价真的不算高,南京还有一家月嫂公司,顶级月嫂的工资29800元,这种工资真是让同行望尘莫及。

  预约工作已排到了半年后

  南京这家母婴护理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的这名钻石月嫂不仅服务好,而且人也长得白净漂亮,但凡她服务过的主顾,就没有不满意的。现在她的工作已经排到了下半年9月15日以后了。

  雇主对天价月嫂是否满意呢?为此,记者进入了这位钻石月嫂的空间查看。记者注意到,其中有数十位曾经的雇主给她评价,而且评价都是一面倒的表扬。

  记者摘录了其中一位雇主写下的评价:经过与李阿姨的相处,全家人都认为她是一个专业技能扎实,服务态度温柔,工作效果出色的月嫂,非常符合“钻石”的级别,她的优秀之处在于,照顾宝宝不分昼夜,宝宝由陈阿姨带着睡,24小时无微不至照顾,晚上起夜三次左右协助喂奶,喂完之后还要花很多时间拍嗝,哄睡,白天宝宝不睡的时候还要带宝宝玩,非常辛苦。

  随后,记者联系上这位47岁的钻石月嫂李阿姨(月嫂在雇主家的称呼)。她告诉记者,原本心想,不就是带孩子吗,谁不会啊?可经过培训后,她才知道现在照顾孩子的方法跟以前大不相同,于是,她开始认真地跟前辈们学习,自己也很快融入其中,一天天地在进步。

  花费堪比房价,月嫂是不是必需品?

  月嫂的工资高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现象,很多家庭直呼请不起这样的“天价月嫂”。的确,每个月花费数千或过万的费用,堪比如今南京地区的房价了。而实际上,每个家庭的情况不一样,所以,很多人也认为请不请月嫂,得看各个家庭的具体情况,因为,她们并不是每个新生儿家庭的必需品。

  南京森知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宇表示,毕竟现在请一个一般的月嫂也要五千元起价,不是每个家庭都能负担得起,如果家里老人有空看护,不请月嫂也未尝不可。月嫂所掌握的专业护理知识,其实普通家庭也可以通过看书自学。(苏丽萍)

  什么样的月嫂获得高薪?

  1 有语言能力

  2 有技术能力

  3 有专业特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江苏网 https://jsnews.jschina.com.cn/system/2014/02/20/020323826.shtml report 2173 编辑絮语作为家政市场上最重要的一项业务,母婴护理近年来引起社会关注,月嫂这个名字屡屡见诸报端,面对月嫂动辄过万,甚至超过医学博士的要价,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地追问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南京天价月嫂月薪近3万 预约工作已排到半年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