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爷孙相继被困电梯 患恐惧症爬14楼回家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2月20日讯 一周内爷孙俩相继被困同一台电梯,加之曾目睹该电梯发生过命案,长沙市民蔡解生患上了电梯恐惧症,尽管住14楼,他上下楼只愿意爬楼梯。

  昨天上午,蔡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258投诉:长沙市天心区欧洲城小区电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一周内爷孙相继被困电梯

  今年62岁的蔡解生住在欧洲城小区6栋二单元,说起这两次遭遇,他心有余悸。

  2月13日下午4点多,蔡解生从1楼坐电梯上14楼,不料刚升到5楼就停住了,门打不开,按键也失灵。在被困了20多分钟后被物业救出。

  蔡解生说,去年上半年他曾目睹过这台电梯内发生的一场惨案,一名检修人员在检修时因操作不当身亡,“当时的惨景就浮现在我脑海里,困在里面很受煎熬。”

  之后的几天,蔡解生因为害怕,索性上下14楼都爬楼梯。但让他想不到的是,19日下午,10岁的孙子小宇也被困在这台电梯里,十多分钟后才被救出。

  业主抱怨,常修常出故障

  2月19日上午,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2梯2户,困人电梯目前已停修,另一台电梯正常运行,品牌为博林特。

  不少业主都对这台困人电梯意见颇大。但苦恼的是,总共就2台电梯,电梯的“智能接受指令模式”每次让就近楼层的1台电梯过来,另一台则不会接受指令,所以不可避免要经常乘坐这台困人电梯。“虽然物业每次都会请人来检查维修,但过不了多久,又会出故障。”业主张先生说。

  原因或跟搬运装修砂石有关

  对此,小区物业的郑经理表示,每次接到电梯出故障的投诉,电梯厂家的维修人员都会第一时间赶来现场救援、维修。

  记者看到,电梯的合格使用标志、质监部门的检验标识均有,物业处也登记有每次保修维护的记录。

  对于电梯事故频发的缘由,郑经理解释,部分原因跟装修有关,“这是新小区,很多业主在搬运砂石等装修材料时,砂石会不经意掉入电梯口,导致电梯不灵敏,发生小故障。”

  物业已取消电梯“智能模式”

  针对业主不敢乘坐事故电梯的情况,郑经理表示,电梯会取消“智能接受指令模式”,不再是就近电梯来搭载业主,而是两台电梯同时接受并完成指令,让业主做选择。“这种模式耗电较多,但物业会承担。”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刘秋欢

  部门回应

  《特种设备安全法》实施两月

  质监人员称新法有漏洞:电梯“没修好”无法管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这一新法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如使用单位使用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电梯,责令其停用并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未按照规定及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等。

  记者从长沙市质监局了解到,新法实施两月来,还未开出使用不合格电梯、过期未检的罚单。

  对此,长沙市质监局一位负责人称执法遇难,《特种设备安全法》只规定质监部门监管小区是否对问题电梯进行过维修,但对于维修后是否排除问题并无规定,也就是说,电梯只要修了但没修好,质监部门无法对此进行监管。

  若市民发现小区或公共场所电梯有未按时年检、维护的情况,可以拨打12365向质监部门举报。

  延伸

  电梯悲剧

  ●2014年2月3日,大连开发区华宇凤凰城小区一座电梯发生故障,从5层直冲到22层,厢体高出正常位置约半米。里面一名28岁的小伙头皮被掉落的厢板削掉一块,胸椎三处骨折。事发时该电梯下次检验日期为2014年12月。居民反映,该楼的电梯经常出现事故。

  ●2014年2月14日,俄罗斯一名20岁少妇带儿子搭电梯时,电梯发生故障:她在1楼进电梯时,电梯立刻关门并夹住她的腿立即升往2楼,少妇身首异处,头被夹断,下半身留在1楼,她的儿子目睹惨剧全程。邻居抱怨,电梯多年来问题不断,出事当天稍早才维修过。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02/20140221084211800.html report 2083 华声在线2月20日讯一周内爷孙俩相继被困同一台电梯,加之曾目睹该电梯发生过命案,长沙市民蔡解生患上了电梯恐惧症,尽管住14楼,他上下楼只愿意爬楼梯。昨天上午,蔡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一周内爷孙相继被困电梯 患恐惧症爬14楼回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