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青年群体中流动青年占近一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杜燕)北京的城市化进行不断加快,在青年群体中,农村青年所占比例已不足5%,而青年流动人口的规模持续增大,目前流动青年所占比例接近50%。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常宇表示,北京将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扩大社区青年汇布点,最终达到1000家,让每万名青年拥有一个青年汇。

  这是常宇在今天举行的2014年北京市共青团工作会议上透露的。他在谈到区域化团建工作时指出,北京将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重点是在城市社区,面向街乡范围内多元的青年群体。

  他指出,社区青年汇是区域化团建的重要平台,是联系、服务区域内各类青年尤其是流动青年的载体,北京将为普通青年提供“一个好玩的俱乐部、一个靠谱的朋友圈”。

  据悉,2013年,北京16个区县共建成社区青年汇350家,覆盖85个流动青年聚集区。今年,北京将继续扩大社区青年汇布点,优化活动体系。

  常宇透露,2015年,北京市社区青年汇规模将扩大到500家,最终实现1000家的远期目标,每万名青年都拥有一个青年汇,使之成为服务基层青年的阵地。

  为促进流动青年融入,今年社区青年汇还将举办新青年学堂、新青年城市体验营、农民工培训学校、打工子弟结对帮扶等,吸纳更多的社区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为流动青年认识城市、熟悉社区、就业培训、子女教育提供帮助,加强流动青年的团结、交流、组织工作,帮助流动青年融入社区、融入社会。

  此外,常宇表示,去年就北京市年青年流动人口和“蚁族”群体的调研,今年将开展10万样本的“首都青年群体”大调研工作,掌握首都青少年的总量、分布、特征、需求,有针对性做好各类青少年的联系服务工作,并为党委政府提供参考。

  常宇还指出,团组织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发挥青年社会组织作用,培育、扶持高质量的社区公益慈善类、兴趣爱好类、志愿服务类青少年社区组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强这些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2-21/5867054.shtml report 944 中新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杜燕)北京的城市化进行不断加快,在青年群体中,农村青年所占比例已不足5%,而青年流动人口的规模持续增大,目前流动青年所占比例接近50
(责任编辑:UN636) 原标题:北京青年群体中流动青年占近一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