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政商地震 > 四川政商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汉之兄刘沧龙:背景很深的“低调”巨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第2页 :众说纷纭的暴富路

  相关阅读:汉龙系资本迷宫

  2013年3月22日,新华社发布消息,“刘汉因其弟刘勇,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四川富豪刘汉此前“涉黑”、“被举报”、“偷漏税数十亿”的传言又被再次翻出。其堂兄刘沧龙所领导的宏达系,则迅速通过旗下上市公司宏达股份发出公告,撇清了与汉龙集团的关系。

  “刘汉的汉龙系,和刘沧龙的宏达系在资产上的交际并不多”,一位接近汉龙系的阳光私募人士表示,“但是两者在资产之外,譬如历史沿革等领域则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汉龙系和宏达系在利益取向和布局上基本可以看作是一致的。”

  迅猛扩张的“汉龙系”拥有巨大海内外产业版图,刘汉以盘根交错的资本平台和隐匿的融资渠道,让局外人对这个迷宫始终都像是雾里看花。

  众说纷纭的暴富路

  对于刘汉的发迹,流传最多最广的说法包括两个关键次:一是“涉黑”、另一是“期货”。

  据广汉市当地一位居民回忆,上世纪90年代,广汉市有大大小小200多家酒吧,其中最为有名的是桂园路,曾有“小香港”之名。桂园路上龙蛇混杂,贩夫走卒、达官显贵各色人等都有。很会结交关系的刘汉,是桂园路上的常客。

  普遍的说法是,刘汉受人指点投身期货界,结果一战成名,获得近亿元利润。

  就在刘汉赚了个盆满钵满背后,他的合作伙伴,当时拥有过亿身家的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袁宝璟却巨亏,损失9000多万元。袁怀疑是刘汉与交易所勾结所致,后来指派杀手汪兴除掉刘汉。

  在广汉市西园宾馆,曾为刑警大队专案中队队长的汪兴向刘汉近距离连开两枪,刘汉由于保镖保护而没有受伤。后来,袁、汪二人闹僵,袁氏兄弟袁宝琦、袁宝森将汪兴杀害。

  2006年3月17日,袁宝璟、袁宝琦、袁宝森三兄弟被判处死刑,袁宝福(袁宝璟堂弟)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上述说法得到了一位和刘汉、刘沧龙一样被誉为“中国第一代操盘手”李铁(化名)的确认,刘汉是受到另一位期货界曾经的大佬张某的启发,才能成功设计打败袁宝璟的。

  “刘汉很聪明,完全学着张某的样,也在期货市场上布了个局。这次被伏击的是大鳄袁宝璟。袁宝璟也是期市和股市的双栖老手,但这次是完败”,李铁表示:“三个大鳄中,刘汉的实力不如袁宝璟,专业能力不如张某,人生却最顺利。”“刘汉认为评判一个男人的好坏,不是会不会赚钱,而是会不会花钱。”

  至于刘汉缘何能扳倒当时势力更大的袁宝璟,上述PE人士则简单把原因归结为“背后有人。”

  该种说法自然难以证实。但若剖析“汉龙系”的集团高层构成,刘汉与当地官员或明或暗存在不少联系的结论应该不难得出。

  “刘汉这个人赌性很大,这跟出身期货有关系,也一直在玩资本运作”, 一位接近汉龙集团的当地人士向记者表示:“刘沧龙相对更踏实一些,做实业出身的,刘沧龙的关系主要在德阳,刘汉是德阳绵阳川内川外黑白通吃。两兄弟还是共同搞定和分享了一些资源。”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2/3489398.html report 9697 “低调”巨富刘沧龙近日,公众目光再次聚焦“汉龙系”及“汉龙系”核心人物之一刘沧龙。刘沧龙现任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全国政协委员。曾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汉龙系”核心人物之一 “低调”巨富刘沧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