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籍学生做自杀性测试后遭退学索赔800万

来源:北京晨报

  15岁的美籍华裔艾伦(化名)在学校接受自杀以及他杀倾向测试后退学。认为学校强迫其离开,该测试对其心理和就学造成极大的影响,艾伦将京西学校告上法庭,索赔经济损失300万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00万元。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学校做测试被索赔800万

  艾伦出生在美国,其父母都是中国人。2009年,艾伦一家因父亲被派回中国工作而回国,艾伦则就读以外籍学生为主的京西学校初中部。

  据艾伦的妈妈梁女士说,去年1月11日,学校以艾伦出现缺课和与同学关系处理不当为由,指使无中国执业医师资格的职员Chris在未经艾伦及监护人的同意下,非法进行 “自杀及他杀倾向性测试”。该测试饱含诸多不实的假设前提,且对原告的询问长达数小时,孩子后被迫承认了一些莫须有的行为和不良倾向。此后,学校以此要求原告退学并拒绝做出任何正式的解释和说明。

  梁女士说,被告非法残酷地对孩子进行这样的测试,给孩子和父母造成了极大的精神痛苦,对孩子一生的影响也是不可逆转的。此外,原告父母被迫花费数月时间给孩子另找学校,并多处求医治疗在被告学校受到的心理伤害,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故起诉学校要求对方公开道歉,对侵权行为直接责任人进行开除处分并赔偿800万元。

  学校否认存在侵权行为

  庭审中,京西学校否认校方存在任何侵权行为。代理人指出,当天是原告主动找到心理辅导员Chris做心理辅导。“原告患有焦虑症和阿斯伯格综合征,本来就有别于同龄的正常孩子。当天就是一次正常的心理辅导。”

  校方代理人说,原告多次逃课,在学校突然藏匿起来,学校在校园里到处都找不到他,原告还撒谎、打架,在宗教信仰问题上对别的孩子进行侵犯。当天,原告因情绪低落主动要求做心理辅导,Chris发现他有杀人倾向,包括对杀人后如何处理都有具体的描述。

  据校方说,原告后在专业机构作出正式的心理评估,也确认其患有阿斯伯格综合征。因国内没有专门教育这样孩子的学校,校方建议孩子去美国读书治疗并开具了转学推荐信。

  心理辅导员出庭作证

  昨天上午,Chris出庭作证,由于不懂中文,现场还请来翻译。Chris自称他曾在美国纽约大学进行心理辅导工作,在美国拥有相关资质,不过在中国没有。“我所做的都是正确的,也是为了这个孩子最大的利益。”

  Chris表示,学校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是日常例行的行为,不需要通知家长。他说,艾伦说经常会感到沮丧,想独自呆在浴缸里。有时想用刀在胳膊上刻,还提及曾在7年级的时候想要伤害一个同学,从背后捅他一刀并且把尸体藏起来,而且现在还想伤害他。

  邻居称原告过去很正常

  昨天,梁女士请来邻居等出庭作证,证明艾伦过去非常正常,但在学校做过测试之后受到了很大的刺激。一位邻居说,艾伦给她的孩子辅导过英语,还和她们全家一起外出旅行。“他是个非常正常的小孩,天文、地理历史都懂得很多,就是有点儿害羞。一起旅游时对我的孩子照顾得很好,很细心。接受学校测试以后,跟他打招呼都不理。如果堵住问他话,也低着头。”

  另一位女士则称,她女儿曾就读该校,后因原告的事情转学了。她认为,学校没有去了解中国和亚洲孩子的性格特点,对东西方的文化差异不了解,导致认为原告另类有问题。昨天庭审并未宣判。

  庭审后,梁女士告诉记者说,孩子从小很乖巧,比较害羞。转到京西学校后,因为不适应以及经常受到同学的欺负感到精神压力大。现在不得不远离父母独自在美国的一所治疗学校上学,每个假期都要往返中美之间。她介绍说,阿斯伯格综合征属于孤独症谱系障碍或广泛性发育障碍,比尔·盖茨、爱因斯坦都被怀疑患有此症,她的孩子精神没有问题。

  晨报记者 颜斐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02/22/content_273190.htm report 1853 15岁的美籍华裔艾伦(化名)在学校接受自杀以及他杀倾向测试后退学。认为学校强迫其离开,该测试对其心理和就学造成极大的影响,艾伦将京西学校告上法庭,索赔经济损失3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美籍学生做自杀性测试后退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