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谈司法改革:不允许任何外力干预司法独立

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说,他上任后积极重建人民对司法的信心,“绝对不容许外力来干预我们司法的独立,这中间也没有任何的灰色地带”。

  据报道,马英九上午在马办与司法改革团体座谈会,重申坚持司法独立。

  对于昨天国民党“立委”廖正井于“立法行政议事运作研讨会”提及民众对于司法不信任度高一事,马英九以治安民调为例说,如果问全台性,大概满意度很少超过4成,甚至于还不到3成;再问对居住县市的治安满意度,立刻就变成了5、6成;如果是住家附近治安,满意度可超过8成。

  他认为,这跟个人的经验也很有关系,“有接触到的、跟没有接触到的,可能感受就会有很大的不同”。

  不过,马英九表示,司法在过去的几十年都一直在改革,可是为什么民众的感受并不是那么深?“这是我们司法改革面临最大的一个困难”。司法很专业,民众不见得都能够了解,有的时候得到的印象来自于媒体,往往不一定跟实际的情况完全一致,这样的发展对司法的永续性跟独立性,都有负面的影响。

  马英九强调,5年多以前上任之后,积极重建人民对司法的信心,“一方面我对于司法独立的坚持,是绝不妥协”;每天坚守这个原则,“绝对不容许外力来干预我们司法的独立,这中间也没有任何的灰色地带”。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4-02/22/c_126172869.htm report 650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说,他上任后积极重建人民对司法的信心,“绝对不容许外力来干预我们司法的独立,这中间也没有任何的灰色地带”。据报道,马英九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马英九谈司法改革:不允许任何外力干预司法独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