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德基豆浆检出转基因 供应商称“无中生有”

来源:新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记者 张欣瑜)时隔两年,“肯德基豆浆冲调门”刚从人们的视线淡化,近日媒体曝出肯德基豆浆被检出含转基因成分,“肯德基转基因门”又被推到台面。

  曾被“速成鸡”、“禽流感”等不利消息夹击的肯德基,为恢复消费者信心搬出百胜中国老总亲自上阵拍广告,并打出“我承诺”招牌,信誓旦旦称,“为中国消费者负责,是肯德基的责任。”然而面对转基因门,多家媒体与其沟通情况,均吃了闭门羹。昨晚,在多方关注下,肯德基才淡淡的回应,已展开核实工作,并称大豆原料均来自中国东北产区。

  随即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肯德基豆浆供应商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对中国经济网记者回应,“对公司产品非常有信心,媒体曝出的转基因成分事件,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无中生有"。”

  肯德基冷冷回应转基因门 供应商龙王否认转基因

  据爆料网站显示,此次共检测四个品牌的豆浆产品,检测报告出炉后,4号样品也就是肯德基豆浆标明“检出”字样,证明肯德基豆浆使用了转基因大豆原料。

  对于检测结果,肯德基昨日通过媒体回应,已展开核实工作。并称供应商声明其大豆为非转基因大豆,产自东北产区。肯德基表示,关于转基因食品,肯德基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

  早在2011年,肯德基在豆浆冲调门事件时曾发声称,肯德基豆粉供应商主要由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益海集团供应。此事也得到了龙王公司销售经理周峰的肯定,“我们是和益海公司共同向肯德基提供豆粉产品,具体是怎么合作模式不清楚。”周峰在今日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

  周峰还称,龙王近年一直在和肯德基合作,并供应豆粉产品。“作为中国名牌企业,黑龙江龙头企业,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是非常有信心的,检出转基因成分肯定与我们没有关系。”龙王公司销售经理周峰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对于网上发布的检测报告,周峰认为只能用4个字形容“无中生有”。

  业内人士透露,龙王公司不仅为肯德基供应商,同时也是李先生牛肉面和真功夫供应商。该人士还表示,龙王的豆浆粉通过了香港基因晶片公司的“非转基因”食品检测,这也是他们能够成为知名大企业的供应商的卖点。

  资料显示,香港基因晶片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九九年,是一家以香港为基地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是亚洲首家也是至今唯一一家同时获得ISO9001:2000及HOKLAS(ISO17025) 国际质量认证的生物科技公司。主要生产食品基因检测试剂盒、禽流感检测试剂盒、口蹄疫检测试剂盒等,并提供相应的检测服务。

  肯德基业绩让百盛忧心 预借马年强势反弹

  回顾去年12月初,肯德基所在的百胜集团宣布,11月份中国事业部同店销售额录得1%的增长。这也是被央视一年前搅进“速成鸡”困局后,这一指标首次“转正”。

  从百胜集团2013年在华关键财务指标数据来看,肯德基同店销售收入下降15%。百胜餐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大卫·诺瓦克就2013年度业绩向华尔街分析师进行说明时,他形容肯德基去年是百胜心头最大的挑战。

  “事实上,1月的销量还在改善中。虽然对于春节期间的销情仍然难以预料,但是我们对于肯德基已经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同时有信心迎来2014年的强劲反弹。”他说。

  诺瓦克说,在去年肯德基做对了几件事。第一,是推出了旨在加强鸡肉供应链食品安全的“雷霆行动”;第二,推出了“强有力”的保证质量的“我承诺”广告宣传攻势;第三,加强了对肯德基销售预测的能力,在劳动力安排、优化服务水平同时减少劳动力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他说,肯德基去年在中国新开门店数达到428家,目前在全国900个城市拥有近4600家餐厅,这个数目是最大竞争对手的几乎一倍。百盛方还透露,2014年要在除美国本土外新开门店1850家,其中约四成也即700家新门店落户在中国,150家落户印度。在这1850家餐厅中,最少600家是肯德基。

  百胜同时公布,2013财年每股盈利预计呈较高的单位数或者较低的双位数增长。对于2014年,这家美国餐饮巨头寄予厚望,即希望能录得每股盈利高达20%的增幅。

  附:百胜集团2013年在华关键财务指标(同比)

  全球销售收入下降5%至111.84亿美元

  中国事业部销售收入和前年持平,约68亿美元

  中国事业部营业利润下降26%

  肯德基同店销售收入下降15%

  必胜客同店销售收入增长4%

  2013年在华餐厅门店数增加9%至6243家(含小肥羊、东方既白)

  2013年新开门店数740家,其中肯德基428家,必胜客247家

  2014年计划门店数700家

  作者:张欣瑜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22/c_126174655.htm report 2180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记者张欣瑜)时隔两年,“肯德基豆浆冲调门”刚从人们的视线淡化,近日媒体曝出肯德基豆浆被检出含转基因成分,“肯德基转基因门”又被推到台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肯德基豆浆检出转基因 供应商龙王回应“无中生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