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4年广州“两会”闭幕 预算案反对票最多

来源:南方都市报
 陈建华在大会结束后记者招待会开始前梳头。
陈建华在大会结束后记者招待会开始前梳头。

  2014年广州市“两会”中的人代会昨日上午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闭幕。会议通过了“一府两院”报告和发改委、预算报告,还通过了《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批准监督预算办法》。广州市市长陈建华表示,增城从化撤县并区会否限购具体方案尚未出台。

  政府工作报告作出17项修改

  根据人大代表的建议,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对《政府工作报告》作出17处修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项,是增加“实施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上周末,广州正式公布:原萝岗区和原黄埔区合并为新的黄埔区,从化市、增城市“撤县并区”。此话题成为此次广州“两会”上的焦点之一,干部如何处置、增城从化会否限购等,都成为热点话题。不过,在闭幕式后的市长发布会上,市长陈建华称,这些具体细节研究的方案现在还没有出来。

  “部分没有采纳的意见,主要是考虑到有的报告中已有相关内容或类似表述;有的过于具体,有的属于局部性或尚未明确的问题和项目,不宜写进报告中。对代表关于一些提法提出的疑问,我们也进行了认真核实,”陈建华在报告中如是称。

  预算案反对票最多

  昨日人代会闭幕式上,人大代表对各项报告进行表决。其中获得最多反对票的是《广州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人大代表以481票赞成,42票反对,32票弃权通过了该报告。

  “全口径预算编报体系有待健全,预算执行刚性约束有待加强,部分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和使用效益偏低,”市人大财经委在审查意见中如是称。

  今年广州将晒公务员收入

  《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批准监督预算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通过后,广州市人大监督政府“钱袋子”,有了新的“尚方宝剑”。公务员工资不再是秘密;包括“三公”在内的近30个“公”,如会议费、差旅费也将公布。

  《办法》要求,部门决算草案按经济分类编报支出。“那账本就很简单了,小孩子都看得懂,”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欧阳知曾向南都记者解释,公务员的基本工资、单位津贴、各种补助将不再是秘密;另外,公众看到的将不仅是常说的“三公”了,是二十几个、接近三十个“公”:比如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等公共开支的所有费用,在“款”这级,就全部看得清清楚楚。

  《办法》将于3月起实施。按往年安排,广州市各市直部门大约会在9月晒出上年决算。

  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加内容

  ●实施行政区划调整工作;

  ●推进新塘牛仔城升级改造;

  ●加快华侨博物馆、粤剧博物馆、西关泮塘建设;

  ●支持发展民办养老机构;

  ●进一步完善重特大疾病救助制度;

  ●开展对已整治河涌的复查和治理;

  ●完善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加快新能源利用设施建设;

  ●落实重大决策之前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度。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2/23/content_2024283.htm report 1854 陈建华在大会结束后记者招待会开始前梳头。2014年广州市“两会”中的人代会昨日上午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闭幕。会议通过了“一府两院”报告和发改委、预算报告,还通过了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增城从化会否限购 具体方案尚未出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