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女孩停车场遭劫持 凶手本想抢豪车视线被挡

来源:现代快报

  2月20日晚上,在南通市大型商场中南城的停车场内,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一名男子持刀控制住车内两名女孩,企图开车驶离停车场。半路上,两女孩先后跳车逃跑,男子驶离主城区后弃车逃逸。南通警方迅速展开调查,不到20个小时就抓获嫌犯。目前,劫车男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拘。

  见习记者 胡涓 现代快报记者 陈莹

  两个女孩车上听歌,突然闯进持刀男

  20日晚,南通市崇川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报警人孙丽(化名)称,她与女伴在停车场内的车中休息时遭人劫持,她中途跳车逃了出来,朋友还身处险境。

  事发当晚,孙丽开着红色尼桑骐达轿车到中南城逛街,随行的还有她的朋友张茗(化名)。吃完晚饭,两个女孩买了8点55分的电影票,见离开场时间尚早,便返回到停车场的车里等待。8点半左右,孙丽和张茗分别坐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上听歌,突然,车后座的门被打开,一名戴鸭舌帽、穿黑色羽绒服的陌生男子上车,手持一把水果刀伸向前座,在她们面前不断挥舞,并低声威胁说:“不要动!把你们的手机和钱交出来!”男子还要求驾驶座上的孙丽开车离开停车场。

  事发地点位于停车场4楼,在这里停车的人不多,两名女孩无处求救。因为极度紧张,孙丽挂挡几次都挂不进,男子不耐烦了,命令她坐到后座,并用随身携带的胶带捆住她的双手,自己坐到驾驶座上。当被劫持轿车开到中南城1楼停车场时,前面有辆车挡住了去路,后座的孙丽挣脱胶带,跳车。脱离危险后,她立即报了警。幸运的是,跳车时,她并没有受伤。

  警方近20小时追踪,抓获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崇川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了专案组。通过回放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随后发现他在下午3点左右就出现在停车场,并一直在停车场3至5层徘徊。

  劫持两个女孩、离开中南城后,嫌疑人一路驱车,驶入了大学城附近的园林路,在园林路和啬园路的交界路口,前方一辆车挡住了去路,副驾驶座上的张茗抓住时机夺门而逃。嫌疑人立即加速驶上东方大道高架桥,并于晚上9点左右驶离高架,将车停在开发区天星湖中学附近。接警后半小时后,警方就在天星湖中学附近一条巷子里找到了被劫车辆,嫌疑人却不知所终。

  警方连夜调看全市主要路段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当晚再次回到了事发停车场。原来,他是开车来到中南城作案的。通过进一步追踪,第二天下午4点,警方在位于市区的三喜花苑将他抓获,并在他的车上发现了胶带。

  还不出十多万借款,29岁男子决定抢劫

  据崇川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区队指导员许辰辰介绍,嫌疑人施某是南通市经济开发区人,29岁,结婚后由于没有固定工作,去年他以做生意为借口向亲戚借了十多万元,但并没有好好做生意,而是用一部分资金放贷,结果本利无回,剩下的钱被他挥霍一空。最近,亲戚向他催债,他无力偿还,决定铤而走险。

  施某说,当晚他本来要抢劫停车场内一名开豪车的男子,由于受害人的车辆挡住了他的视线,他心生烦乱,便劫持了她们,并抢到2000多元现金。弃车逃逸后,施某立即将作案时所用的鸭舌帽及水果刀扔在附近的草丛里,并于当晚将头发剃光,希望借此躲避追捕,没想到,不到20个小时,他就被抓了。

  据了解,被劫持的两名女孩都是90后,先跳车的孙丽并没有受伤,后跳车的张茗由于当时车速较快,手背和大腿处均有较严重的挫伤。

  目前,施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危急时刻,跳车逃跑合适吗

  对于南通两个女孩跳车逃跑的做法,警方表示,如果车速比较慢,在能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时,这种做法无可厚非,但如果车速较快,这种情况就非常危险。

  停车场成为高危地段,车主该怎么自我保护

  近几年,停车场抢劫案时不时发生。2012年10月23日晚,王小姐到南京新街口一停车场取车时,并不知道自己已被男子徐某尾随。她上车后,徐某拉开车门也上了车,将一把水果刀架到她脖子上。她主动将身上的现金交给徐某,可徐某又拿出胶带要控制她,她激烈反抗。徐某抢了包逃离。

  2010年5月27日晚,董女士到南京新街口东铁管巷停车场内取车,刚开车门就被一名持玩具枪的男子推进驾驶室。董女士和歹徒机智周旋,趁着歹徒伸手拿包之际,逃出车外大声呼救,歹徒丢下包落荒而逃。

  警方提醒,车主尤其是单身女车主,上车前应注意周边有没有可疑人员,上车后应及时将车锁锁上,防止不法之徒趁机进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2/23/content_324878.htm report 2165 2月20日晚上,在南通市大型商场中南城的停车场内,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一名男子持刀控制住车内两名女孩,企图开车驶离停车场。半路上,两女孩先后跳车逃跑,男子驶离主城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南通两90后女孩停车场遭劫持 半路上先后跳车,惊险逃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