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理会通过叙利亚人道问题决议 中国投赞成票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2月22日电(记者吴云 李秉新)联合国安理会今天一致通过2139号关于叙利亚人道问题决议。决议重申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强烈谴责各方侵犯和违反人权的行为,要求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停止对平民的袭击接触对居民区的包围,采取各种措施保护平民,立即让联合国人道主义救援机构等迅速、安全和不受阻碍地为人道主义救援目的通行,包括穿越冲突线和边界,并敦促各方采取一切步骤,协助联合国及联合国专门机构等的人道主义救援活动。决议强调,只有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才能避免人道主义局势的继续恶化。决议规定,今后每隔30天对该决议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价,并在出现不遵守的情况时,采取进一步行动。决议草案由澳大利亚、约旦和卢森堡共同提出,经多轮谈判,今天付诸表决。中国投了赞成票。

  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呼吁有关各方共同落实该决议。

  他在表决后的发言中说,第2139号决议重申尊重叙利亚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规定叙利亚有关各方对改善人道局势均负有责任,强调各方应遵守联合国人道救援指导原则,表明对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支持,发出了尽快改善叙利亚人道局势的一致和有力信息,具有重要意义。国际社会下阶段应确保第2139号决议得到落实。我们敦促叙利亚有关各方着眼叙利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全面执行决议规定,同联合国等机构充分合作,为改善叙利亚人道局势共同努力。国际社会应继续向叙利亚提供人道援助,并积极支持叙利亚邻国为接收叙利亚难民所作努力。

  他强调,只有寻求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才能从根本上改善叙利亚人道局势。第2139号决议为叙利亚政治进程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坚持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问题,坚持由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国家的未来,坚持推进包容性政治过渡进程,坚持在叙利亚实现全国和解和团结,坚持在叙利亚及周边国家开展人道援助。希望叙利亚各方根据安理会决议要求,通过对话谈判建立互信,相向而行,借鉴其他有益经验,在各方诉求之间找到符合叙利亚国情、兼顾各方利益的解决方案。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欢迎安理会通过该决议。他表示,如果该决议能迅速和忠实地落实,至少可以缓解部分痛苦。

  作者:吴云李秉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0223/c1002-24437681.html report 1068 人民网联合国2月22日电(记者吴云李秉新)联合国安理会今天一致通过2139号关于叙利亚人道问题决议。决议重申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强烈谴责各方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安理会一致通过叙利亚人道问题决议 中国投赞成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