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雾霾下切忌躁动与忙动

来源:人民网

  对于雾霾估计没有人会喜欢,对于雾霾扰动估计没有人会无动于衷,治理雾霾估计是当前最大的社会共识。但在对雾霾采取治理措施和积极行动的时候,从学界、社会和政府都有一股一万年太久只争早夕的建功劲头,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规律似乎被生生忽视。于是,雾霾一现,社会躁动,政府忙动,大有不动即被兴师问罪的势头。其实这“雾中之动”,有的不理智,有的无功效,只是一种情绪宣泄和表表姿态。

  雾霾的频繁出现和大范围出现,既有我们发展中过度排放的负面因素,也有城市发展破坏了原本的风水因素,还有气候发展的周期因素,它在相当一个时期内是气象机理改变了的显现。以北京为例,西北大山,东南开阔,从祖先自然居住的角度讲,城市规模不大建筑不高,其风水非常的好。冬天西北的山脉能阻挡凛冽寒风,夏天开阔的东南能迎来绵绵凉风。如今规模超大高楼林立的城市已使这个马蹄形的环抱之地不堪重负,加之城市的风道水道又被人定胜天般的改造,一环一环的扩张格局仿佛像俄罗斯套娃层层加密,自然已无力持续地吹透和吹净这日益密闭的空间!

  产业不调整,建筑不疏密疏高,风道水道不畅通,北京何以晴空?而如今这沉重复杂的格局与现状怎可能三下五除二简单行事便能短期奏效?既不是这样,就得做长期之功,耐长久之心,收实在之效。任何躁动无济于事,任何假招虚功都是劳民伤财。作为这个城市当代的市民,我们频频受到雾霾的侵扰,纯属无奈;作为领导雾霾治理的政府,必须沉稳淡定,抗得住社会急躁和批评,摒弃应景的花拳绣腿,没有选择没有退路,只有坚持不懈的实实努力,或许功不在我,但利必在千秋。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bj.people.com.cn/n/2014/0223/c14545-20629062.html report 812 对于雾霾估计没有人会喜欢,对于雾霾扰动估计没有人会无动于衷,治理雾霾估计是当前最大的社会共识。但在对雾霾采取治理措施和积极行动的时候,从学界、社会和政府都有一股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雾霾下切忌躁动与忙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