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美联合军演24日启动 鉴于半岛局势将低调进行

来源:参考消息

  韩美年度例行的两项军事演习“关键决断”和“鹞鹰”24日启动。据悉,今年的军演规模将比去年减小。此外,考虑到当前的朝鲜半岛形势,舆论认为今年的军演将“低调”进行。

  从记者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今年的韩美“关键决断”和“鹞鹰”联合演习在演习日程设置上与往年基本一样。“关键决断”是以电脑模拟为主的指挥所演习,将从24日持续到3月6日。美军将投入5200人参加“关键决断”,其中1100人来自韩国以外地区。“鹞鹰”则是模拟战时条件,设定假想敌,动用实战装备进行的野外军事演习。与往年一样,“鹞鹰”将由一系列不同科目的演习组成,参与军种将包括陆、海、空军以及特种部队。参加“鹞鹰”演习的美军将有7500人。总体来看,美军参加两项军演的人员规模与去年基本相当,但参加野外实战演练的兵力有所减少。而今年参加演习的韩国军队数量截至目前仍未公布,此前曾有韩国媒体报道说,今年两项军演韩美总计投入兵力约为6万人,从这一数字上看,比去年投入20万兵力的参演规模缩小了很多。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军演有两点不同。首先,去年的联合演习由韩国国防部联合参谋本部主导进行,包括演习脚本和作战计划的制定,都由联合参谋本部领导进行。而今年的军演恢复了以往由韩美联合司令部主导的做法。这是因为去年的演习是以美国在2015年底向韩军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为基调进行的。而目前韩国正在要求美国延迟移交指挥权,因此今年的演习恢复了以往的指挥体系。第二点不同,是韩国军方早些时候曾表示,将在今年的军演中体现去年韩美联合制定的对朝“针对性遏制战略”。这是一份针对朝鲜可能使用核武器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应对计划。但对于如何“体现”,韩国军方一直以“涉及军事机密”为理由拒绝透露相关情况。

  而所谓“低调”进行,有分析认为是韩美考虑到目前半岛局势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对缓和,并且在军演开始时,韩朝正在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因此,演习将以“低调”的形式进行。而“低调”的形式,一方面是参演兵力的下降,另一方面是对演习的公开宣传将减少。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0224/351115.shtml report 2305 韩美年度例行的两项军事演习“关键决断”和“鹞鹰”24日启动。据悉,今年的军演规模将比去年减小。此外,考虑到当前的朝鲜半岛形势,舆论认为今年的军演将“低调”进行。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韩美联合军演24日启动 鉴于半岛局势将"低调"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