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头号毒枭古斯曼两大爱好:奢侈和女人(图)

来源:参考消息
古斯曼被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员押送着走向直升机。
古斯曼被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员押送着走向直升机。

  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22日证实,绰号为“矮子”的全球头号大毒枭古斯曼已经在政府的一次重要扫毒行动中被捕,他向参与行动的墨西哥内政部、国防部、海军、检察院、联邦警察等各部门表示祝贺。这位锡那罗亚贩毒集团最高头目在墨西哥海军于当天凌晨在西北部锡那罗亚州海滨城市马萨特兰开展的联合行动中落网。

  据埃菲社2月22日报道,古斯曼2001年从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一所监狱越狱,此后一直逍遥法外,成为世界头号通缉犯。墨西哥官方当天在海军军用机场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墨西哥总检察长穆里略·卡拉姆说,抓捕行动策划多月,完成得无可挑剔,整个过程“未发一枪”。除抓获包括古斯曼在内的13人外,还缴获133支枪械、一个榴弹发射器、两个火箭筒、43辆汽车,并清查了古斯曼的7处房产及4座庄园。古斯曼的身份已经得到100%确认,很快将被押往监狱。记者看到古斯曼戴着手铐,耷拉着脑袋被押上直升机。穆里略还说,美国机构在这次行动中给予了充分配合。

  据穆里略介绍,2月13日至17日就发现了古斯曼在马萨特兰经常藏身的几处住所,但实施抓捕还是有困难,因为这些住处通过隧道和排水系统与其他房屋相连。有一次军方因为打开加固铁门拖延了时间,致使古斯曼趁机逃走。为等待合适时机使抓捕行动不至于牵连其他市民,军方最后选择在22日凌晨迅速出击。

  古斯曼被捕后,自涅托2012年12月上台以来设定的重点抓捕的122名犯罪集团头目中的75名已经被抓获。

  据西班牙《世界报》2月22日报道,全球头号大毒枭、进入福布斯排行榜的超级富豪、墨西哥有组织犯罪的“教父”华金·古斯曼·洛埃拉是美国悬赏500万美金捉拿的头号通缉犯,也是最令墨西哥政府头疼的人物之一,他掌握着墨西哥全国近一半的毒品交易。

  古斯曼1958年生于墨西哥锡那罗亚州山区。作为70年代末期当地有名毒贩的侄子,古斯曼亲身经历了贩毒集团运营模式从老式的“有社会基础的农场主集团”到现代“使用军事手法屠杀,雇用经济学家和律师包庇”的转变。30年后,他从一个半文盲农民摇身变成触手涉及48个国家、全球最大罪犯团伙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首领。

  报道称,古斯曼曾经多次被捕,但都成功逃脱。有传言说他是个“好毒贩”和关爱手下的“教父”,上餐馆吃饭会让人用枪顶着食客收缴他们的手机,以防自己行踪被泄露,但用完餐后又会替他们付账。不过专家表示这些故事都是杜撰,锡那罗亚集团同样杀人勒索。

  因为个头矮小身高不到1米55,古斯曼绰号“矮子”。他在1989年大毒枭米格尔·安赫尔·加利亚多被捕、瓜达拉哈拉贩毒集团分裂后成立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刚开始仅是帮助哥伦比亚贩毒集团将毒品运到美国,后来开始卖毒品,1993年开始控制整个贩毒过程。

  可卡因生意为他们带来了巨额利润,因为以2000美元价格从哥伦比亚或者秘鲁购买的1公斤可卡因,在美国可以卖到10万美元,如果运到欧洲价格甚至可以涨3倍。但与此同时,锡那罗亚贩毒集团还生产和销售大麻和海洛因,最近还干起了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业务。

  报道称,虽然在1993年被捕并被判20年监禁,但奇怪的是,古斯曼的权力在这段时期还得到了巩固。最早的墨美边境地下贩毒通道即由他策划修建,但所有专家一致认为,他的最大武器还是“他能够腐化贿赂一切的无限能力”。

  腐化所有人让他获得了墨西哥企业家、政客和警察的忠诚。2001年他从哈利斯科州看守最严密的监狱逃脱,即是很好的例子,官方说法是他躲藏在洗衣车内逃走,还有说法称他穿上警服从大门出去。古斯曼越狱后,有关他的传说不减反增。

  古斯曼喜欢豪华奢侈和女人。他现在的妻子是他已经死去的主要合伙人的侄女埃玛·科罗内尔。两人2007年结婚,婚礼在拉安戈斯图拉举行时全城戒备,以防外人闯入。2011年科罗内尔独自前往美国加利福尼亚产下一对双胞胎。这是古斯曼的第三次婚姻,但此前他有过多位情人和孩子,其中两个儿子也是被美国通缉的犯罪团伙头目。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olumn.cankaoxiaoxi.com/2014/0224/351227.shtml report 2248 古斯曼被墨西哥海军陆战队员押送着走向直升机。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22日证实,绰号为“矮子”的全球头号大毒枭古斯曼已经在政府的一次重要扫毒行动中被捕,他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全球头号毒枭古斯曼:喜欢奢侈和女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