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两会 > 2014年全国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捎话两会:盼医保报销更轻松 望药价再低些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杨高宇)“我是一名大学生,威海人。我爸爸年初在省医院做了心脏手术,是企业医保,现在面临报销问题。为了让家人少跑腿,我便在政府社保网站上查询医保报销流程,但网站上都是基层百姓看不懂的大空政策,找不到具体的流程。”23日,一名山东网友通过“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留言,建议基层政府的管理服务多用一些大白话,多一些具体的指导,给百姓实实在在的方便。

  “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是人民网每年在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唯一一项大型官民互动活动,社会影响广泛。它为网友提供了一个直接跟省级“一把手”对话的渠道。2月20日,该活动正式上线后,各地网友纷纷留言,说出自己心中的愿望。不少网友对医保问题十分关注。

  一名安徽网友认为,农村医疗保险政策的实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农民看病难,没钱看病的难题,但是这项政策在一些地方走了样。他说:“群众期盼医疗保险资金,能在阳光下运行,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

  另有一名贵州网友也认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解决了农民群众看大病医大病的问题,但还要设法解决偏远贫困地区农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村上有医生看病,让药价降低。

  一名陕西网友则提出,希望统一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农村新农合医保。他认为,这样有利于城乡一体化,也利于医疗资源的整合,避免多部门管理,方便老百姓办事。

  更多网友涉及医疗问题的留言见下:

  托安徽省省长王学军捎句话

  希望国家制定条例,加强医疗保险资金的监督管理机制 2014-02-22 10:58

  王省长,你好。

  我凤台县关店乡农民,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让你再给我捎句话。

  农村医疗保险政策的实施,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农民看病难,没钱看病的难题。农民拿一小部分,生病了国家给报销一大部分医疗费用。

  国家出台好的政策,是惠及民生的一件大好事。可是好的政策,也要有个好的监督管理机制。据了解这项政策在一些地方,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走了样。群众期盼医疗保险资金,能在阳光下运行,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

  希望王省长,你看到把我的这个建议带上两会。

  托贵州省省长陈敏尔捎句话

  关于农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2014-02-22 16:37

  省长你好:我是遵义市桐梓县的一名乡镇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发现,虽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解决了农民群众看大病医大病的问题,但在一些偏远落后贫困地区,农民群众依然存在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一是乡村医生靠经营增加收入维持生计,没有国家投入的保障,在一些偏远贫困的农村,由于人口少、住居分散,乡村医生有招不来、留不住的情况,村民在村里无处看病,即使生小病也要步行几十里到乡镇卫生院去,遇突发性急病就无法。二是实行了基本药物制度以后,由于招标不规范,统购实际就是垄断,药价比以前高出了许多。望省长在百忙中过问此事,设法解决偏远贫困地区农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村上有医生看病,让药价回归基本药物制度以前。

  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捎句话

  农村医保合并城乡医保后,大病报销比以前还少了? 2014-02-23 08:37

  1、韶关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合并城乡医保后,农民患尿毒症每月透析需多交600多元。如何完善大病医保?

  2、韶关农村村干部(工作几十年)退休,每月领取200多元退休金,他们可是几十年的共产党,对比一下乡镇干部退休后享受待遇,同是干一样的群众工作,差别如此大,心已冰凉!如何解决好农村退休干部生活,对凝聚农民心和反腐工作都有重大意义!

  假如一个农民家庭有一个人患有重大疾病(慢性),现在的农村医保体制,将拖垮一个家庭!

  托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捎句话

  异地就医报销药费的问题 2014-02-21 17:50

  姜书记,我在泰安一家企业退休后,跟随儿子在潍坊养老,由于年龄大,体弱多病,经常需要住院看病,药费报销成了大问题。请问,什么时间能够异地看病异地报销?

  托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捎句话

  医保报销有政策无指导让基层百姓摸不着头脑 2014-02-23 12:28

  省长您好我是一名大学生,威海人。我爸爸年初在省医院做了心脏手术,是企业医保。现在面临报销问题,为了让家人少跑腿我便在政府社保网站上查询医保报销流程及所需资料,但网站上都是基层百姓看不懂的大空政策,找不到具体的流程,这样他们求“助”无门即使到了当地具体单位咨询也不知道该怎么问,加上基层服务工作做的有限更使老百姓如无头苍蝇。我来自基层,励志做一名选调村官,由此事以小见大,我认为基层的管理应该多用一些大白话,多一些具体的指导,我们当地的联系群众实践活动中领导挨家挨户走访,身子是沉下来了但眼睛和心却在走过场,老百姓需要慰问,更需要基层政府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祝省长工作顺利。

  托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捎句话

  医保 2014-02-23 16:35

  领导您好,我是农村出生的,现在看见农村老人生病了无钱看病,甚是可怜,希望各位领导给予考虑,给予农村老人一个安心、快乐、健康的晚年生活。

  托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捎句话

  统一城镇农村医疗保险 2014-02-21 14:50

  建议陕西全省合并统一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农村新农合医保,这样有利于城乡一体化,也利于医疗资源的整合,避免多部门管理,方便老百姓办事。

  托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捎句话

  息县农民反应医疗 2014-02-21 13:17

  郭书记,您好!我是息县的一位农民,我们庄有一个18岁的姑娘得了慢性白血病,没钱治疗,已有一年了,您能否帮助一下这个家庭。另外,我们庄这10年内几乎得的病都是癌症,脑溢血等大病,几乎都是花了很多钱治不好,结果家庭欠债,日子很困难。能不能在医疗上对大病、难病上给予改进和政策上的支持宣传,让农民得了病知道怎么办。谢谢您了。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aders.people.com.cn/n/2014/0224/c178291-24448175.html report 3188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杨高宇)“我是一名大学生,威海人。我爸爸年初在省医院做了心脏手术,是企业医保,现在面临报销问题。为了让家人少跑腿,我便在政府社保网站上查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网友捎话两会:盼医保报销更轻松 望药价再低些(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