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巡视组通报第二轮巡视工作 山西3局长落马

来源:国际在线

  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工作从去年10月底开始启动,为期两个月左右。10个中央巡视组分别对山西、吉林、安徽、湖南、广东、云南、新华社、国土资源部、商务部、三峡集团开展了巡视。目前,第二轮巡视工作已全面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云南、商务部、三峡集团已进行情况反馈,昨天,新华社、安徽、山西巡视情况也在中纪委网站予以披露。巡视组同时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山西 部分地方超配高配干部

  中纪委网站昨天公布了中央第六巡视组向山西省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叶冬松指出,在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少数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谋取利益,查办案件工作和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管有待加强,尚未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文风会风仍需改进,有的地区在招商引资和项目观摩中存在攀比浪费现象;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仍然存在,一些部门和地方主要领导调整比较频繁,有的地方超职数配备和高配领导干部,一些干部档案存在不清、不实、不真问题。

  在中央巡视组公布山西巡视反馈情况的同时,中纪委网站昨晚又接连通报了三名山西省官员落马案。通报称,山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任云峰,山西省政协常委、省地质勘察局原局长安俊生,山西省朔州市神头泉水置换水厂工程建设协调领导组副组长、朔州市水利局原局长胡彪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新华社 一些部门存在隐匿收入

  2013年10月30日至2014年1月10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新华社进行了巡视。巡视组组长李景田指出,巡视中发现了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

  这些问题包括: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工作力度和责任追究力度不够,一些部门和单位存在隐匿收入、虚列支出等问题;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够坚决,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在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方面,一些重大问题集体研究不够,选拔任用干部酝酿沟通不够,选人用人不尽合理,人事档案管理不严;在推进多元运营体制创新方面,采编系统、营销系统、市场化运营系统存在党企不分、事企不分现象,容易诱发腐败问题。

  安徽 一些部门腐败易发多发

  中纪委网站昨天还公布了中央第七巡视组向安徽省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马铁山表示,在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少数领导干部在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工程建设领域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以权谋私,腐败现象在一些地区和部门易发多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四风”问题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干部考察有时不够深入准确,选人用人工作统筹性存在不足,有时酝酿沟通和讨论干部事宜不够充分等。

  四川 成都中医药大学又现贪官

  中纪委网站昨天通报,成都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范昕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规收受巨额财物,构成严重违纪且涉嫌犯罪。目前已经四川省纪委、省监察厅审议并报四川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范昕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去年5月30日,范昕建及成都中医药大学多名中层干部因涉嫌违纪被纪检部门调查。两个月后,该校党委书记张忠元也“落马”。高校校长、书记双双“落马”在高校系统非常罕见。此前,有微博爆料,成都中医药大学因此曾两度召回毕业生毕业证。

  公开资料显示,范昕建1953年出生。1989年于华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毕业,留校在华西医大附一院感染性疾病中心工作。1992年和1996年分别破格晋升为副教授和教授,1997年增列博士生导师。2013年8月2日,被免去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职务。范昕建还是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曾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科技顾问团顾问。

  晨报记者 邹乐

  中央巡视组巡视情况通报:

  中央巡视组通报整改:江西干部上缴红包6000万

  首轮中央巡视组列清单 直面“不雅视频”等热点

  中央巡视情况通报:重庆处分24名厅局级干部

  十个被巡视地整改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关于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通报

  中国进出口银行委员会关于中央第九巡视组通报

  江西省委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通报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反馈通报

  贵州省委关于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通报

  重庆市委关于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情况通报

  内蒙古自治区中央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情况通报

  水利部党组关于中央第三巡视组反馈整改情况

  湖北通报中央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中储粮通报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延伸阅读:

  环球时报:冀文林落马,马年反腐败拉开大幕

  外媒:十八大后开演的“打虎”大戏已到关键期

  环球时报:一日一贪官落马 中国官场的“冬天”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2/25/3245s4436425.htm report 5038 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工作从去年10月底开始启动,为期两个月左右。10个中央巡视组分别对山西、吉林、安徽、湖南、广东、云南、新华社、国土资源部、商务部、三峡集团开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通报第二轮巡视工作 山西3名局长落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