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岁女孩为爱私奔持假证结婚 清醒后想离婚未果

来源:现代金报

  金报讯(通讯员 宁法 记者 郑振国)16年前,安徽人小沈还是一个懵懂的女孩。为爱情,她可以不顾爸妈的坚决反对,拿不到身份证,就用假证跟男友去民政局登记结婚。婚结成了,也有了两个孩子,但小沈的婚姻却过得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幸福。

  丈夫整天在外面瞎混,最终4年前因诈骗被法院判刑8年。面对生活的重担,小沈终于向法院提出了离婚申请。结果却因为16年前的一个冲动,离婚都离不了了。昨日,宁海法院驳回了一起因假身份证登记结婚的离婚案件。

  爱情至上拿假证结婚

  人们都说,18岁是花季和雨季的年龄。在那个年纪,小沈认识了一个比她大5岁的男友小李。

  小李是宁海人。他们的爱情,一开始就遭到了小沈父母的反对。对于小沈的父母来说,反对的理由非常充分,“女儿才18岁,太小了,那个男的虽能说会道但是不踏实,安徽浙江距离太远,女儿嫁过去肯定会吃苦的。”

  父母的苦口婆心,小沈根本听不进去,就一心想跟小李过日子。苦劝无果后,小沈父母便只好将女儿的身份证等证件都藏了起来。没想到的是,小沈依旧不管不顾,跟小李私奔,去了宁海。

  到了宁海后,等到小沈到了法定结婚年龄,两人便打算登记结婚。由于小沈出来的时候,身份证还在爸妈那边。回安徽去拿,小沈的爸妈肯定是不会同意的。为了这个,小李就找人给小沈伪造了一张身份证。

  1998年,小沈拿着这个假身份证,跟小李在当地民政局登记结婚,也领了结婚证。

  现实中清醒想离婚

  结婚后,小沈希望的幸福生活却没有出现,丈夫小李一直没能找到稳定的工作,成天与朋友在外面瞎混,生活过得非常拮据。

  2010年,小李更是因为诈骗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年,锒铛入狱。此后,小沈带着两个孩子,原本并不宽裕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此时,转眼已经16年过去了,小沈也变得更加实际。2014年1月,小沈赶到了宁海法院,起诉要求跟小李离婚,并要求两个小孩抚养权归男方所有。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随小沈一起来到小李所在的监狱开庭。狱警发现小沈持有的身份证与结婚证上的身份证号码不一致,当即拒绝了会见请求。

  这时,小沈见纸包不住火,才向承办法官道出16年前用伪造身份证领取结婚证的实情,态度也变了,“只要能离婚,两个孩子我来养也没关系。”

  冲动的代价离不了

  一听这个情况,承办法官顿时皱起了眉头,“你的情况属于婚姻登记有瑕疵,不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最终,宁海法院因小沈未提供证据证明现在持有的身份证和结婚证上的“小沈”是同一人,以主体不合格为由,驳回了她的离婚起诉。

  那么,对于小沈这样结婚时,用的是假身份证登记,是不是意味着婚姻是无效的?对此,承办法官告诉记者,登记瑕疵未必等于婚姻无效,双方是在完全自愿的情形下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均不具有婚姻无效的情形,虽然存在登记瑕疵,但不存在骗婚等非法目的,也不属于冒用他人身份证的情形,没有影响到第三人的婚姻登记权利。

  法院驳回了小沈的离婚请求,难道这个婚就离不了了吗?对此,承办法官表示,小沈可依法向当地民政局申请撤销,如当地民政局不予撤销,就可向人民法院起诉民政局撤销该婚姻登记。

  小沈肯定没想到,当初的一个冲动举动,如今给她自己带来如此大的麻烦。为此,法官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结婚登记应提供真实有效的证件,如以伪造身份证领取登记结婚,不仅会面临类似小沈这样的尴尬,而且还有可能会触犯法律。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2/25/content_260976.htm?div=-1 report 1736 金报讯(通讯员宁法记者郑振国)16年前,安徽人小沈还是一个懵懂的女孩。为爱情,她可以不顾爸妈的坚决反对,拿不到身份证,就用假证跟男友去民政局登记结婚。婚结成了,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假身份证结婚 想离婚离不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