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领导司机自曝“隐形特权”年入数十万

来源:东方今报

  “与2006至2011年相比,我们这几年收入锐减,显性福利少了很多,隐性福利更是‘大缩水’,八项规定和各种规章制度,让我们这些‘隐形特权人’感受明显。”近日,从珠三角返乡创业、曾经在厅级单位为领导服务的司机冯晓铭(化名)向记者详细透露了自己最近几年的各种收入状况。

  冯晓铭是为领导服务的司机,同时兼任厅下属公司的办公室副主任。绩效工资加“安全风险抵押金”再加上各种“购物卡”,从2006至2011年,每年显性收入数十万。

  除了单位福利等“显性收入”之外,冯晓铭算了一笔账:赠送领导各种奢侈品和时尚用品通常都会通过司机来处理,给领导送名表的同时,也会搭配给司机送一块名牌的手表。

  此外,跟着领导更多收入还在于各种“信息费”。这些信息费包括:单位下属企业、公司和关系单位的“平价房”,为家乡朋友就业铺路搭桥和小孩入学收的“赞助费”。

  据新京报

  观点

  新一轮车改“作秀”难过“深水区”

  最近,一些地方因为公车改革启动,一些公车司机已经出现成批辞职的现象,被认为是公车改革纵深推进的标志。

  近年来,从公车“双18”限令(排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到国产品牌采购目录,从中纪委的“挂公牌+GPS”的车轮腐败治理思路,到中央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党政机关取消一般公车。可以说“紧箍咒”已经越念越紧,作为“三公”最大一头的“公车乱象”,无疑将面临大手术。

  多年来公车改革不断,但陷入“越改越多、越改越乱”困境,就是因为缺乏彻底性。

  长期关注车改问题的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表示,只有从根子上大幅削减公车数量,才是车改的“釜底抽薪”之举。华东师大教授余南平表示,治理特权车亟须形成稳定、常态的外部监督机制,公车悬挂“公车统一标识”或许是较好的监督。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今报 https://www.jinbw.com.cn/pdf/dzb/dfjb/html/2014-02/25/content_160830.htm?div=-1 report 1043 “与2006至2011年相比,我们这几年收入锐减,显性福利少了很多,隐性福利更是‘大缩水’,八项规定和各种规章制度,让我们这些‘隐形特权人’感受明显。”近日,从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领导司机自曝“隐形特权”年入数十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