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连胜文参选台北市长 承诺如当选薪水将全捐(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连胜文抵达台北圆环,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中新社发
昨日,连胜文抵达台北圆环,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中新社发

  南都讯 记者韩福东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长子连胜文,昨日正式宣布参选台北市长。他表示,未来如当选市长,会将每月的薪水(19万元新台币)全部捐赠,用于公益。此前,连胜文在担任悠游卡公司董事长职务时,也曾捐出一半薪水。

  连胜文宣示进入政坛决心,意味着。

  两项原则:不搞民粹、不说空话

  在台北圆环中庭举办的记者会上,连胜文表示,之所以迟至现在才宣布参选,是因为要等2月初完整的体检报告出来,确定自己没有健康问题。连胜文2010年底曾在站台助选时,头部遭遇枪击。他说自己过去3年经历苦难,经过长时间思考,决定不要独善其身。

  在15分钟的演讲中,连胜文除了期许自己成为公益市长外,还表达了强化台北财政、振兴经济的想法。如果当选,他还将扩大社会福利支出,尤其会致力于把没落的台北西区复兴。

  连胜文说,他参选不是为争取更大的官位和权力,而是因为台北是台湾最重要的城市,也是经济发展的龙头。他希望从做好台北开始,让世界看得起台湾。未来所有的政策都要符合“不搞民粹”、“不说空话”两项原则。

  连胜文昨日公布了他的第一波市政顾问团成员,台湾高铁公司董事长、原台北市副市长欧晋德出任总团长。

  国民党内争取台北市长提名的,除了连胜文外,目前还包括“立委”蔡正元、丁守中,以及台北市议员钟小平、杨实秋、秦慧珠。丁守中昨日还按计划在《联合晚报》头版刊登全版广告,争取选民支持。他表示不会受连胜文参选影响。

  民进党目前也有5人有意参选台北市长,其中包括前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呼声很高的柯文哲目前并未拥有民进党籍,他将加入民进党籍还是以独立身份参选,尚有待观察。

  柯文哲昨天回应连胜文薪水全捐时说,很有钱的人才捐薪水,因为根本不需要那份钱。他不会跟进,因为自己是靠薪水吃饭,没薪水房贷就缴不出来。

  “如果要换爸爸才能选,我做不到”

  因连胜文父亲连战、祖父连震东均为台湾政要,故其此次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即被政治对手台大医院医生柯文哲指称为“权贵”:台北市长选举将成为“庶民与权贵”的战争。

  在连胜文正式宣布参选之前,台湾媒体人周玉蔻也举办了记者会,质疑连胜文利用绵密政商关系,累积出超级权贵名人身份,两度替他投资的医疗公司在台发行T D R (台湾信托凭证)背书站台,导致2月18日、19日连续涨停拉高股价,爆出巨额交易量,涉嫌内线交易。

  表态竞选台北市长的国民党籍台北巿议员钟小平,昨日也赴台北地检署,告发连胜文在康师傅发行T D R案收受退佣,涉嫌背信罪。

  连胜文在记者会上针对“权贵”说表示,“如果要换爸爸才能选,我做不到”。他还以“翅膀”做比喻说,一个人的家世,就好像一对强而有力的翅膀,如果装在老虎身上,就是“会飞的老虎”,但如果装在蟑螂身上,“会飞的蟑螂”就更讨人厌。他虽然不能选择家世,但可以选择要做什么样的人、做什么事情。

  对内线交易等质疑,他回应说,自己个人过去的工作,包括在公司方面的运作,都是合法的,相关指控应拿出实际的证据,“我没有办法对我没有做过的事情辩白”。一旦当选台北市长,他将放弃自己的商业事业,个人财产等部分,也完全按照法律规定处理。

  似乎是以实际行动来撇清“权贵”形象,记者会后,连胜文与团队十余人去附近一家卤肉饭快餐店,吃平价美食,100元新台币解决了午餐。

  柯文哲说,连胜文要打破权贵没那么容易,这种印象是几十年、好几代累积起来的,不会20分钟讲一讲就没有了。

  连战未出席连胜文参选记者会。他此前已叮嘱连胜文团队要小心谨慎,尽量避免犯错。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2/25/content_2025364.htm report 3325 昨日,连胜文抵达台北圆环,宣布参选台北市长。中新社发南都讯记者韩福东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长子连胜文,昨日正式宣布参选台北市长。他表示,未来如当选市长,会将每月的薪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连胜文参选台北市长 承诺如当选薪水全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