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外交部声明说对乌克兰形势发展极其不安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4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对乌克兰形势发展表示极其不安。

  俄罗斯外交部官方网站刊登了声明全文。声明说,最近几天,来自极右翼民族主义组织的好斗分子和武装分子,与挺身捍卫平民和国家利益的护法机关之间在乌克兰首都和其他一些城市发生武装冲突。2月21日签署的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协议,尽管有德国、波兰和法国外长的见证并受到美国、欧盟和其他国际机构欢迎,但没有得到履行。武装分子没有解除武装,拒绝离开他们实际控制的城市的街道,拒绝腾出行政大楼,并继续实施暴力行动。

  声明说,令俄方感到惊讶的是,尽管2月21日的协议规定选举只应在完成宪法改革后进行,但一些欧洲政治家已经急于支持有关今年5月在乌克兰举行总统选举的通告。俄方认为有一点是明确的:为了使宪法改革取得成功,乌克兰所有政治力量和所有地区都应该参与改革,而改革的结果应该提交全民公决。

  声明说,从合法性方面看,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的行动令人深感忧虑。他们实际上只是以“革命的合理性”为借口,为“决定”和“法律”盖章,其中包括旨在损害居住在乌克兰的俄罗斯族人和其他少数民族人文权利的文件。

  声明说,这种事态发展破坏了2月21日的协议,损害了其倡议者和担保者的信誉,对和平、社会稳定和公民安全构成威胁。声明说,俄方不得不指出,在一些西方伙伴的立场中,看到的不是对乌克兰命运的关心,而是单方面的地缘政治盘算。

  声明最后说,俄罗斯坚决呼吁乌克兰危机有关各方表现出最大的责任感,不要让局势进一步恶化,使乌克兰回到法制轨道。

  俄外交部的声明是24日一天之内俄官方就乌克兰局势第三次表明立场。此前,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均对乌克兰现政权的合法性提出疑问。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2/25/c_126184353.htm report 904 新华网莫斯科2月24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对乌克兰形势发展表示极其不安。俄罗斯外交部官方网站刊登了声明全文。声明说,最近几天,来自极右翼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俄外交部声明说对乌克兰形势发展极其不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