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盟要与俄周旋 最大问号是普京下一步怎么玩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不确定性”成为乌克兰的最新标签。《温哥华太阳报》称,在乌克兰总统突然垮台后,乌克兰陷入新的不确定,亚努科维奇被推翻的兴奋已经被对权力真空的恐惧所替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迅猛发展的态势给这个国家留下很大不确定:人们不知道亚努科维奇在哪里,也不知道谁将来领导这个政治分裂的国家。美国《纽约时报》说,喊了三个月的“强盗滚蛋”之后,乌克兰的抗议者似乎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但现在不管谁上台,摆在眼前的都是一个失去了资金、政治共识和统一文化的国家,甚至连自己是什么民族,这个国家的民众都没有达成基本共识。

  除了分裂,乌克兰面临的另一大威胁是破产。据“德国之声”报道,国际评级公司标准普尔上周五公布预测,一旦俄罗斯中断援助,乌克兰将很快破产。今年内,乌克兰必须支付130亿美元的债务。俄罗斯虽然向基辅承诺提供总价值为15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不过这笔钱只到位一小部分,乌克兰危机升级后,莫斯科中断支付余下的贷款。

  乌克兰财政部期望2014至2015年获得约350亿美元的国际援助。这是一项棘手的任务。德国《明镜》周刊24日称,欧盟庆祝自己在乌克兰危机中调解员的身份,并向美国证明了欧盟外交工作的成就。这也是德国新外交政策的第一次重大成功。但骄傲不能过早:首先,欧洲需要采取先前承诺的后续行动,包括提供经济援助。这对处于欧债危机中的欧盟各国来说,将是一个新的诅咒。

  “现在,变成了欧洲和美国必须帮助乌克兰”,《纽约时报》说,然而,美国和欧洲迄今仍未弄清,如何在自己不被拖入这个深渊的前提下救助全世界最腐败、效率最低的经济体之一。考虑到这一点,欧洲和美国基本上将这项工作转包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另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建议组织捐助者会议金融援助乌克兰,协调美国、日本、中国、加拿大和土耳其给予经济援助的措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4日表示,中方不干涉乌内政,尊重乌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作出的选择,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继续与乌方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欧盟欢呼在乌克兰胜利时,紧盯的一个国家是俄罗斯。法国《费加罗报》评论说,现在,乌克兰的未来如同一个破折号,还有一连串的问号,最大的问号是普京下一步怎么玩?

  普京已经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电话交谈,但直到记者发稿时,尚未对乌克兰局势作出公开表态。其他俄罗斯政治人物发表激进言论的不少。据俄塔社报道,俄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根据国际法,俄罗斯有权应总统亚努科维奇的要求,向乌克兰派出军队保护黑海舰队的安全。他说,乌议会任命的代总统是非法的。亚努科维奇仍是唯一合法的总统。“如果受到总统邀请向乌克兰派兵,是完全符合国际法的。我们有权派兵保护黑海舰队安全。亚努科维奇是合法总统,有权请求帮助。”

  俄美低一层的官员开始唇枪舌剑。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23日警告俄不要出兵乌克兰,否则将产生“严重错误”。俄外交部人士24日回应说,这建议搞错了对象,四处出兵的是美国。

  德国电视一台24日称,乌克兰仍处于危险的地缘政治游戏中,俄罗斯不会失去其在该国的影响力。乌克兰的未来,仍将由西方和俄罗斯之间的斗争决定。

  【环球时报赴乌克兰特派记者 谢亚宏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记者 孙微 青木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2/4856399.html report 154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不确定性”成为乌克兰的最新标签。《温哥华太阳报》称,在乌克兰总统突然垮台后,乌克兰陷入新的不确定,亚努科维奇被推翻的兴奋已经被对权力真空的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欧盟要与俄周旋 最大问号是普京下一步怎么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