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日美强化夺岛军演意在警告中国(图)

来源:参考消息
2月6日,在加利福尼亚彭德尔顿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参加2014年美日“铁拳”联合军演的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用远征火力支援系统发射120毫米迫击炮。
  2月6日,在加利福尼亚彭德尔顿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参加2014年美日“铁拳”联合军演的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用远征火力支援系统发射120毫米迫击炮。

  美媒称,近日在本地一处荒凉的海滩上,日本士兵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演练了如何登上并夺回被敌对势力攫取的岛屿。这是在预先向北京发出警告。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月23日引述美军军官的话称,今年的年度例行“铁拳”演习与中日两国围绕东海岛屿展开的针锋相对的斗争没有哪怕一丁点关系。不过,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队指挥官约翰·奥尼尔中校表示,就今年而言,日本官兵来到美国的时候带有“新的目标感”。他说:“当前形势无疑增加了这项演习的重要性。”

  报道称,在美国军界,指挥官们正越来越像日本人那样警惕中国展示军事实力。美国太平洋舰队情报信息战负责人詹姆斯·法内尔近日说,中国眼下训练军队的目标是使其有能力与日本在东海打一场“短期高烈度”战争。

  报道认为,日本部队今年来到彭德尔顿营、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开展联合训练时的架势表明,他们准备得很充分。2005年首次实施该项演习时,日本只派来25名士兵,这次却有270人。他们运来悍马军车、武器装备和器材,用于夺岛演练——或者用海军陆战队术语来说,是开展“以夺取陆上目标为目的的两栖进攻”。

  奥尼尔表示,今年的演习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铁拳”军演。演习动用了无人机,引入了日美官兵夺岛期间需要借助的空中支援,只不过在实战中经常采用的“轰炸阵地”环节(指在开展地面进攻前由空军和海军轰炸预定目标)仅仅被一笔带过。

  据报道,日本西部方面军步兵团指挥官国井松司在演习开幕式上表示,对日本来说,“铁拳”演习是“一次宝贵的机会,我们可以借此向美军学习各种技能”。

  有防务专家认为,日本选择与美国海军陆战队进行更加全面的演练,这一转变本身就是对中国更强硬姿态的直接回应。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顾问克里斯托弗·约翰逊说:“日本人越来越想要扩大演练内容,(这是因为)中国人自己正在开展的演习非常类似于夺岛演练。”

  报道称,约翰逊指的是中国近日组织的一些军事演习,有亚洲问题专家认为这些演习很可能在预演以无人岛为目标的登陆作战。

  有专家表示,人们还可以想像一下假如中国对有人实际居住的岛屿(比如冲绳)表现出强势姿态,那么会发生怎样的事情。

  报道称,一些亚洲问题专家相信这种情况已经出现了,他们提到了中国学者(虽然不是中国政府)近来针对冲绳的一些言论。

  美国华盛顿学院政治学副教授安德鲁·奥罗斯说:“突然之间,问题不再是如何保护某个荒芜的小岛,而是如何保护居住着100多万日本人的那些地方。”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4/0225/351588.shtml#g343733=1 report 1774  2月6日,在加利福尼亚彭德尔顿美国海军陆战队基地,参加2014年美日“铁拳”联合军演的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用远征火力支援系统发射120毫米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纽约时报:日美强化夺岛军演意在警告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