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晾衣服坠楼身悬半空 4老人爬窗救人(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马功农讲述救人情况。

  马功农讲述救人情况。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李娟摄影报道

  如果不是刁凤清在关电视准备下楼散步时,无意瞟到自家防盗窗户上突然悬吊了两只脚

  如果不是因呼救,被及时赶到的唐应珍和张光福将她死死抱住,再用插板线将她绑在防护栏上

  如果不是刁凤清丈夫马功农用割下的背篼绳子将螺丝钉已经脱落的窗户死死拉住

  或许,21岁的王微微(化名)已经离开了人世

  昨日,王微微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出名”了,很羞愧。“大家都以为我是要跳楼,我是因为站在阳台上晾衣服,不小心滑下去的。”

  准备出门时

  发现窗外有两只脚

  “第一反应是要出人命了!”64岁的刁凤清是泸州一名幼儿园退休教师。刁凤清说,23日下午6点55分左右,自己和老伴吃完饭后,准备去散步,就在她准备关电视时,突然瞟到自家防盗窗外悬吊着两只脚。而此时,老伴—68岁的退休工人马功农已走到了楼下。刁凤清随即跑到楼道呼叫救人。

  爬上防护窗

  老人抱住跳楼女子

  “跳楼了!跳楼了!”54岁的下岗工人唐应珍在小区楼下经营小饭馆。听到刁凤清的呼救后,唐应珍冲进了楼道。同时,住在3楼的57岁环卫工人张光福也跟着冲到了4楼的刁凤清家里。

  “刁凤清让我们‘别那么大声’,怕让女娃娃(王微微)情绪不稳定。”唐应珍说,张光福爬上防护窗,准备接住窗外的女孩。因防盗窗已老化,加之窗户上堆了很多花盆,张光福爬上去后,防盗窗一直“吱吱”作响。

  无奈之下,唐应珍爬到窗台上,一把抱住女子双腿。而此时,5楼上一直拉住女孩双手的人突然放了手,身高181的张光福则弓着腰,死死抱住女子的腰。

  电线绑住两人

  合力救下窗外的她

  “抱着她,她一直在挣扎,让我放开她。”唐应珍说,女子的几番挣扎,让自己已吃不消,有些失去了知觉。唐应珍说,自己只是条件反射地抱着她。而此时,楼下已聚满了围观的人群。

  为了防止女子滑落,刁凤清从家中找来了一根插线板电线绑住女子的双腿。而此时,防盗窗仍在“吱吱”作响,唐应珍看着窗户上的3颗螺丝钉脱落了。担心防盗窗脱落,唐应珍也跟着掉下,刁凤清又找来了一根插线板电线,将唐应珍也一同绑住,自己则死死拉着绑着两条生命的电线。

  知道防盗窗不能承受唐应珍及女子的重量,马功农又连忙将家里背篼上的绳子割下,拴住防盗窗。

  “经过安慰,她好像也知道防盗窗快不能承受我们的重量,随后也安静了下来。”唐应珍说,自己好像已感觉到呼吸困难。“楼上拉住女娃的那个男子跑来,将玻璃窗拆下。”刁凤清说,这时,自己家里已堆满了救援的人,随后消防官兵赶到救下了窗外的女子。

  老人讲述

  救人后,感觉要瘫痪了

  “她获救后,我整个人已经瘫痪了!”唐应珍说,由于僵持了近半个小时,走下窗户后,已不能说话,也不能动弹,“可能是因为后怕和身体疲累,救人后当天晚上失眠了。”

  社区回应

  将为老人申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泸州市北城街道城垣社区主任仲为表示,将为4位老人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周围邻居介绍,这不是唐应珍第一次救人了,此前,小区还发生过两次火灾,唐应珍都第一个冲去救人,其中的一次火灾中,唐应珍救出了一个老太太,而她却差点被烟雾呛死。

  坠楼女子

  晾衣服时意外掉下

  据了解,抓住王微微的男子姓刘,小刘说,此前,王微微打了不下200个电话让他回来,但刚到家,就和女朋友打了起来。刁凤清说,“小刘给了我2000元钱说是维修窗户的。”

  “我不是跳楼,是晾衣服不小心滑下去了。”昨日中午,王微微指着厕所里一大盆泡着的衣服说,平时衣服都是晾在卧室的阳台上,但当天衣服太多,就到客厅晾衣服,“我爬上阳台晾衣服,但不小心滑下去了。”

  王微微称,两年前来到泸州,现在没工作。和小刘是要好的朋友。小刘在年前借了6000元钱,此次他是来还钱的。事发时,两人正在聊天,谁知正在客厅阳台晾衣服的她却不小心掉了下去。“他冲过来抓住我,还吼了一声老婆,我来救你了,我们常开玩笑这样称呼。”

  对话

  不出门,也不想让父母知道

  记者:悬在空中你怕吗?王微微:怕,他们救我时,我在挣扎,是想爬上去,但没成功。大家都以为我是跳楼,当时好多人在看,我的外套也被拉掉了,羞死了,太丢脸了。我暂时都不会出门,也不会让父母知道。

  记者:事发前,你在和小刘吵架?王微微:屋里只有我们两人,万一我真的掉下去了,他肯定会被查,他是怕有责任,才撒谎说我们是男女朋友。

  (原标题:女子坠楼身悬半空4老人爬窗救人)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225/191317.shtml report 2670 马功农讲述救人情况。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李娟摄影报道如果不是刁凤清在关电视准备下楼散步时,无意瞟到自家防盗窗户上突然悬吊了两只脚如果不是因呼救,被及时赶到的唐应珍和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女子坠楼身悬半空4老人爬窗救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