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家界男子杀人隐姓埋名21年 自己接生3个孩子

来源:华声在线

  这21年来,7000多个日夜,冲动之下捅人致死的朱大成(化名)没睡过一天安稳觉。他在外头使用捡来的身份证,对外自称“涂某”。多在工地上做小工,工资都是日清。也进过厂子,但是不敢长待。

  因为不敢去医院,就连三个孩子,都是朱大成在租来的房子里,自己帮妻子接生的。

  2月24日,记者从张家界市永定警方处了解到,直至被抓,背负着命案的朱大成已经在外隐姓埋名潜逃了21年。

  目前,朱大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杀人后,步行一个月到怀化

  那还是1993年7月23日。那天,张家界澧水河突发大水,河面上往来的渡船借势将原本2毛的票价,涨到了5毛。

  当时,朱大成一家来到阳湖坪渡口准备坐船回家。上船前,朱大成因过渡费的问题,与船老大发生了口角。下船时,怒气未消的朱大成将撑船用的蒿子带上了岸。

  这时,准备坐船的屈某见状,上前找朱大成,想要回蒿子。随后,双方发生肢体冲突。冲动之下,朱大成用杀猪刀朝屈某的大腿内侧捅了一刀,随后逃跑。屈某被捅伤后,因失血过多,送医后身亡。

  永定警方随即立案侦查,同时部署了对朱大成的追逃工作。

  据朱大成交代,案发后,他躲进了渡口的后山。风餐露宿了几天,本想避过了风头就回家,但没想到,对方已经死亡,“想了想,还是决定跑”。

  据警方介绍,朱大成当时沿着崎岖的山路一路步行,“不敢走大路,怕被人发现”。一路上没什么吃的,渴了就喝路边小水沟里的水,晚上就倒在草丛里将就一晚。

  一个多月后,朱大成靠步行到了怀化市辰溪县的一处小煤矿,在那里开始了逃亡后的第一份工作。

  三个孩子,都是自己接生

  据警方介绍,案发半年后,1994年的一个深夜,朱大成冒险回了一趟老家,并将妻子刘秀(化名)也接到了辰溪。

  两人从1994年至2003年,都生活在这里。“还算安稳吧。”朱大成回忆,在这期间,刘秀为他生下了三个儿女。因为不敢去医院,也不敢露面,三个孩子都是他在家里,自己给妻子接生的。因为怕影响孩子的生活,在三个孩子出生后没多久,朱大成又将他们偷偷送回了老家,给父母抚养。

  “我不想让小孩知道我杀了人。”朱大成说,他觉得对不起孩子。自从孩子送走后,他没有见过他们,也不知道孩子们叫什么名字。

  据警方介绍,2003年,朱大成捡到了一张身份证,随后,凭借着这张身份证,朱大成带着妻子离开了辰溪,先后到浙江、江苏等地务工。在外他以“涂某”自称,多在工地上做小工,工资都是日清。也进过工厂,但是不敢久待。

  妻子刘秀跟着他四处辗转,换工作、搬家成了夫妻俩的生活常态。

  “看到警察,我就绕远点。朋友问我家里的事情,我就含糊一点糊弄过去。”朱大成说,21年了,自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陪妻子领工资,被蹲点的警察抓获

  24日,记者从张家界永定警方处获悉,早在2013年11月,江苏常州武进警方通过梳理全国在逃人员相关数据时,发现了朱大成和妻子刘秀的踪迹,武进警方将信息反馈到了各辖区派出所。随后,常州东安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涉及网上逃犯朱大成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

  据江苏当地媒体报道,2月8日,当朱大成陪同刘秀回当地一家公司结算工资时,被蹲点侦查的民警抓获。2月19日,朱大成被移交给来常州押解的湖南永定警方。

  朱大成21年的逃亡生活,至此结束。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02/201402250926163536.html report 1730 这21年来,7000多个日夜,冲动之下捅人致死的朱大成(化名)没睡过一天安稳觉。他在外头使用捡来的身份证,对外自称“涂某”。多在工地上做小工,工资都是日清。也进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张家界男子杀人隐姓埋名21年 自己接生3个孩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