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两天地陷伤5人 网友吐槽:走路死(图)

来源:新京报
2月24日,深圳北环大道南山铜鼓天桥路段东向辅道上塌陷出一大坑,一辆出租车落入坑中,司机和四名乘客受伤。图/CFP
  2月24日,深圳北环大道南山铜鼓天桥路段东向辅道上塌陷出一大坑,一辆出租车落入坑中,司机和四名乘客受伤。图/CFP

  2013年10次地陷导致多人伤亡;深圳水务集团调查发现直接原因是使用劣质管材

  24日、25日深圳连续两天发生地面塌陷,造成5人受伤。这已经不是深圳第一次出现类似事故。据统计,2013年深圳发生了10次较大地陷,导致多人伤亡。踏实的马路竟然会成为夺命“虎口”,这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议。

  事件 地面塌陷两天连发

  24日凌晨,深圳北环大道辅道铜鼓路口地面突发塌陷,出现一个面积约10平方米、深约4米的深坑,导致一辆载着四人的出租车左前轮断裂,轮胎飞了出去,车上司机与乘客被送往医院。在事故现场,出事的出租车前轴断裂,左后轮则已经离车十多米远。经检查,司机左脚脚踝骨折,4名乘客无大碍已出院。

  据司机温师傅回忆,事发时他从深圳宝安西乡载客去西丽,车上有4名乘客,途经当地时,突见路面上有一个大坑。见此状况,温师傅赶紧打死方向盘,车辆随即失去控制。等他回过神来,才发现汽车的安全气囊弹开,左脚无法动弹,而车上4名乘客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

  无独有偶。25日,深圳市罗湖区松园路家乐福路段东西双方向中间位置,出现一个由于地陷导致的坑,长2米,宽1米,深1米,施工人员正在抢修,幸好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深圳官方微博提醒行经此地的市民注意安全。

  反响 “走路死”引网友吐槽

  地陷导致的“走路死”引发了网友的持续吐槽。新浪微博为此专门开辟了“深圳地陷”的微话题,跟帖超过14万条。大家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对于“行走安全”的担心、为何事故频发却又得不到有效治理、呼吁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等方面。

  有网友说:“深圳地陷已经导致6死7伤,这年头不敢搭电梯,还可以爬楼梯,不敢走马路,我要怎么办?”还有网友说:“世上最安心的是脚踏实地,为何在深圳打拼还要提防脚下道路的安危?”

  探因

  管网带病上岗监管缺失

  据记者调查了解,除了地处南方雨水较多容易造成水土流失等因素,深圳频发地陷事故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

  首先是地下管网老化,得不到及时整修。深圳土地面积小、人口集中,地下管网密集,但由于种种原因,很多管网是“带病上岗”。针对24日发生的事故,深圳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事发后,经过他们初步查勘认为,是路面下一条由混凝土浇筑的直径为1.5米的雨水管道老化破裂,导致泥土掉入管道被冲走,最终形成塌陷。这名负责人介绍,这条雨水管道修建于1994年,距今已经有20年。

  其次是有关部门监管不到位,个别人责任心缺失。此类事故牵涉到国土、规划、交通、建设、水务、街道等多个部门,一些政府工作人员以自己不分管为由推诿;甚至还有人认为,地面塌陷是天灾所致,不用过分紧张。然而,事实情况并非如此。深圳水务集团调查发现,造成多起地陷事故的直接原因就是使用劣质管材。

  专家声音

  “不要再让地陷吞人命”

  深圳市社科院研究员吴奕新说,地陷关系到市民的生命安全,政府部门应当高度重视,在地质勘探、工程发包建设以及质量监督等方面下足工夫、做足文章。眼前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完成全市的地下管网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预防工作,不要让地陷吞命的新闻、“走路死”的吐槽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影响了人们对于城市安全的信心。

  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02/26/306453.html report 2181 2月24日,深圳北环大道南山铜鼓天桥路段东向辅道上塌陷出一大坑,一辆出租车落入坑中,司机和四名乘客受伤。图/CFP2013年10次地陷导致多人伤亡;深圳水务集团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深圳“走路死” 两天地陷伤5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