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地产大亨中国十居其七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颖
全球地产大亨中国十居其七

  尽管全球经济看起来仍不景气,但成功晋升十亿美元富豪的人却仍在增多。昨日,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张榜,全球十亿美金富豪新增414位,达到1867位,历年最高,比尔·盖茨时隔三年重新夺得“胡润全球首富”桂冠。

  据悉,去年尽管中国造富机器IP O暂停,但中国的十亿美元富豪仍增41位。而从行业分布看,地产仍旧是富豪集中营,而中国系地产商在全球举足轻重,十大全球地产商,中国富豪占了7席。

  比尔·盖茨再成首富

  昨日公布了2014胡润全球富豪榜。据悉,能够入选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条件是,财富必须达到十亿元美金,而上榜富豪上市公司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4年1月17日。从数量上看,全球经济尽管尚未明朗,但十亿美元富豪阵营仍在继续增加。

  据统计,全球十亿美金富豪新增414位,达到1867位,为该富豪榜设立以来历年最高。对比可见,上榜的十亿美金富豪,946位财富比去年增长,其中152位涨幅超过50%;482位新上榜者。仅318位财富缩水。123位财富与去年保持不变。上榜富豪的总财富达到了69000亿美金,超过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的G D P。

  从全球富豪排名看,比尔·盖茨在时隔三年之后,因去年财富增长700亿元,达到4100亿元,今年从墨西哥人斯利姆手中夺得“胡润全球首富”桂冠。而巴菲特和Zara西班牙创始人奥特加则继续保持第二、第三位。

  中国入榜富豪仅次美国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中国尽管IPO关闸,失去了资产市场的造福神器,但仍然增加了41位十亿美元富豪,有358位富豪入榜,从全球看,仅次于美国的481位。中美两国十亿美金富豪的数量加起来,几乎占据全球的一半。而从大中华地区看,华人富豪比去年多108位,已经达到457位,占全球24%。

  对此,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企业家在全球的地位明显上升了。今年全球富豪榜上中国企业家的比例和中国人口占全球人口的比例一样,都是19%。”

  行业方面,尽管从全球看,今年IT已经超越地产成为新贵的爆发行业,但在中国,地产依旧是最具造富能力的行业。

  数据显示,在大中华地区,26.7%的入榜富豪正是从事房地产生意,紧随其后的是制造业,有21.4%的富豪从事制造业生意,金融与投资仍然排名第三,占14.2%。这与美国科技、投资和零售业是前三大财富来源有很大不同。即便在金砖国家中,印度的富豪也主要来源于制造业、医药和科技。

  实际上,即便放在全球范围内,中国的地产大亨在全球地产界也大放异彩。昨日公布的富豪榜显示,全球十大地产商中,中国占据7席位。

  采写:南都记者 陈颖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D/html/2014-02/26/content_2025537.htm report 2805 尽管全球经济看起来仍不景气,但成功晋升十亿美元富豪的人却仍在增多。昨日,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张榜,全球十亿美金富豪新增414位,达到1867位,历年最高,比尔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