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亲子漫画走红 网友:感恩父母养育(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元珺
漫画《有一天,你会长大》节选 /受访者授权刊登
亲子漫画拨动网友感恩心弦
漫画《有一天,你会长大》节选 /受访者授权刊登

  晨报记者 李元珺

  “总有一天,我会淡出你的世界,变成电话里的叮咛,手机里的短信,信纸上的笔迹,或者,只是一张照片而已……”这是漫画《有一天,你会长大》中的文字,它描绘了一个母亲在预见儿子成长独立后与父母逐渐疏离时的小小失落。这组略带伤感的漫画在微博一经发表,就在年轻父母中引起强烈共鸣,而尚处单身的网友也因此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截至记者发稿,已有超过22000次转发,近2000条评论。

  出差想念幼子逼出创作灵感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很多网友在看完漫画《有一天,你会长大》后都想起了龙应台《目送》里的这句话。

  漫画作者“悠鹿苏苏”叫王苏,是一个2岁宝宝的妈妈。她告诉记者,漫画的创作灵感来自一次出差。“当时离家好几天,特别想念儿子。刚好那段时间刚给儿子断奶,都说断奶是母子分离的第一步。不经意间就想到了我和儿子的未来。”她说以后儿子还将学步、入托、上小学中学大学,最终成长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这个成长的过程事实上是子女从身体到心理上脱离母亲的过程。“在哺乳期,妈妈跟宝宝的关系就像热恋期一样,亲密无间。一想到以后,我将从这个24小时粘着我的小人人的全部世界,变成了他世界里小小的一部分,我就觉得莫名的伤感。”

  在这种情绪下,王苏创作了这组漫画,深情讲述了“时光总要丰满你的羽翼,而我们终将老去”,并在漫画结尾幻想以一个年迈母亲的口吻对儿子提出了要求:“宝贝,多年以后你长大了。如果再看到妈妈这套漫画的时候,不是很忙,要记得回来看看我和你爸。”

  网友感动飙泪称要“回家看看”

  王苏的亲子漫画一经发布,即引发诸多网友关注,更惹得无数年轻妈妈感动落泪。微博 ID“saosaolon”留言:“尽管天天在一起,很多宝宝更小时候的细节我也未必记得了,看照片已经会有‘哗!她那时候原来是这样’的心情。宝宝长大得太快。我还能这样拥有她多久?”

  尽管对子女的成长和分离感到不舍,但更多的家长还是选择了放手。微博ID“四叶草辣爸辣妈互助站”感慨道:“所有爱的目的都是为了留下,只有母爱是为了让你更好地离开。总有一天你会长大,妈妈希望你能走得更好更漂亮!感动。”

  微博ID“亚历昊苏一世”则留言:“被依赖会显得自己很有爱很伟大很有价值,但是人始终是单独的个体,有不一样的基因和思维。各位麻麻(妈妈)看开点啦,等小小的他们上幼儿园的时候,就要注意调整心态,回归自我,否则会成为彼此的束缚。”

  让王苏有些意外的是,她的这组漫画不但感动了很多年轻父母,也让很多年轻人开始感恩自己的父母。她透露,漫画发表后有人给她留言说要打电话问候父母,有人表示不再任性、不再跟妈妈争吵,有人说周末要回家看看父母……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02/26/content_1145153.htm report 1854 漫画《有一天,你会长大》节选/受访者授权刊登晨报记者李元珺“总有一天,我会淡出你的世界,变成电话里的叮咛,手机里的短信,信纸上的笔迹,或者,只是一张照片而已&h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亲子漫画拨动网友感恩心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