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300斤重野猪闯进闹市 连伤6人被击毙(图)

来源:楚天都市报
狙击手用微型冲锋枪连开4枪,将这头肇事野猪击毙
狙击手用微型冲锋枪连开4枪,将这头肇事野猪击毙
图为:野猪长有锋利的獠牙
图为:野猪长有锋利的獠牙

  □本报记者高家龙 楚天时报记者王焱尧 通讯员曹新菊

  昨日清晨,一头重约300斤的黑色野猪在鄂州闹市区四处乱窜,先后将6名市民撞倒或咬伤。闻讯赶来的十几名民警一路追赶围捕,用了约两小时将野猪困在一处死角。因担心野猪再次伤人,经上级批准,鄂州市公安局果断处置,巡特警支队的一名狙击手用微型冲锋枪连开4枪,将这头肇事野猪击毙。

  野猪清晨闯入市区

  四处乱窜连伤六人

  昨日5时许,天还没亮,鄂州城区街道上人还比较少,早起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街道。“野猪咬人了!”突然一阵急促的叫喊声划破清晨的宁静。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头黑色野猪闯入城区,沿街道狂奔,见人就撞,先后共有6名市民被野猪撞倒受伤或被它咬伤。

  69岁的环卫工人柯美忠最先被野猪咬伤,他当时在沿江大道蟠龙集贸市场附近用铲子清理垃圾。野猪跑过来将他的右手咬伤后离开,过了一会又返回来再次攻击他。柯美忠操起铲子在地上拼命地拍,终于将野猪吓跑,他受伤的右手被缝了7针。

  之后,野猪沿着十字街奔跑又咬伤一人。接着,野猪跑到明塘市场附近咬伤一人。野猪后又窜至鄂州市中心医院门口,当时该医院65岁的保洁员刘细秀才进大门,背后就被野猪拱了一下,摔倒在地,导致肋骨和腰椎骨折。野猪肇事后又朝文化宫方向逃跑,再伤一人。

  野猪将他拱倒咬伤

  拼命踢打逃过一劫

  37岁的程亮是鄂州长途客运站的一名安全员,是第三个被野猪咬伤者,他伤势最为严重。

  昨日下午,记者在鄂州市中心医院看到,程亮正躺在病床上输液,脖子上一道长约七八厘米的口子,缝了11针。医护人员介绍,如果野猪再咬深一点,很可能会将他的气管咬破,后果不堪设想。

  程亮说起被野猪攻击的过程,仍心有余悸。当时他正徒步去上班,经过鄂城区十字街和邬家巷交会处时,突然后面窜出来一头黑猪,一下将他拱倒。程亮还没来得及反应,野猪已凑上前朝他脖子咬去,顿时鲜血直流,浸红了上衣。野猪还不罢休,咬住他的衣服疯狂撕扯,程亮拼命挣扎、踢打,才摆脱野猪的攻击。闻讯赶来的市民将野猪赶跑,迅速将程亮送到鄂州市第二医院,该院查看发现伤情较重,连忙将他送到鄂州市中心医院救治。

  野猪跳湖游水逃跑

  民警划船穷追不舍

  野猪伤人后,一些市民连忙拨打110报警。鄂城区古楼派出所和凤凰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寻找野猪踪迹。为了确保群众安全,鄂州市公安局又调派巡特警支队赶来增援。

  巡特警支队民警邹国鸣说,5时30分许,他们听说野猪在鄂州市二医院附近将3名路人撞伤,迅速赶往现场,野猪已逃之夭夭。5时40分许,鄂州市110指挥中心通知,野猪已窜至明塘市场附近,民警遂继续追赶,可是到达现场后又扑了个空。5时50分许,群众反映野猪在鄂州市中心医院附近现身,警方又继续追赶。此后,巡特警支队先后出动三台警车沿着野猪出没的文化宫、南浦虹桥和涌泉小区方向追踪,终于在滨湖路附近看到了肇事野猪。

  为了截住野猪的去路,三台警车分两拨形成合围之势,将野猪堵在了滨湖小区附近。惊慌失措的野猪见无路可逃,从大门旁的台阶上跳入洋澜湖中,朝对岸游过去。4名民警迅速下车,拿着绳子和木棒,借来一条清洁船在湖面上穷追不舍。

  野猪在对岸的奇卡幼儿园附近上了岸,民警迅速将其围在一个院子的墙角,控制住了局势。此时民警已追捕了一个小时,时间指向了6点半。由于野猪体积比较大,且獠牙很尖锐,民警一时难以对其进行抓捕,对峙僵持了一段时间。

  派神枪手前去增援

  连发四枪击毙野猪

  由于野猪具有较强的攻击性,为了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鄂州市公安部门从巡特警支队调遣狙击手王志程赶赴现场,以防不测。

  25岁的王志程是一名神枪手,他在去年全省公安特警红蓝对抗五项比赛中,取得狙击步枪双枪合击单项第一名。接到任务后,他带上武器装备,迅速赶到指定位置待命。

  随着天变亮,路上行人越来越多,与围捕现场一墙之隔的奇卡幼儿园8点钟就要开始上课,野猪一旦失去控制很可能威胁幼儿的安全。7点55分,经过上级领导批准,警方果断决定击毙野猪。

  “围捕野猪的现场是一个院子,民警面朝的方向是湖面,有利于实施击毙。”接到命令后,王志程端起冲锋枪瞄准野猪的头部抠动了扳机,“砰”的一声,野猪开始摇晃站立不稳。接着,王志程又是一枪,命中野猪的胸部,这下野猪彻底倒了,还在死命地动弹。王志程又朝野猪的腹部补了两枪,野猪才毙命。

  “野猪很重,估计有三百多斤。”一名民警说,将野猪击毙后,四名特警合力搬运,都感到很吃力。

  近年时有野猪伤人

  当地警方开展调查

  由于鄂州市鄂城区附近是西山和雷山,两座山上都曾有野猪出没,民警称不排除野猪是从山上跑下来的可能。也有人说,鄂州市汀祖镇野猪猖獗,野猪也可能是从那边过来的。

  巡特警支队民警邹国鸣告诉记者,野猪似乎对灯光比较敏感,部分受伤者有一个共同特点,当时都带着手电筒等移动照明设备,野猪见到移动光源便采取了主动攻击。

  记者查阅资料获悉,近年鄂州市时有野猪伤人事件发生。2004年12月15日,一头野猪窜到鄂州段店镇,先后咬伤7人,最后民警用微型冲锋枪将其击毙;2006年3月1日,漂浮在长江鄂州江段的一头大野猪,自行爬上岸并窜入鄂州城区,横冲直撞致使10多人受伤;2011年7月24日,一头100多公斤的野猪闯进鄂州市葛店镇第二小学院内,连伤4名围捕市民,鄂州消防官兵和民警经2个小时围捕,乱棒将其打死。

  此次在鄂州闹市被野猪攻击的6名伤者中,4人为轻微伤,两人伤势稍重,均无生命危险。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新闻链接

  遇到野猪怎么办?

  据动物科专家介绍,成年野猪力气大,即使被猎枪打中,如果没有被打中要害,也能够扑上来伤人,市民千万不要单独与之对抗,也不要与野猪对视。同时不要使用强烈灯光,也不要做太大动作,野猪会认为有威胁,会拼尽全力攻击。遇野猪攻击时不要跑直线,要跑S形。因为野猪奔跑迅速,跑直线很容易被追上;跑S形躲避可利用人类比较灵活的特点,朝小巷或转弯较多的地方跑,趁机甩掉野猪,并找机会报警求助。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40226/ctdsb2282522.html report 3869 狙击手用微型冲锋枪连开4枪,将这头肇事野猪击毙图为:野猪长有锋利的獠牙□本报记者高家龙楚天时报记者王焱尧通讯员曹新菊昨日清晨,一头重约300斤的黑色野猪在鄂州闹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大野猪闯进闹市 连伤6人被击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