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辍学追女友花光学费 4天偷396罐红牛充饥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焦哲

  男孩钱花光了,晚上就睡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店

  有时候,他在网吧里休息

  他看到红牛的广告,便决定进超市,撕掉扫码标签偷窃,把功能饮料当饭吃,一次能喝10多瓶

  最近,南京江宁大学城附近有家超市,发生了一件怪事:店里的红牛饮料“卖”得特别快。很快,小偷就被保安抓住。蹊跷的是,这个小偷对别的货物没兴趣,专门偷红牛,4天时间内累计“顺”走396罐。警方审查发现,这个涉嫌盗窃的小伙子是北京一所高校的大学生,但已经辍学在江宁大学城“隐居”1年多。小伙子说,他为了找自己的女友露宿街头,偷红牛是为了充饥和提神。

  问

  红牛“卖”得太快,难道有贼?

  货架刚补上,一天不到就没了。查询相关出货记录,发现并没有什么人来买红牛。 ——超市店主

  南京江宁大学城附近有一家大型超市,最近超市方面发现一件怪事:店里的红牛饮料“卖”得比以往任何时期都要快,货架上刚刚补上,一天不到就又都没了。

  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店主的怀疑,店主查询相关出货记录,发现并没有什么人来买红牛,便估计是有人在盗窃。通过梳理单据,超市工作人员发现2月19日下午,有两箱红牛饮料离开超市,却没有入账。通过监控录像回放,发现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十分可疑,老板于是叫超市工作人员和保安注意留心。

  2月21日下午,这个小伙子再次现身,他直接用超市推车,推着整整7箱子红牛大摇大摆地走出去。由于小伙子的体貌特征早已被超市保安熟记于心,再加上这次一下子偷这么多,目标太明显,很容易就被当场抓获了。

  据了解,这些红牛饮料箱上的扫码标签已经被撕毁,看来小伙子又想故技重演偷红牛。

  答

  小伙是个流浪汉,偷饮料当饭吃

  在江宁大学城一带流浪,晚上睡肯德基麦当劳或网吧,已经几天没吃饭了,把红牛当饭吃。 ——小偷张某

  江宁公安分局高新园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很快赶到现场,现场查扣了小伙子盗窃的七箱红牛饮料。

  据办案民警介绍,小伙子张某(化名)今年20岁出头,来自盐城,是北京一所高校的大学生,此前并没有违法犯罪的记录。

  张某说,他已经有两三个月没有好好吃饭和休息了,又累又乏。2月17日,他到这家超市购物时,偶然看到了红牛饮料上印着的广告语,觉得喝这个饮料可以提神醒脑,但是又没钱买,就将一整箱红牛饮料扫码标签撕毁后,趁人多离开超市。

  2月18日和19日,张某又连续两次混入超市盗窃数箱红牛。经统计,截至被抓,他在4天时间里累计在该超市盗窃了红牛饮料396罐,涉案价值两千多元。

  据张某说,自从2013年年底开始,自己身上带的钱就差不多都花光了,一直在江宁大学城一带流浪生活,晚上睡在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店或者网吧里。案发前,他已经几天没吃饭了,偷来的红牛饮料被他当“饭”吃,曾一次连续喝下10多瓶,以补充体力。张某对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警方刑事拘留。

  大量服用功能饮料 英国有人出过事

  2008年,多家媒体报道了英国男子杜兰因大量服用红牛饮料导致死亡的悲剧。

  2003年以来,他在英国奥克森郡一家超市工作。2006年9月,时年40岁的杜兰在上夜班时,因心脏病发作死亡。调查显示,为了提神,杜兰每天上夜班时要喝大量红牛饮料。死亡当晚,杜兰喝的红牛饮料超过4罐。

  病理学家表示,杜兰心脏肥大,他的死亡可能与摄入过量咖啡因有关:“咖啡因之类的刺激物质有引发心脏问题的风险,尽管这种程度的摄入对正常人不会有影响。”

  问

  北京读大学,为何在南京流浪?

  我儿子现在在北京上大学呢,怎么可能会到南京来呢?他从小就是一个好孩子,怎么可能偷东西!——小偷张某的父亲

  民警觉得,张某在交代案情时似乎隐瞒了什么,于是联系了张某的父母。

  然而,当民警说出张某在南京盗窃被抓的事情,张某的父亲显得非常吃惊,“我儿子现在在北京上大学呢,怎么可能会到南京来呢?他从小就是一个好孩子,怎么可能偷东西!”

  办案民警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张某家境比较困难,父亲做保安,母亲则下岗在家。据了解,张某比较好学上进,成绩也不错,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北京一所大学。但是根据警方的调查,他自从2013年寒假开学后就根本没有再到学校去过,到现在已经辍学1年多了。

  此时的张某,终于打开心结。他告诉民警,从苏北老家到北京上学后,自己不能融入大城市的生活,再加上性格比较内向,因此除了上网也没有其他的爱好,日子过得非常苦闷。

  2012年圣诞节,张某通过网络聊天认识了心目中的“女神”。这个女孩是南京江宁大学城某高校的学生,长得也很好看。两颗寂寞的心很快走到了一起,但南京北京相距万里,张某和女友只能通过上网交流感情,觉得思念难耐,想和女朋友天天在一起。

  2013年寒假开学后,张某没有去北京的学校报到,而是怀揣着父母省吃俭用攒下的15000元学费直接来到了南京江宁大学城,开始了他与女友的“陪读生活”。

  答

  揣学费来陪读,钱花光女友消失

  红牛饮料藏在一个没人的地方,累了困了就去喝。如果不是被抓, 我会一直流浪直到找到女朋友。 ——小偷张某

  在将近1年的时间里,除了暑假,张某包办了女友的生活起居、衣食住行。

  张某身上一共有1.5万元,又无固定收入,虽然自己花钱比较节省,但是张某会时不时带女朋友去吃顿“大餐”、看看电影,小小“浪漫”一下。

  张某说,这段日子是甜蜜的,自己虽然有时也会受到对不起父母的自责,但是只要能每天和心爱的女孩在一起,他觉得都值。期间,张某的女朋友也劝过他不要这样荒废了学业,应回学校读书,但是张某不同意,两人还发生过争吵。

  2013年年底,张某1.5万元生活费已基本用完。这时,女朋友在没有丝毫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换了电话号码,无论张某到学校如何寻找,都无法找到对方。张某不甘心,同时也自觉无脸回家见父母,就一直在南京流浪,甚至连春节也没敢回家,并对父母谎称在北京打工挣钱。

  今年2月16日以来,江宁大学城各高校陆续开学,张某又到学校去找女孩,可是还是没结果。由于身上钞票已基本用尽,只得混入超市进行盗窃。他说,自己盗窃得手后,都是将红牛饮料藏在一个没人的地方,累了困了就去喝饮料。如果不是被抓,他要会一直在大学城流浪,直到找到自己的女朋友为止。

  在他看来,女朋友不是因为不爱他了才消失的,而是为了他好才选择离开,两人的感情没有变,所以他一定要找到女孩。

  截至昨天,张某的父母还没有到南京来看儿子。

  爱为何这么沉重?

  男孩表白不成 砍暗恋女生十余刀

  去年10月14日,上海市黄浦区法院对一起发生在上海知名高校的故意杀人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陈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半。

  陈某今年23岁,系上海一知名高校的在校学生。2012年,陈某约长期暗恋的同学小萍(化名)见面。共进晚餐后,小萍返回学校宿舍,陈某则前往附近超市购买菜刀、剪刀等物置于随身携带的蓝色双肩包内。

  随后,陈某再次邀小萍出来饮酒谈心,但遭小萍拒绝,陈某遂独自前往酒吧。从酒吧出来后,陈某发短信给小萍,提出自己要出国留学,见最后一面,小萍同意了。

  陈某在学校体育馆附近,向小萍讲述了爱慕之心。次日凌晨1时许,小萍提出要回宿舍。陈某用菜刀朝小萍的头面部、肩背部等处连砍十几刀。

  安徽大学生举斧头砍死情敌

  2012年12月20日,因为一场感情纠纷,安徽医科大学08级学生胡某在图书馆持斧头砍死该校09级学生谈某,酿成“安医大图书馆杀人案”。

  去年10月份,此案在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

  法庭上,胡某说,他和女生李某大一就认识了,认识她以后,发现自己很喜欢她。

  后来发现谈某也喜欢李某,在案发前,谈某与胡某有过三次言语冲突,这让胡某下定决心要杀死谈某。

  案发当天,胡某特意带了斧头和水果刀,以防斧头被夺走后,还有水果刀备用。

  多说1句

  别“以爱之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发生在南京江宁的这起盗窃案,远没有上面两起大学生纠纷那么血腥,但正如我们的标题所说:本该美好的爱情,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沉重了?

  昨天,一位参与侦办这起盗窃案的民警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听完张某的遭遇后,他的心情很复杂。由于张某目前已被羁押在看守所的铁窗之中,记者没能与他见面交谈。不过记者相信,这个小伙子是深爱着自己女友的,或者准确来说,应该叫做“前女友”。

  小伙子,你有没有想过:父母含辛茹苦把你拉扯长大,送你去北京上大学,不图你的回报,只期望着你今后能过上比他们更好的日子。你把父母辛苦攒下的学费拿去追寻自己的“爱情”,这样做难道不怕深深刺痛父母的心吗?

  你有没有好好想过女朋友究竟为何离去?这里有没有你辍学流浪的因素?如果你确定自己对她的感情是真爱,应借此机会重新来过。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2/26/content_139020.htm?div=-1 report 4765 男孩钱花光了,晚上就睡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店有时候,他在网吧里休息他看到红牛的广告,便决定进超市,撕掉扫码标签偷窃,把功能饮料当饭吃,一次能喝10多瓶最近,南京
(责任编辑:UN645) 原标题:钱也花光了 “女神”也跑了 “求重逢”的小伙 无奈偷“红牛”充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