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情侣南极举行婚礼 德国总理瑞典首相送祝福

来源:新华网
“我们结婚了!” 北京情侣南极婚礼 政要网友送祝福
北京情侣南极举行婚礼 德国总理、瑞典首相等送祝福
“我们结婚了!” 北京情侣南极婚礼 政要网友送祝福


  北京时间昨晚,北京青年张昕宇、梁红在南极长城站红房子前,如愿举行了一场世界尽头的婚礼,两人长达28年的爱情长跑终于结了果。在南极婚礼现场,同行的3个铁哥们儿在南极的冰天雪地里,脱衣跳入冰洋中“冬泳”,他们用这种最“坦诚相见”的方式,为这对不断挑战自我、探索世界的新人送上特别的祝福。


  去年7月5日,张昕宇、梁红驾驶“北京号”帆船和他的伙伴们从上海起航,他们选择了最具挑战性的一条帆船航线,分别穿越北半球的白令海和南半球的西风带,历时231天航行三万五千公里到达南极。一路上,他们曾在北太平洋狂躁的风暴中飘摇求生,也曾在白令海的阴雨严寒中咬牙死扛,还在无人荒岛靠美军基地遗留的柴油绝处逢生。当“北京号”驶抵南极,电台中响起长城站的信号时,几人潸然泪下。

  航行途中,张昕宇把自己的“侣行”经历用电子邮件发给了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他希望让梁红在成为新娘时得到全世界的祝福。这些邮件得到了德国、波兰、瑞典、加纳等国政要的祝福。其中,德国总理默克尔引自法国小说《小王子》的这段祝福,是对两人爱情最好的诠释:“Love does not mean to look at each other, but to look the same direction(爱情不是终日彼此对视;爱情是共同瞭望远方、相伴侣行)”。

  昨天在南极婚礼现场,当张昕宇打开笔记本,为梁红一字一句念出这些政要的祝福时,惊讶的梁红喜极而泣。随后两人拿出在北京婚礼上交换的戒指,终于在南极戴在了彼此的手上。这时,他们又收到另一份意想不到的祝福:3名同行船友齐刷刷脱去外衣,只穿着短裤跳进寒冷刺骨的冰洋,3人一边游一边向这对新人高喊着“新婚快乐!”。梁红脸上的泪痕还未擦去,见到这个情景,又破涕为笑。张昕宇一边起哄,一边兴奋地对着镜头大喊:“这就是哥们儿!这就是哥们儿!”南极冰洋游泳,既是新婚祝福,其实也是这群“快乐的疯子”出发时的约定。

  昨晚,优酷网直播了这场婚礼,张昕宇和梁红的母亲在直播间为两人献上了祝福,并祝愿孩子们早日平安归来。

  各国政要的祝福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爱情不是终日彼此对视;爱情是共同瞭望远方,相伴侣行。祝福你们前路一切安好!

  波兰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

  谢谢您与我们分享如此非凡的航海探险。在这场携手而行的探险旅程中,祝福您和未婚妻一帆风顺!

  瑞典首相赖因·菲尔特:

  祝您和您的未婚妻平安幸福。给您最美好的祝愿。

  加纳总统马哈马:

  为了这样勇敢无畏的环球航海,也为了如此非同凡响的婚礼,我们向您表示祝福!

  网友们的祝福

  Tonny蔡天奇:幸福的两人。爱情有的时候真的可以是陪伴、是冒险、是体验、是跨越一切的力量。北极求婚,南极结婚,你们大赞。

  栗子OOP:终于到了!祝福我的偶像!这可真是天地为证的爱情!

  Flanker-jake:再俗还是想说祝福,祝梁姐和昕宇哥幸福快乐好运常伴。看侣行我明白了人活着其实是可以去做很多事情的,不只是天天宅在家里,不只是电脑手机。就像片子里说的,你要敢去想,那些我们想去做的事情就是梦想。

  本报记者 邱伟 J179

  相关新闻:北京情侣234天环球航海 最终抵达南极举办婚礼

  法制晚报讯(记者 马晓晴) 北京情侣相恋28年 曾在寒极浪漫求婚 经历234个日夜 在南极完成婚礼   2014年2月25日晚上8时,一对北京情侣结束了长达28年的爱情长跑,在南极长城站举办了一场浪漫的婚礼,这也是中国人在南极举行的第一场婚礼。 新郎张昕宇曾在北半球的寒极奥伊米亚康向相恋28年的女友梁红求婚。2013年7月6日,张昕宇带着梁红及4个小伙伴驾乘“北京号”帆船从上海启程,开始了前往南极结婚的环球航海。在经过234个日夜的艰苦航行后,终于抵达中国南极长城站,完成了一场“冷浪漫”。

  现场 相隔一万七千公里 连线“拜高堂”

  北京距离南极长城站,有一万七千多公里。张昕宇和梁红通过手机视频与现场连线,直播他们的婚礼情况。从视频中记者看到,南极当天十分寒冷,刮有8级大风,信号断断续续,画面并不是很清晰。但是两位新人的状况非常好,彼此互相诉说了爱意,并和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和这对新人同行的朋友,在南极寒冷的天气情况下,脱光衣服,纷纷跳进冰冷的海水中游泳,为两位新人送祝福。张昕宇激动地说:“这才是铁哥们!”

  昨晚,张昕宇和梁红的母亲也来到了直播间,通过连线完成了“敬茶”、“改口”、“拜高堂”等中国婚礼传统环节,共同见证了张昕宇和梁红的婚礼。

  张昕宇的妈妈说,由于自己曾经在海上遇到过危险,本来不愿意让张昕宇和梁红乘船去这么远的地方,就怕发生危险,但后来看到他们有如此坚定的信念,于是就愿让他们实现梦想。

  在南极现场和北京直播间小伙伴们的欢呼声中,张昕宇、梁红深情接吻。记者看到,现场有好几位女观众,都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故事 相恋28年 南极浪漫完婚

  张昕宇1977年生人,梁红1979年生人。两人的爷爷家住的很近。张昕宇因为爱玩,成绩不理想,小学时留了一级,于是遇上梁红。之后开始恋爱,至今已经相恋28年。

  他们两人一直共同奋斗,生意兴旺,还成了千万富翁。在物质上富足之后,两人的生活出现了一些改变。   2008年5月15日,汶川地震后,张昕宇领着一支叫“北京希望”的救援队,出现在德阳汉旺。这支救援队后来挖出七八具遇难者遗体。“回来以后,他就变了。感觉他以前更注重物质的东西,后来更看重精神层面的东西。”梁红说。

  于是,张昕宇和梁红不断出国旅行,开始了3万6千海里,途经二十多个国家的环球之旅。最终,他们在南极完成了浪漫的婚礼。

  张昕宇、梁红的南极婚礼在获得媒体、粉丝广泛关注的同时,也获得了德国、波兰、瑞典、加纳等国政要的祝福。   原来,张昕宇为了给梁红一个惊喜,于是给世界各国的政要写信,希望他们能给新娘梁红一些祝福,没想到很快张昕宇就收到了各国政要的回信。其中德国总理默克尔引自法国小说《小王子》的这段祝福,则是对他们爱情最好的诠释:爱情不是终日彼此对视,爱情是共同瞭望远方、相伴旅行。   

  来自各国政要的祝福   

  波兰总统布罗尼斯瓦夫·科莫罗夫斯基:

  谢谢您与我们分享如此非凡的航海探险。在这场携手而行的探险旅程中,祝福您和未婚妻一帆风顺!

  瑞典首相赖因·菲尔特: 祝您和您的未婚妻平安幸福。给您最美好的祝愿。

  加纳总统马哈马:为了这样勇敢无畏的环球航海,也为了如此非同凡响的婚礼,我们向您表示祝福!   

  文/记者 马晓晴

  新闻回顾:一对北京情侣的环球之旅:一辈子总得做件让自己乐的事

  新华网洛杉矶2013年10月7日(记者刘文文)张昕宇和梁红是一对普通北京情侣,他们正在实现周游世界、到南极结婚的极不平凡的梦想。近日,他们驾驶帆船抵达美国洛杉矶,举办了网友见面会,俨然成为众多年轻人的偶像。

  张昕宇和梁红2008年开始准备环球旅行,他们2012年出发,体验了奥伊米亚康的极寒、近距离拍摄了切尔诺贝利4号核反应堆、下降到离马鲁姆火山熔岩湖仅100米的悬崖,去索马里遭遇了海盗绑架威胁。这些经历被他们拍成纪录片《侣行》分享到优酷网,迅速获得关注,目前总点击量已超过9000万次。

  听起来他们的行为非常"疯狂",但我见到的二人看起来就是普通青年,穿着普通的T恤、牛仔裤,说着朴素的话,并没什么豪言壮语。

  张昕宇在见面会上介绍说,他们的计划是一直旅行到2017年,拍出5季纪录片。今年7月,他叫上4个朋友一起再次踏上旅途,经韩国济州岛、日本对马岛,穿过马六甲海峡,再经过美国阿图岛、阿拉斯加荷兰港抵达洛杉矶。接下来他们将去墨西哥,经由巴拿马运河抵达南美,一路南下到巴西,经麦哲伦海峡从大西洋返回太平洋去合恩角,然后等待最好的天气直奔南极,实现两人在南极结婚的愿望。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周游世界时,张昕宇说:"一辈子总得做件让自己乐的事儿吧?"他们说自己就是普通人,只是多了一点点梦想,并决定去实现。对于旅行的意义,张昕宇认为他们是在旅途中不断寻找自己的生活方式,梁红说:"走在路上时就会去思考人存在的意义,生命的价值,这些平常聊起来觉得矫情的事在航行中会慢慢找到答案。"

  航海过程中经历了多次生命危险,他们是普通人,也曾想要放弃。他们分享了一个故事,当时正航行在北太平洋风暴带,帆船出现严重问题,情况十分危急,几乎要弃船。张昕宇和队友累得筋疲力尽才保住帆船,此时他看到因晕船吐得七荤八素的梁红样子十分痛苦,不禁掉下眼泪,开始怀疑航海到底值不值。他问梁红:"你喜欢这样的生活吗?你要是不喜欢,我可以放弃。"梁红说那是她唯一一次看到张昕宇有些慌,她大哭着说:"现在别跟我聊放弃,我扛到现在容易吗?现在让我放弃,我真是死的心都有了。"

  作为普通人,家人自然对他们的航海计划颇为担心。面对各种压力,两人表现出非凡的坚韧和执着,用4年时间学习各地文化习俗和各种生存技能,并在可控范围内先尝试一些可能遇到的情况,逐步完善计划,直到说服家人,这又是他们不普通的地方。

  队友陈晔陪同他们一路走来,他在接受采访时用"有勇气、有恒心、有毅力、有耐心"来形容这对情侣。陈晔是一名口腔健康从业者,但一直向往大海,他说等自己老了,回过头来再看,会觉得做了这么一件事对得起自己。

  一百多名网友参加了见面会,其中一对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留学的情侣专程开车2个多小时赶来,男孩说他从第一集就开始看《侣行》纪录片,非常喜欢,每集都不落。另一名已工作的男士告诉记者他也有航海的梦想,也许有一天也会行动。

  很多人都有梦想,但更需要行动的勇气和坚持的韧劲。正因为张昕宇和梁红是普通人,所以当他们产生了不普通的想法、做出了不普通的事,才能感染这么多普通人。

  在某种程度上,张昕宇和梁红也代表了一种励志精神。他们曾一贫如洗,每天为柴米油盐努力工作,还一度遭遇重大变故,但他们最终积累了财富并开始做自己想做的事。当很多年轻人在现实压力下把生活目标具体到一套房、一辆车时,这种"曲线"实现梦想的方式似乎告诉大家:也许我们不能一开始就直奔梦想,但只要不忘记自己的梦,有一天就可能实现。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2/26/c_119514973.htm report 5620 “我们结婚了!”北京情侣南极婚礼政要网友送祝福北京时间昨晚,北京青年张昕宇、梁红在南极长城站红房子前,如愿举行了一场世界尽头的婚礼,两人长达28年的爱情长跑终于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北京情侣南极举行婚礼 德国总理、瑞典首相等送祝福(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