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下令实施战备突击大检查 疑针对乌克兰乱局

来源:环球时报
乌克兰亲俄民众26日保卫列宁像。
乌克兰亲俄民众26日保卫列宁像。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乌克兰的政治拉锯战才刚刚开始,下一步怎么走?”德国《南德意志报》26日问道。乌反对派通过暴力上台执政后,正在艰难构建一张新的政治版图。专家认为,很难平衡各方力量。代行总统职权的议长图尔奇诺夫也警告称,克里米亚地区出现“分离主义倾向”。而俄罗斯26日开始的中部和西部军区突击大检查更让乌克兰局势紧张,乌克兰与俄罗斯西南边境接壤。但法新社、路透社认为,俄不太可能对乌克兰实施军事干预,因为政治和军事代价太过高昂,直接干预和鼓励他国分离主义运动,将可能反过来导致本土分离主义运动高涨。但西方对俄军动向还是保持高度警惕。


  乌克兰议会25日通过决议案,若抓获遭罢黜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就将他送交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审理。反对派还宣称拿到了“亚努科维奇政府拟定的武力镇压计划,他原本打算动用2.2万名军警、多辆装甲车血洗独立广场”,甚至有俄罗斯官员提供镇压建议。这些文件来自亚努科维奇豪宅来不及销毁的档案堆。

  清算亚努科维奇的“罪行”后,乌反对派内部的争权夺利开始上演。据俄《观点报》26日报道,乌议会计划27日公布新政府成员名单,而乌克兰“祖国党”领导人亚采纽克最有可能出任总理。但亚采纽克表示:“公开地说,谁加入这一政府,一方面是为了救国,另一方面他应当清楚,这是一种政治自杀行为。”而乌克兰“打击党”领袖克利奇科证实,打算参加5月25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前总理季莫申科目前还未确定是否参加总统竞选。

  “乌克兰危机,由克里米亚决定”,德国电信网26日分析说。因为在克里米亚,大多数是俄罗斯人,著名的俄黑海舰队也驻扎在该地区。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26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政权更迭后的地区局势。

  另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26日报道,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6日表示,俄总统普京向国防部下达命令,对中部和西部军区及其他一些兵种部队战备状况实施突击大检查。绍伊古表示,“根据总统命令,26日14时向西部军区各部队及中部军区第2集团军、空天防御部队、空降兵、远程和军事运输部队指挥部发出了战斗警报。”武装力量总司令将检验各部队在国家面临军事威胁、反恐及发生大规模流行病时解决危机形势的能力。此次演练从2月26日至3月3日分为两个阶段。俄国防部向外国武官通报了此次演习信息。

  乌克兰3位前总统克拉夫丘克、库奇马和尤先科26日发表联合声明,指责俄罗斯实施双重标准,直接干涉克里米亚的政治生活。【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德国特约记者 巴斯 青木 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2/4862980.html report 2808 乌克兰亲俄民众26日保卫列宁像。【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乌克兰的政治拉锯战才刚刚开始,下一步怎么走?”德国《南德意志报》26日问道。乌反对派通过暴力上台执政后,正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普京下令实施战备突击大检查疑似针对乌克兰乱局(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