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佛山交通局长体验嘀嘀打车:打车软件有优势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廖武智

  南都讯 “打车软件有它的优势。我们欢迎各种市场化打车软件”。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高荣堂昨日亲自体验了嘀嘀打车后说。他表示,佛山不会“封杀”嘀嘀打车等软件,目前拟建设统一的召车系统,计划“收编”打车软件。

  有出租车公司八九成司机私装软件

  “目前市场上的嘀嘀打车等打车软件,给我们的管理造成了很大的困惑。”昨日,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高荣堂带领多个科室负责人来到佛山汽运集团举行座谈会。会上,佛汽集团出租车分公司负责人反映,该公司明确规定,不让司机安装“嘀嘀”等打车软件,但还是有八九成的司机私自安装了这些软件,“因为有奖励”。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客运科科长张坤表示,目前市面上的打车软件存在三个“缺陷”:司机用打车软件,需要边开车边使用手机,有安全隐患。打车软件纯市场化操作,安装软件的司机运营资质缺乏监管;打车软件普及会影响服务的公平性,“年轻人掌握快,老人就(不容易掌握)打不到车了”。

  计划建统一平台“收编”打车软件

  昨日的座谈会结束后,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高荣堂等人亲身体验了“嘀嘀打车”,几分钟内便成功打到车,还享受了免单优惠。他们的打车费8元,使用微信支付,可享12元优惠,实际上只支付了1分钱,相当于免费。“这个违背了市场原则,肯定不能长久。”

  “不过,还是要承认打车软件有它的优势。我们欢迎各种市场化软件的开发。”高荣堂说,打车软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出租车资源的运营效率,佛山支持其发展,但一定要纳入统一的监管平台,规范使用。据悉,佛山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建设统一召车平台,计划将“嘀嘀打车”等打车软件纳入监管。以上统一召车平台拟在6月30日前正式发布。 新民网

  连线他城

  上海3月起高峰期禁用打车软件

  针对打车软件造成的乱象,上海市交管局昨日做出规定,自3月1日起,实施早晚高峰时段(即每日7:30至9:30、16:30至18:30)出租汽车严禁使用“打车软件”提供约车服务措施。在禁止使用期间,除公安交警管理规定禁止停车的区域以外,乘客扬招“待运”车辆不停的,即视为“拒载”,乘客可向12319城建热线和出租车所属企业服务监督电话投诉。此外,3月1日起,上海还严禁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载客行车途中接听、使用手机等终端设备,以确保出租汽车运营和乘客人身安全;严禁租赁车辆安装使用“打车软件”,维护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秩序。

  新民网

  统筹:南都记者 廖武智

  采写:南都记者 廖武智 沈开倩 欧阳少伟 见习记者 卢凯阳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2/27/content_2026960.htm report 1344 南都讯“打车软件有它的优势。我们欢迎各种市场化打车软件”。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高荣堂昨日亲自体验了嘀嘀打车后说。他表示,佛山不会“封杀”嘀嘀打车等软件,目前拟建
(责任编辑:UN6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