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乌克兰动乱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克里米亚成乌克兰危机新爆点

来源:新华网
  亲俄派占领重要机构

  据《参考消息》2日28日报道,【法新社基辅2月27日电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亲俄罗斯的武装人员今天占领了克里米亚地区的议会和政府大楼,并在这两处升起了俄罗斯的旗帜。

  该通讯社援引议会消息人士的话说,几十名全副武装但没有任何附属标识的男子今天上午早些时候进入大楼,没有开火就驱离了大楼守卫。


  此举正值人们对这个绝大多数人亲俄罗斯的半岛出现越来越明显的分裂倾向感到担忧之际。

  【俄新社辛菲罗波尔2月27日电 】克里米亚议会和部长会议大楼受到讲俄语公民组成的自卫队控制。

  克里米亚议会和部长会议(政府)大楼的乌克兰国旗被换成俄罗斯国旗,旁边仍竖立着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的旗帜。

  周二开始在议会大楼附近举行无限期抗议活动的克里米亚居民要求:不要承认基辅冲突与骚乱后掌权的国家新领导层;恢复1992年版克里米亚宪法,该宪法规定,克里米亚有自己的总统和独立的对外政策。

  此外,聚集人群还要求举行全民公投来选择地区未来发展道路,即是保留当前乌克兰的自治共和国地位,还是作为一个独立国家存在或者并入俄罗斯。

  【法新社基辅2月27日电 】乌内务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称,在武装人员占领了亲俄的克里米亚地区的政府和议会大楼之后,乌克兰周四下令警察和内务部队处于警戒状态。为了防止“流血”,该地区已经被隔离。

  【俄罗斯《导报》网站2月27日报道】昨天克里米亚议会所在地辛菲罗波尔同时举行了亲乌和亲俄的两个群众集会,有两万人参加,两个集会以发生冲突告终,一人死亡。

  【俄罗斯《新消息报》网站2月27日报道】乌克兰三位前总统克拉夫丘克、库奇马和尤先科26日发表联合声明,指责俄直接干涉克里米亚的政治生活。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月27日文章】乌克兰未来的问题当中,最重要且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的与克里米亚有关。

  克里米亚是乌克兰南部黑海沿岸的一个半岛,大多数人口说俄语,该地区可能会成为乌克兰危机的下一个爆点。历史是一大问题。

  克里米亚民众(俄罗斯族人占59%、乌克兰族人占24%,鞑靼人占12%)并非发自内心地仇视乌克兰。不过,那里的人对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抱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

  相较于俄罗斯的态度,对克里米亚来说,真正的试金石或许是基辅新政府的政策。任何由中央直接进行统治或自上而下实施文化政策的尝试都将激起冲突,为俄进行干涉打开大门。

  乌亲西方内阁令俄不爽

  【路透社基辅2月27日电 】乌克兰议会今天批准亲欧盟的阿尔谢尼·亚采纽克出任总理,直到该国5月选出新总统。

  亚采纽克是乌克兰最近反政府活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

  前经济部长兼央行副行长亚历山大·什拉帕克为该国新财政部长。议会还批准安德里·杰谢齐亚为代理外交部长。他们都是临时担任职务,.因为他们应由总统任命,而目前乌克兰只有临时总统。

  【俄罗斯《晨报》网站2月26日报道】乌最高拉达(议会)宣布了政府部长候选者。祖国党领袖阿尔谢尼·亚采纽克被提名领导未来人民信任的政府。

  在议会将于27日批准的内阁名单中,祖国党代表占了绝大多数。按照该党拥有的配额,除党首外,鲍里斯·塔拉修克(负责欧洲一体化政策问题的副总理)、阿尔先·阿瓦科夫(内务部长)、帕维尔·彼得连科(副总理)和柳德米拉·杰尼索娃(社会政策部长)也将进入政府。

  【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2月27日报道】塔拉修克重返政府预示着俄乌双边关系将进一步恶化。俄乌2010年签署了俄黑海舰队驻期延长到2042年的协定,以此换取俄输乌天然气折价。塔拉修克不止一次要求认定这是违法行为,还反对乌加入独联体自贸区及参与后苏联地区的—体化项目。有消息人士称,塔拉修克是“所有乌克兰前外长中最亲西方的”。

  塔拉修克主张乌克兰完全加入欧盟和北约。他认为,这将有助于“国家现代化,削弱克里姆林宫的阴谋诡计”。

  【路透社基辅2月27日电 】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周三任命各部部长,在亚努科维奇政权倒台后组建新政府。而俄罗斯军队则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准备举行军事演习。

  俄总统普京向15万军队下达命令,准备在接近乌克兰的地区举行军事演习。这是亚努科维奇上周末被赶下台后,俄罗斯做出的最强硬姿态。

  【俄新社莫斯科2月26日电 】俄防长绍伊古26日称,西部和中部军区的军队突击战备检查与乌克兰局势无关。

  绍伊古说,这是包括几次演习的战备检查活动,在俄境内举行,主要目的是检查军队的战备状态,与乌克兰局势没有丝毫关联。

  【路透社莫斯科2月27日电 】随着克里米亚地区紧张局势的升级,俄外交部今天说,俄将“坚定且毫不妥协地”捍卫同胞的权利。

  【路透社基辅2月27日电 】俄罗斯一再表达对在乌克兰生活的俄公民安全的担忧,所用措辞与2008年出兵格鲁吉亚前的声明类似。

  亚努科维奇上周五下台以来,所有目光都集中在普京身上。普京2008年下令出兵格鲁吉亚,然后承认格两个自行宣布独立的地区。

  若在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形势则要严峻得多。乌克兰拥有4600万人口,与欧洲强国和美国关系密切。

  尽管拉响了武力恫吓的警报,但许多分析师预计普京会对采取军事行动保持克制。

  美英警告俄罗斯别动武

  【路透社“空军一号”2月26日电 】白宫周三敦促“外部势力”尊重乌克兰主权,这是对俄军在与乌克兰邻近地区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作出的回应。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说:“我们敦促该地区的外部势力尊重乌主权与领土完整,停止挑衅性言论与行动,支持通过民主方式组成临时执政机构,并利用他们的影响支持团结、和平和包容性的发展道路。”

  【路透社华盛顿2月26日电 】美国周三警告俄罗斯,军事干预乌克兰将是“严重错误”,并表示它正在考虑提供10亿美元贷款担保以及额外的资金支持来帮助基辅。

  在美国国务卿克里发出这一警告前,俄总统普京下令15万作战部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为在乌克兰附近举行军事演习做好准备,这是自俄盟友亚努科维奇被推翻以来莫斯科方面作出的最大胆姿态。

  克里说:“对一个如此频繁……反对外国干预利比亚、叙利亚和其他地方的国家而言,重要的是在考虑乌克兰这个主权国家的选择时听从这些警告。”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2月26日报道】在外界担心莫斯科准备对基辅动武之际,美国情报机构正加紧监控俄罗斯军队的动向。

  本周早些时候,美情报机构称发现两辆满载俄军人的卡车抵达黑海港口城市雅尔塔。近来俄军的其他动作还包括,装甲运兵车被发现在塞瓦斯托波尔一带的俄黑海舰队多个基地活动。

  美国官员表示,尚不清楚这些部队的意图,但外界猜测,它们很可能在俄罗斯未来的军事行动中充当一部分先遣部队。

  美情报机构还在密切留意是否有俄特种部队秘密潜入乌克兰。美方担心,莫斯科可能会让这些特种兵袭击乌克兰的俄罗斯族人,借此挑起冲突,然后假借保护俄罗斯族人之名发起入侵。

  约有800万俄罗斯族人生活在乌克兰,占该国总人口的17%左右。

  莫斯科和基辅就日前乌克兰亲俄总统亚努科维奇被赶下台而出现的紧张气氛依然高涨。

  俄总统普京25日下令军队提高戒备,这是莫斯科担心失去自己眼中这个战略邻国的一个标志。此举可能暗示着俄未来会采取军事行动,虽然俄国防部称部队调动与乌克兰动乱无关。

  奥巴马政府已间接警告俄不要实施军事干预,这一最新的信号是美国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25日到访基辅时发出的。伯恩斯在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向记者表示:“我们强烈支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与统一。”

  伯恩斯说,有关将乌克兰分成亲俄区和亲欧区的猜测“不符合乌克兰的利益”。

  【俄罗斯连塔网2月26日报道】英国表示要密切关注根据俄总统普京的命令于26日开始举行的军事演习,强调不允许军事干涉乌克兰内政。这是路透社援引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的话进行的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2/28/c_119540401.htm report 5216 亲俄派占领重要机构据《参考消息》2日28日报道,【法新社基辅2月27日电】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亲俄罗斯的武装人员今天占领了克里米亚地区的议会和政府大楼,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外媒:克里米亚成乌克兰危机新爆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