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霾 > 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石家庄市民因雾霾起诉环保局 称政府应赔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热点新闻
石家庄市民因雾霾起诉环保局
热点新闻

  对于很多石家庄居民,面对300多的空气污染指数似乎已经麻木,毕竟爆表的情况都已不鲜见。不过,石家庄市新华区的李贵欣却拿着一份行政诉状到石家庄市裕华区人 民 法 院 申 请 立案。诉状中的被告是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李贵欣要求被告依法履行治理大气污染的职责,还应就大气污染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事件

  普通居民状告环保局等待立案

  让李贵欣下定决心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是石家庄实施机动车限行,“买车就是为了出行方便,现在污染已经影响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李贵欣对限行不认可,“老百姓买的车都是达标的,如果环保部门觉得燃油不达标,你应该去找中石油、中石化这些油企,提高他们的生产工艺,生产达标的油品,而不是让老百姓来做牺牲。”

  在起诉石家庄市环保局的诉状中,他提出三点诉讼请求:一、请求被告依法履行治理大气污染的职责;二、承担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10000元;三、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2月20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接收了他的诉讼材料,之后将进行初步审查,并给予是否受理的答复。

  政府应就环境污染向老百姓赔偿

  您为什么要把环保局告上法庭?李贵欣:非典那么严重的病毒,为啥能在几个月内被控制,因为每个人都直面生死,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采取了果断措施。大气污染看上去似乎没那么急迫,因为还没有大面积的人员患病死亡,所以环保部门治污也就没那么有力。可是谁能保证几年、几十年之后,我们的健康没有受到当下污染的威胁?

  为什么提出这个赔偿要求?李贵欣:据我了解,我这个应该是全国首例公民因为空气污染向政府机关提起损害赔偿请求的环境诉讼案。空气污染给百姓造成的损失去找谁?找企业吗?企业说,我们的排放都是达标的。如果环保部门管理到位,企业都遵守法律,按标准排放,那么空气恶化到这种程度,就说明你的标准是有问题的,应该修改标准;如果说企业没按标准排放,就说明执法有问题。我认为政府应该对每位居民进行环境赔偿,比如向每位居民发放防霾口罩,为每个家庭补贴购买空气净化器等等。据《燕赵都市报》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228/192201.shtml report 2925 热点新闻[相关]中国雾霾第一案石家庄..对于很多石家庄居民,面对300多的空气污染指数似乎已经麻木,毕竟爆表的情况都已不鲜见。不过,石家庄市新华区的李贵欣却拿着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石家庄市民因雾霾起诉环保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