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废弃金矿遇难矿工已达11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2月27日电(记者张川石 高原)南非约翰内斯堡紧急救援机构27日说,26日在此前已经发现6名矿工遇难的一座废弃金矿外又发现5具遇难矿工遗体,这座金矿被发现的遇难人数已达11人。

  这座废弃金矿位于约翰内斯堡市西郊鲁德普特地区。救援部门说,新发现的5具遗体和前一天发现的遗体一样,位于金矿入口处。

  救援机构发言人罗伯特·穆劳齐说,死亡矿工应该是由其他仍在井下的矿工抬出矿井,救援机构认为仍有一些矿工在井下,并表示不能排除继续发现遇难者的可能。

  穆劳齐说:“看起来他们死于几天之前,因为尸体已经开始腐烂。”救援机构估计这些矿工死于毒气中毒,穆劳齐说:“我们在矿口附近检测到了一氧化碳,这可能是导致矿工们死亡的原因。”不过警方没有对矿工死亡的具体时间和原因给出定论。

  23日,救援人员在距离该矿口不远处发现了一名矿工遗体,25日晚,救援人员又在该废弃金矿矿口处发现5具遗体,其中包括一名妇女。

  本月18日,在约翰内斯堡东郊另一座废弃金矿内,救援人员发现两名矿工尸体。在距这个金矿只有几公里的另一座废弃金矿内,一批矿工仍被困井下。这些矿工因害怕被逮捕而拒绝出来,当地政府已发出最后通牒,将在3月3日关闭井口。自本月16日被发现以来,已有25名矿工被解救。至今尚不清楚究竟还有多少矿工被困井下,此前有报道说,被困矿工达200多人。

  南非矿产资源丰富,其中已知黄金储量占全球储量一半以上,非法采矿现象严重,且屡禁不止。据不完全统计,2000年以来已有约6.9万人在南非各种矿难中罹难,每年非法采矿给南非造成超过5亿美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南非全国矿工联合会22日警告说,如果日益蔓延的非法采矿现象再不加以制止,将会发生更大灾难。南非矿业部长苏珊·沙班古21日承诺南非政府将采取更多手段对非法采矿行为进行打击。

  作者:张川石 高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2/28/c_119550422.htm report 934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2月27日电(记者张川石高原)南非约翰内斯堡紧急救援机构27日说,26日在此前已经发现6名矿工遇难的一座废弃金矿外又发现5具遇难矿工遗体,这座金
(责任编辑:UN624) 原标题:南非废弃金矿遇难矿工已达11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