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阳公交车纵火案女孩重度烧伤 安慰父亲说不痛

来源:现代金报
贵阳市金阳南路公交车起火事故现场 新华社发
贵阳市金阳南路公交车起火事故现场 新华社发

  2月28日,经公安机关侦破,27日发生的贵阳市公交车燃烧事故为放火案,嫌疑犯苏某因报复社会纵火酿成此案。

  27日12时37分,贵阳市一辆237路公交车在云岩区金阳南路突然发生燃烧。目击者称,事发一瞬间看到“车窗向外喷出了火焰,高过车顶”。据贵阳市发布的最新情况,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35人受伤,6名遇难者身份已经确认,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据新华社贵阳2月28日电

  车辆几乎瞬间被大火吞噬 最小遇难者仅4个月

  27日13时许,有网民在微博上发布照片,称贵阳市野鸭塘小学门口有公交车发生燃烧,照片中,公交车被熊熊大火吞噬,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

  记者随后赶到事故现场。不少目击者说,大火来得突然,火势发展迅猛,整个车辆几乎瞬间就被大火吞噬,由于火势太大,周边群众无法靠近车辆,不敢上前救援。

  现场目击者瞿彬说,起火时,他正骑着摩托车跟在这辆公交车车尾后,火焰突然从公交车的窗户喷出、高过车顶,他赶紧向后倒车。紧接着,有10余名乘客从各个车窗跳下逃生。第一批逃出来的乘客主要是中青年人,许多人的衣服、头发都被烧着了,在地上打滚才灭掉身上的火焰。第二批跳车逃生的人,烧伤情况较重。“一个年轻人的脸都被烧黑了。”瞿彬说。

  距离事发地10余米远的浙江商人胡女士告诉记者,公交车着火不一会儿,有两名逃出来的姑娘跑到她店里找水洗脸,然后就走了。“两个姑娘头发被烧掉了一些,吓得语无伦次,但没受伤,实在太幸运了!”

  在28日贵阳市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贵阳市政府秘书长、市应急办主任安九熊说,目前,6名遇难者的身份全部查明,为四男两女,其中2名女性为四川人,其余4人为贵州本地人。遇难者中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为年仅4个月的男婴,是在清理事故现场最后被发现的。

  “我是从摔倒的人身上爬出去的”

  25岁的杨丽和妹妹当天乘公交车到白云区办事,站在车辆中部。正在金阳医院接受救治的杨丽回忆道,“当时司机一听说烧起来了就停下车,前门开了,大家都往前挤,把我也挤到车前面,混乱中很多人在车门口都摔倒了,我是从这些人身上爬出去的。”杨丽说,她看到后面有老人,还有一个母亲怀抱着一个小孩。

  “真是一场噩梦,死里逃生。”在金阳医院病房,24岁的尹亚梅说,当时她和姑妈、丈夫都在车上。大火来得太突然,瞬间火势就非常大,几秒钟后,她被人从前门挤了下来,手烧伤了,不久看到姑妈和老公也活着下车,三个人抱头痛哭。

  死里逃生的还有一位怀孕5个多月的孕妇,名叫张金花。大火烧起来时,她站在后车门附近,有人敲碎后车窗,她怕拥挤压到肚中孩子,争先跳了出去,顾不上两手鲜血,一路小跑找了一辆面包车,请司机把她送到了医院。

  在贵州省人民医院病房,记者见到张金花,她的脸灰扑扑的,左耳、左手和面部分别有1%的浅二度烧伤,但精神恢复得不错,检查结果是胎心平稳,无胎盘早搏情况,目前无大碍。

  27日19时许,在贵州省人民医院ICU手术室外,焦急的父亲黎美林在等待,她12岁的女儿黎心怡在里面已经做了近三个小时的手术。

  “孩子的脑壳、脸、手都是重度烧伤,我见到她都说不出话来。她还安慰我,让我不要哭,说她不痛。”说到此,黎美林抱住头,讲不下去了。

  35名伤员分别被安排在贵阳市内的四家医院,贵州省卫生部门派出了精干力量全力以赴进行救治,目前伤者病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犯罪嫌疑人苏某

  因报复社会点汽油桶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经公安机关侦破,27日发生的贵阳市公交车燃烧事故为放火案,犯罪嫌疑人苏某于28日中午被抓获。据公安机关调查,苏某因报复社会,在贵阳市237路公交车上将一汽油桶点燃,酿成此次悲剧。

  下一步,贵阳市将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教授梅志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厦门、成都、宁波等地先后出现公交车燃烧事故,有的是人为,有的是车辆老化失修导致自燃,但归根结底都是因为长期疏于对公共交通工具的管理。

  “与私车不同,公共交通工具持续、长时间运转,超负荷运作,机械原因可能导致重大人员伤亡。”梅志罡说,现在的自动售票车多数只有司机一人,无法照看到全车。对于蓄意破坏的乘客,政府应借助技术手段,比如在前后门安装仪器鉴别是否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保证乘客安全。

  一名工龄三年的公交车驾驶员说,目前,各个城市公共交通运力大多不足,国家对公交车超载界定的相关政策滞后,司机一般都是能拉多少人拉多少人。车上人满为患,乘客之间不容易发现问题,一旦失火很难逃生。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03/01/content_261178.htm?div=-1 report 2543 贵阳市金阳南路公交车起火事故现场新华社发2月28日,经公安机关侦破,27日发生的贵阳市公交车燃烧事故为放火案,嫌疑犯苏某因报复社会纵火酿成此案。27日12时37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嫌犯苏某因报复社会纵火昨被抓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