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谁在导演委版《纸牌屋》 马杜罗需让民众受益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谁在导演委版《纸牌屋》

  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通过其“推特”账户发出“不要剧透《纸牌屋》”的消息时,他还没想到自己将要“客串”一把委版《纸牌屋》

  文/陈晓阳

  自2月12日青年节游行流血事件发生以来,委内瑞拉全国多地的示威活动已经导致12人死亡。据此前政府提供的数据,这些示威活动中受伤人数超过130人,100多人被拘捕。这些数字或将继续攀升。

  委内瑞拉爆发抗议示威并不偶然。执政党无力拿出一套整治国内经济、社会问题的有效方案。经济形势持续恶化,2013年通胀率高达56.2%,经济增长仅有1.6%。更加影响到民众生活的是商品供应不足,2013年国内市场供应短缺率达22%,今年1月更攀升至28%。另一方面,国内治安形势严峻,民众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反对党借示威游行之机“推波助澜”,执政党则巧妙转移民众视线,指责这是反对派试图发动的一场“政变”,意在将委内瑞拉引入经济和军事乱局,双方仿佛上演委版《纸牌屋》。

  此事件中受益最大的是反对派。反对派领袖之一、近日游行示威活动组织者和倡导者洛佩斯2月18日上演“自首秀”:“我将自己交给一个不公正的司法体系,希望我的入狱能够唤醒人民。”洛佩斯向他的支持者和家人动情告别,并由妻子为他佩戴了一条十字架项链。他左手握着一朵白花,右手高举委内瑞拉国旗被硬生生塞入国民警卫队的装甲车。这样一个形象不禁让示威民众为其贴上“救世英雄”的标签,在民众心中成为争取独立的象征。这样一个人物的出现又成为反对派号召民众示威的一个由头——“捍卫洛佩斯”,也给马杜罗出了一个难题:若处置洛佩斯(可能面临10年到30年的监禁),民众怨气恐无法平复,若不处置,又将披上“马杜罗软弱政府”的外衣。

  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通过其“推特”账户发出“不要剧透《纸牌屋》”的消息时,他还没想到自己将要“客串”一把委版《纸牌屋》。近年来,委美关系紧张,两国自2010年7月以来一直没有互派大使,代办是两国在彼此国家的最高级别外交官。在近期的骚乱及大规模游行抗议风潮下,美国政府曾呼吁委内瑞拉政府尽快与反对派人士举行对话,并表达了对委内瑞拉局势的担忧。马杜罗政府则认为美国正是近期乱局的幕后推手,指责美国干涉其内政。2月16日,马杜罗宣布驱逐3名美国外交官,称“他们参与了反对派秘密座谈,企图颠覆委内瑞拉政府”。这是马杜罗当政以来第三次宣布驱逐美外交人员。为报复,2月25日美国国务院要求3名委内瑞拉外交官限期离境。马杜罗还指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近期报道中过度渲染委内瑞拉内战气氛。

  马杜罗还公然放话奥巴马,要求对方“接受挑战”,举行两国高层对话,并提议向华盛顿派驻大使。马杜罗说:“我要求与奥巴马总统对话,我要求两国政府举行对话。现在就谈,接受挑战吧!我们启动高层对话,把真相摆到台面上,你们派你们的国务卿克里,我们派我们的外长豪亚,届时我们将会把我们了解到的、跟你们有关的一切都告诉你们!”

  委内瑞拉外长豪亚2月25日宣布,马杜罗已任命马克西米利安·阿尔维拉兹为驻美大使。豪亚称,尽管美国公开干涉委内瑞拉内政,但此次任命传递了一个清晰的信号——在美方修正干涉主义政策的基础上,委政府希望与美国建立坦诚、互相理解的外交关系。

  马杜罗向奥巴马公然宣战,有助于表现硬汉形象和转移民众视线,重拾民众支持。此外,与之前反美行动相比,此次要求与奥巴马“摊牌”有理、有据、有节,率先提出希望与美解决问题,掌握外交主动,在气势上胜美一筹。

  虽然委内瑞拉政局动荡持续,但抗议导致马杜罗政权易手可能性不大。作为查韦斯的衣钵传人,马杜罗拥有丰厚的遗产。目前他掌握着财政大权、石油资源、国内主要媒体等,军人派领袖卡伟略也效忠马杜罗,执政党力量强大。从2013年12月份委内瑞拉的市政选举来看,执政党阵营超过反对党阵营10个百分点,比2013年4月总统选举时1.59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有所提高,并且执政的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在大多数城市的市长竞选中获胜,顺利通过执政后的第一份民意大考。

  反对派虽借助部分中产阶级和上层阶级的支持以及社交网络的力量,但总是小打小闹,不成气候,总体力量无法与执政党抗衡。而且反对派内部分裂,存在支持示威游行抗议的激进主义者和更加温和、认为应该选择一条“持久道路”、以大局为重的反对派领袖卡普里莱斯。

  但要坐稳执政宝座,马杜罗必须出台一系列有效治理经济、社会问题的措施,抓好民生工程,这样才能让民众受益,让反对派“闭嘴”,让美无从插手。□

news.sohu.com true 瞭望新闻周刊 https://news.sohu.com/20140301/n395859511.shtml report 1967 谁在导演委版《纸牌屋》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通过其“推特”账户发出“不要剧透《纸牌屋》”的消息时,他还没想到自己将要“客串”一把委版《纸牌屋》文/陈晓阳自2月12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谁在导演委版《纸牌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