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佳木斯灭门案细节:老人孩子遭捆绑手脚杀害

来源:京华时报
案发后董云姬家门(左侧)紧锁,门外张贴春联。京华时报记者李显峰摄
案发后董云姬家门(左侧)紧锁,门外张贴春联。京华时报记者李显峰摄

  京华时报记者李显峰

  黑龙江佳木斯市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董姓女子一家五口在家中遇害。“凶手太残忍了!老人孩子都不放过。”死者家属说,妇女和小孩三人是捆绑着被杀害的。警方判断,凶案发生于元宵节之夜,家人10天后寻上门来,发现锁眼被堵,案件才曝光。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此案。

  案件

  一家五口家中遇害

  2月24日,星期一。佳木斯市向阳区的安民巷,巷子里弥漫着不安的气氛。当天上午,安民巷南口一居民楼2单元4层,派出所民警带着人将董云姬家的门打开,映入眼帘的是凶案现场。

  五个人倒在地上,血迹已干涸。死者分别是董云姬,董云姬的男友占玉峰,董云姬的母亲、哥哥和儿子。

  董云姬和占玉峰都是佳木斯市西部长青乡光明村人,两人都是结婚后离异。大约三四年前,两人开始同居。

  村民介绍,董云姬今年30多岁,是当地的朝鲜族。董云姬的姐姐在外地居住,母亲60多岁,患有癌症,哥哥40多岁,是智障人士。早年,董云姬和本村的朴姓村民结婚,育有一子斌斌。父母离婚之后,斌斌一直跟着董云姬生活,今年13岁。占玉峰有三个哥哥和一个姐姐,由于经常在哈尔淀、大连、保定做树苗生意,不在村中居住。

  邻居和家属介绍,董云姬是去年10月搬到安民巷的,因为邻里间不熟,董云姬等人长时间没出门,并没引起注意。

  案发元宵节深夜

  据警方和家属事后推断,案发时间是元宵节之夜(2月14日)至次日凌晨时分。

  据介绍,董云姬和占玉峰都爱打麻将“耍钱”。元宵节之夜,董云姬在安民巷附近的一个麻将馆打麻将,晚上10点半左右离馆回家。11点左右,有同楼的邻居听到乒乒乓乓的嘈杂声。

  元宵节中午,占玉峰和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饺子,下午去光明村里的麻将馆打麻将,到凌晨2点左右才罢手。占玉峰身上的钱不够,借了点钱,召了一辆出租车回市区。

  “从2月15日开始,占玉峰的手机一直关机。老四有时候心情不好,不想接电话就不接,我们也习惯了。”占二说,占玉峰消失这么长时间确实反常,不过他们没想太多,也没找上门去,再说他们也不知道占玉峰住哪儿。

  元宵节后,董云姬的手机也一直关机,其姐姐托她本地的表姐上门探望。2月23日晚,表姐敲门不应,便请来派出所民警,因为不太确定房门号,又不便撬门,故约好次日再来。

  24日早上,表姐请人认准房门后,派出所民警叫来开锁师傅,却发现锁眼被灌了胶水,“民警这才意识到严重性,判断为刑事案件。”

  房门打开后,案情很快上报到佳木斯市公安局向阳分局,刑警介入调查。

  探访

  案发地离警局仅150米

  据京华时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生凶案的居民楼,距向阳公安分局不到150米。从安民巷南口向北走,第一个路口左拐不远即是,步行只需1分钟。事发单元楼道和最近的路口都没有安装摄像头。

  由于性质恶劣,此案引起黑龙江省公安厅高度重视。24日下午,黑龙江省公安厅即派专人到佳木斯参与侦破工作。“现场已经被勘察很多次,每一张有用的纸都已经被搜走。”占家人说。

  昨天上午,记者回访案发居民楼,办案人员仍在董云姬的家中仔细勘察。见记者前来,办案人员又将楼道里的警戒线拉起。董云姬的家门是一道蓝色的防盗门,门外张贴着红色的春联,并安装有猫眼。

  现场

  妇孺遭捆绑手脚杀害

  “现场非常惨,凶手作案的手段非常恶劣!”事后,占三曾被叫到现场参与处置死者遗体。据介绍,董家两室一厅格局。最北为厨房,中间是客厅,南面为两个卧室。5人当中,董云姬和母亲、儿子斌斌被捆绑住手脚,跪在其中一个房间内,三人胸前均中刀。

  董云姬的哥哥和占玉峰死在一起。占玉峰的前胸一共有4处刀伤,“右手虎口有刀伤,像是夺刀受伤。脖子右侧被砍,像是菜刀砍的。刀痕是向下的,老四有1米7,凶手应该比他高。”董云姬的哥哥则是窒息而死,没有刀伤,“他是智障,比较好对付”。

  比较蹊跷的是,董云姬及其母亲、儿子都是穿着睡衣,而董云姬的哥哥则不是。“很难想像门是怎么开的。”占三说,董云姬平时还叮嘱家人,轻易不要给人开门,如果她是回到家后换上睡衣,也不会轻易再开门引狼入室。

  由于家中已住了四个人,占玉峰在附近宾馆开房,已住了六七天。“他赌输了。身上钱不够。如果那天住宾馆,也许能幸免。”占三说。

  被子堵门防血液流出

  占家人介绍,占玉峰、董云姬的脾气都有点暴,偶尔会吵架,由于平时跟他们交流少,并不清楚他们的人脉关系。“案发现场,南北窗户都是打开的。门后面的地上有被子,可能是为了防止血流到门外。捆人用的工具,是撕成条的床单。凶手比较专业,现场经过处理。”占三说,董云姬离开麻将馆时,身上还有300多块钱,而死后身上的钱都没了,“家里4个手机,案发后都在家里,都是关机状态。”

  占家人分析,从现场来看,应该不止一人作案。“至于是仇杀还是情杀,是谋财还是害命,是熟人还是陌生人作案,警方并没有明确说。”目前,死者遗体被放置在殡仪馆冷藏。

  24日案发后,佳木斯当地媒体并没报道此事。

  相关传闻在网上引发议论,25日晚,黑龙江电视台首次报道此事。27日,新华社发布短讯,官方将此案定性为恶性杀人案。

  突然的凶案令邻居们为之紧张。不少居民表示害怕:“一般不敢开门。尤其是晚上,楼道里没灯,有猫眼也看不见外面。”

  昨天下午,佳木斯公安局宣传科负责人表示,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01/content_68202.htm report 4024 案发后董云姬家门(左侧)紧锁,门外张贴春联。京华时报记者李显峰摄京华时报记者李显峰黑龙江佳木斯市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董姓女子一家五口在家中遇害。“凶手太残忍了!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佳木斯灭门案妇孺遭捆杀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