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嘉诚:内地楼市“面粉贵过面包” 但仍看好

来源:南方都市报
李嘉诚:内地楼市“面粉贵过面包” 但仍看好
  关于此前的“撤资论”,李嘉诚表示自由社会营商业有买有卖,而其并没有从内地和香港撤资。针对旗下企业减少在中国内地买地,李嘉诚认为,房地产需要成本。目前内地土地价格较贵,“现在面粉贵过面包”。不过李嘉诚称仍看好内地的房地产,目前长和集团手头的地皮还可以满足5年的开发计划。而和记黄埔年报也显示,目前和黄集团应占土地储备8300万平方尺,其中97%在内地。

  关于撤资:“有买有卖”

  长江实业昨日公布的业绩报告,以“植根香港放眼全球”作为业务展望。面对此前市场关于其撤资的传闻,李嘉诚表示,生意有买有卖,未来海外资产,也有可能会出售。李嘉诚认为,香港有投资机会也会在香港进行投资。

  “有人批评集团出售香港资产,这是造谣。日后如果香港有机会也会投资。全球逾60亿人口,香港只有700万人口,难以在香港从事所有投资。”李嘉诚表示,长和系在全球52个国家均有生意,单是和黄去年收入已超过4000亿元,欧洲业务去年更是发展不错。

  李嘉诚表示,自由社会营商有买有卖。李嘉诚称,过往在许多国家有短期内卖出数百亿资产,甚至有上千亿的,从未被批评过“撤资”。

  事实上,和记黄埔年报显示,按2013年和黄资产总额8155.22亿港元来算,欧洲、财务及投资与其他、香港以及中国内地四个列项位居前四,分别占比为45.15%、17.59%、13.06%和9.869%。而2012年,欧洲、香港、中国内地的资产占比则分别为40 .97%、12.98%和9.48%。

  2013年,和黄在中国内地的总资产与2012年同比增长了5.62%;而香港则同比增长2 .06%,欧洲同比增长11 .78%。而事实上,按和黄的资产地区划分额外披露一项显示,亚洲、澳洲及其他地区、加拿大、财务及投资与其他的资产总额较去年同比下降。

  内地土地价格贵,但仍看好

  此前市场有指李嘉诚加速内地物业的抛售,是不看好内地市场。

  针对旗下企业减少在中国内地买地,李嘉诚认为,房地产需要成本。目前内地土地价格较贵,“现在面粉贵过面包”。李嘉诚表示,若果地价便宜会考虑在内地买地,目前集团手头的地皮还可以满足5年的开发计划。

  不过,李嘉诚称看好内地的房地产。李嘉诚表示,中国的GDP有7.5%的增长,全球还没有哪个大国有这个成绩。因内地人口较多,中国人只要赚到钱,就会买自己的房子。事实上,和黄目前在内地有丰富的储备。据和黄年报显示,在地产与酒店的报告一列,集团目前应占之土地储备约8300万平方尺,其中97%在内地,3%在英国与新加坡。

  据披露,和黄集团目标于2014年完成应占总楼面面积约830万平方尺之住宅与商业物业,分布于内地11个城市及新加坡。内地业务进入收成期。

  而针对香港楼市的看法,李嘉诚认为香港物业落成时间继续延长,令集团有较多的项目,要于本年入账。他称香港物业项目发展周期长达5年或以上,涉及到建筑成本持续上涨,且由于澳门抢去不少工人,预计未来工人将不够。

  对于年轻人置业,李嘉诚笑称香港年轻人不应埋怨未能置业,因为西方国家不少年轻人无物业也很平常。被问到是否有香港年轻人与他接触,要求他给予投资,李嘉诚认为,这方面的成熟投资机会不多。

  与此同时,李嘉诚称,由于海外业务比例高,本地房地产市场销售不理想对集团影响不是很大,“最多我们在外国那边努力一点”。

  屈臣氏上市地肯定有香港

  而对于和黄分拆屈臣氏上市一事,李嘉诚表示,和黄分拆屈臣氏会以股东利益为前提,会选择两个地方进行上市,其中香港必定是其中一个上市地方。李嘉诚称,今年屈臣氏会上市,但具体的时间表暂无。李嘉诚还强调,旗下的屈臣氏没有计划搬迁,也没有计划将总部迁往伦敦。

  据和黄年报数据显示,零售部门由屈臣氏集团旗下公司组成。以零售店铺数目计算,屈臣氏集团是全球最大之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商。据和黄业绩报告显示,屈臣氏集团目前经营14个零售品牌,在全球25个市场开设超过1000间店铺,提供优质个人护理、保健及美容产品、食品及洋酒、以及消费电子及电器产品。屈臣氏集团并在香港与内地生产与分销各类瓶装水与其它饮品。如上文所述,玛利娜业务现撇除于此部门之业绩与表现之外。

  采写:南都记者 梁小婵 康殷 发自香港

  关于个人财富

  李嘉诚:十年前估少了,现在对

  多年稳坐华人首富位置的李嘉诚表示,他不承认自己是首富。他透露,在10年前的时候,便有外国杂志计算他的个人财富,但估值仅是计算长和系公司的市值,而未将他个人的私人资产计入其中,导致少算总资产达四成。

  李嘉诚指,他个人亦是加拿大能源公司赫斯基能源的最大股东,亦投资了科技股。其麾下李嘉诚基金会亦全部是个人资产,占他全副身家的三成。不过,和黄昨晚特意致电南都,称李嘉诚随后表示,目前他的身家估值是准确的。刚刚公布的胡润财富榜,李嘉诚以财富2000亿元稳居华人首富。

  由于李嘉诚为华人首富,且对旗下公司有非常大的影响力。在接班传承问题上,李嘉诚表示,目前世界投资环境复杂,他无意退休,但若退休也可以立即走。李嘉诚表示,其身体状况很“幸运”。他表示目前有工作能力,也会尽量提拔继承人。而被视为其接班人的长子李泽鉅目前参与集团所有事项。

  (南方都市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01/content_2028126.htm report 2718 关于此前的“撤资论”,李嘉诚表示自由社会营商业有买有卖,而其并没有从内地和香港撤资。针对旗下企业减少在中国内地买地,李嘉诚认为,房地产需要成本。目前内地土地价格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李嘉诚:内地楼市“面粉贵过面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